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橫遍野,血流成河,這是Lisalisa他們趕到時映入眼簾的景象......

[老師......西撒......]靠坐在牆邊,一臉疲憊的芙瑞雅微微抬起頭。

[芙雅!!]不等Lisalisa和梅西奈開口,西撒很快地衝上前去察看她的狀況。

[妳太莽撞了,這樣可不是一個合格的波紋使者,芙瑞雅。]Lisalisa眉頭皺起。

[是啊!妳可讓我們擔心壞了!]梅西奈點頭同意Lisalisa的話。

[非常抱歉......Lisalisa老師,梅西奈老師......]芙瑞雅深知自己這次的行為極為不理智,於是開口致歉。

[......唉!西撒,帶著芙瑞雅回去,我和梅西奈在這裡收拾善後。]Lisalisa嘆了一口氣後抽了一口菸,並下達指示。

[好的!失禮了,芙雅。]西撒遵命後蹲下來將人揹起。

[......麻煩了,西撒。我瞇一下......]

  芙瑞雅知道現在不是糾結以往恩怨的時候,也沒多說什麼就點頭讓他照看自己。

[好好休息吧!芙雅......]他用寵溺的眼神望了身後的芙瑞雅一眼。

 

  回到別墅的西撒將人交給絲吉Q後就回房休息,迎接明天的訓練......

 

[早安!西撒!]

  隔天在餐桌整理的絲吉Q向來人打招呼,西撒也回以微笑:

[早,絲吉。]

[來,這個是特地為你準備的Beef Stroganoff(酸奶牛肉),是芙瑞雅親自為你做的喔!]她笑著將餐點呈上。

[芙雅做的?!]西撒說不開心是騙人的,但歡喜之餘也很訝異絲毫不理會自己的芙瑞雅會為自己下廚。

[是感謝昨天將自己帶回來的謝禮,這可是大進展啊!西撒要加油喔!]

  雖然已經聽對方說過自己與芙瑞雅的過去,但看西撒有改過之心,芙瑞雅對待西撒也沒有想像中的差,絲吉Q不免升起要讓他們復合的心。

[......謝謝。]他開始享用芙瑞雅親手做的酸奶牛肉,吃的津津有味。

芙雅沒有忘記啊......我喜歡酸奶牛肉這件事。西撒心想。

 

  西撒大快朵頤的樣子野被正好路過的Lisalisa和芙瑞雅看在眼哩,前者也藉此想緩和她與西撒之間的尷尬氣氛:

[你們倆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戰友如果沒有一定的默契是無法戰勝強大的柱之族或吸血鬼的。]她雙臂交叉。

[......還請給我時間,Lisalisa老師。

那充其量只是謝意,要我毫無芥蒂地和西撒一起訓練......現在的我做不到。]

  芙瑞雅皺起眉頭,父親和莎朵死掉的身影又浮現在腦海中。

[......唉。]

  Lisalisa也知道要芙瑞雅放下過去的傷痛太強人所難,但在現在這種柱一族隨時都有可能甦醒的情況下,她還是希望兩人趕緊培養好戰友關係。

 

  而這芙瑞雅單方面不待見西撒的氛圍,直到兩年後Lisalisa派了一個雙人任務才有改變的轉機。

  指派下來的雙人任務是要去英國調查多起身體被吃掉,獨留頭部的殺人案,Lisalisa認為這可能又是迪奧殘留的吸血鬼所犯下的案行。

  對此,深知現在不是任性時候的芙瑞雅只得盡量弭平心中的不適,與西撒一同前往英國......

[又是迪奧......]一向表情控管很好的西撒罕見地露出憎惡的眼神。

[你--]

  第一次見對方有如此負面的表情的芙瑞雅心裡難免產生疑問,不過正要問出口卻被溫柔地打斷:

[沒事的,芙雅。是我失態了......]

  見西撒不願意提起,她只得轉移話題:

[問了屍檢的相關人員,從遺體來看頭部下緣像是被撕咬過,是吸血鬼犯罪的可能性