漪窩座死掉後,炭治郎,善逸和伊之助回到蝶屋進行包紮與復健,而杏壽郎和錆兔則是去向主公秉告大野的事情......

[他是我們這邊的,不用擔心。]產屋敷面帶微笑道。

[唔?主公知道他是誰嗎?]杏壽郎有些好奇。

[與禰豆子和珠世一樣,脫離無慘控制的鬼,全名大野武,同時也是鏡花的遠親。]

[什麼?!鏡花的遠親?!]錆兔愣住了。

[我可以保證他不會對鬼殺隊的人和善良百姓下手,畢竟是我"親眼所見"的。]

  而主公所說的"親眼所見",自然是來自鏡花和珠世的報告,不過對他來說目前還不到讓所有人知道的最佳時機。

[話雖如此,我們仍需多留意這位鬼,難保他不會做出失格的事情。]錆兔仍有所顧慮。

[關於這件事,我會委託其他柱幫忙留意的,放心吧。]對方從容不迫道。

[而且主公這樣私底下觀察大野武實在太危險了,之後一定要派幾名柱作陪同以確保主公的安全。]

  杏壽郎認為主公私下去接近鬼過於危險,於是開口道。

[柱需要以保護為鬼感到困擾的人民為優先,而不是將人力浪費在保護我上面。

當然,我也很感謝杏壽郎和錆兔這麼關心我。]產屋敷溫和地拒絕。

[主公能平安才是最重要的,還請您多愛惜自己。]錆兔抬頭道。

[我會的,我會一直看著你們的。]

看著你們,直到鬼舞辻無慘被殺死的那一天。對方點頭答應後在心裡補充這句話。

 

  距這次事件後四個月,善逸他們的復健訓練也告一段落,正要回蝶屋時--

[喂喂!為什麼妳們看到我就一副看見怪叔叔的模樣?給我尊敬長官啊!]宇髓見蝶屋的大家如護母雞似地護著小葵,忍不住吐槽。

[住手!!!不可以欺負小葵她們!!]炭治郎見義勇為,與善逸和伊之助一同護在她們身前。

[我哪有欺負她們?!還有你們也給我尊敬長官啊!!!]對方氣得眼皮直跳。

[啊啦~這是發生什麼事了?]

  聽見外頭的騷動,忍和香奈惠也出來查看了。

[我要借一個人去吉原那裡,只要不是香奈乎就都可以選吧。]

[怎麼忽然要去吉原?吉原的事情鏡花沒有定期回報嗎?]忍疑惑道。

[......一直以來都是兩天回報一次,但在三個禮拜前,鏡花就再也沒有回過任何消息了。]宇髓低下頭解釋著。

[什麼?!]善逸大吃一驚。

[最後一封信有說一段時間不能夠回信,但是到現在......已經過那麼久--]

[天元大人!天元大人!]

 

  向聲音方向看,發現是須磨和槇於,她們各個以高速瞬移至宇髓身前:

[好快!]伊之助驚嘆道。

[須磨!槇於!吉原現在情況怎麼樣了?!]宇髓趕緊詢問她們最新狀況。

[鏡花先前的判斷是正確的,京極屋的蕨姬就是上弦之一。

但從三個禮拜前開始,蕨姬頻繁地邀請鏡花去京極屋作客,不時也會來荻本屋以聊天的名義找鏡花。

鏡花別無他法,反過來用蕨姬將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的情況,挑自己固定去大客人那裡的時間用盡方法將我和須磨送出來。

至於雛鶴姐姐......因為她在京極屋,所以鏡花也無能為力。]單膝跪地的槇於詳細說明道。

[鏡花說自己的身分已經爆露了,不僅如此可能還有一位很強的鬼......

但蕨姬還沒動手可能是希望將她變成鬼,要我們做好她變成鬼的心理準備。]須磨接著補充。

[可惡!這真是糟透了!]聽完報告的宇髓,氣的緊握拳頭。

[我要跟著宇髓先生去救鏡花師姐和雛鶴小姐!!]炭治郎自告奮勇道。

[我還沒和鏡花那個女人打架過呢!山大王我當然要去!]伊之助也自動請纓。

[......我也想去救鏡花姐姐,宇髓先生。]香奈乎少見地舉薦自己。

[我記得獪岳師兄也有跟著鏡花姐姐,師兄的情況怎麼樣?]善逸關切道。

[獪岳......啊!就是跟在鏡花旁邊的岳先生嗎?他有協助我們逃走,以前還會出去,現在都是在鏡花身邊。]須磨答覆他。

[那就好......不然出事的話爺爺會傷心的。]對方稍微鬆了一口氣。

[嘛......雖然我也想帶所有人去,但就算我充當販售小孩的,最多也只能帶三個,太多就太讓人懷疑了。]宇髓等他們結束對話後續道。

[嗯......分成兩批隊伍也可以吧!只是另一批就得全員扮男裝了。]忍略加思索後提出想法。

[說的也是......那就炭治郎,伊之助和善逸跟我,須磨和槇於帶著香奈乎扮男裝做遊客。]

  對方採納忍的提議並進行分配,只是香奈乎有些不大高興:

[......]

[香奈乎,宇髓先生是不希望讓炭治郎他們的樣子有被識破是男扮女裝的可能性,並不是不信任妳的能力喔。]香奈惠輕拍她的肩膀提點道。

[......嗯。]對方微微頷首,接受了這個說詞。

[香奈惠小姐要一起嗎?不然須磨這邊很讓人擔心......]宇髓又詢問安撫完繼子的香奈惠。

[雖然很想,但最近蝶屋的傷患不少,可能沒辦法隨行了。]香奈惠無奈地搖頭。

[最近沒任務的柱只有不死川先生和富岡先生,宇髓先生可以選一個來幫忙喔。]忍笑著給出人選。

[......就沒有其他人了嗎?就算是時透也好啊......]宇髓一臉嫌棄的同時心裡吶喊:

為什麼偏偏是這兩個頭號情敵啊!!!

[沒有了呢~]對方笑容依舊。

[......]

這絕對是在竊笑和嘲笑吧!!別以為我沒聽出幸災樂禍的語氣,還有香奈惠小姐剛剛一瞬間差點笑出來了吧?!

  宇髓內心無能狂怒著,但他還是做出了選擇:

[不死川是稀血,很容易被蕨姬注意到,還是讓富岡去吧。]

 

  敲定好人選後,他們一行人便分批前往吉原了......

[哇~好多人啊!]伊之助四處張望著。

[喂!別亂看啊!]宇髓拍了一下他的頭。

[啊!]炭治郎忽然驚呼一聲。

[連你也--]

  宇髓正想教訓炭治郎,但隨著他的眼神望去,看見--

[哇!!是花魁京佳!!]在路旁觀看的人驚呼著。

[這個方向,又是同一位客人,真好啊!]又有人羨慕著。

  如民眾所言,正在遊行的是荻本屋的頭牌京佳,也就是變裝過後的鏡花。

  她穿著白底,並以朱槿為主要圖樣的華麗和服,頭上戴著各色各樣的金色雕花頭飾,手搭在獪岳的肩上緩慢行走。

  除此之外,還有前後將近20人隨行,陣仗十分豪華......

[好漂亮......]炭治郎喃喃道。

[真羨慕師兄......]善逸碎念著。

別說了,我也很羨慕。宇髓壓下自己的私心,然後將三人一併拉走:

[好了!再看就會錯過送入各屋的最佳時機了!]

 

  至於須磨這裡,則是呈現很微妙的狀態......

[姐姐好美......]香奈乎喃喃道。

[這個路線......又是去見他了嗎?]槇於微微皺眉。

[見誰?]義勇追問她。

[不曉得,鏡花絕口不提那位客人的事情,現在仔細想想非常不對勁......]須磨答覆後陷入沉思。

[.....]

可惡!要是鏡花被什麼奇怪的人纏上......若不是任務不允許,他恨不得現在去把那些客人毒打一頓。

 

  而鏡花這裡,正如民眾和槇於所言是往"那位客人"的方向前去迎接,只是"那位客人"--

[又見面了呢~小京佳。小京佳真是一天比一天美麗了呢!]即使化為人形,依然閃耀著七彩瞳孔的童磨轉身微笑道。

[童磨先生過譽了。]鏡花也掛起笑容,規矩地跪坐著。

要不是為了讓須磨姐姐她們平安出去,我才不會在這裡跟你和蕨姬耗。她心裡無數次唾棄著一點掩飾意味都沒有的童磨。

[我只是實話實說嘛~說起來......很久沒有和小京佳探討棋藝了,如果小京佳願意的話能賞光嗎?]對方雙眸微微瞇起,故作懇求的語氣詢問著。

[如先生所願。]

  鏡花說完後轉身吩咐獪岳準備圍棋,再親自為童磨沏茶。

呵呵~每次看小鏡花這樣心不甘情願地為我服務的樣子都不會膩呢!

真期待呢......等小蕨姬利用完小鏡花引來鬼殺隊的人馬並將他們殺害後,就能讓小鏡花變成鬼永遠待在身邊了呢~

不過真可惜漪窩座閣下已經死了,不然真想看看他的表情會是怎麼樣呢!童磨凝視著鏡花傾茶的倩影時心想。

 

 

下回待續~~~

 

小劇場

鏡花:你不會都是從信徒搶前來消費吧?

童磨:怎麼能說是搶來呢?都是她們心甘情願的喔~

義勇:給我從鏡花那裡滾開

宇髓:說得好!富岡!

須磨:鏡花妹妹不能待在那麼危險的人(?)身邊!

槇於:一定要救出鏡花妹妹!!

炭治郎:沒錯!你讓鏡花師姐感到困擾了!!

善逸:(雖然想說以鬼的立場來看這樣視合理的,但這樣說出去會被打死吧!)

伊之助:她可是我的小弟5號,可不能待在你這垃圾那裡啊!

忍:姐姐,看來童磨先生很需要一杯濃郁的紫藤花茶呢~

香奈惠:我想童磨先生一定會很開心的

香奈乎:......殺了它

童磨:哎呀~大家好熱情啊!

童磨:真讓人受寵若驚(故作感動)

鏡花:......(放棄跟童磨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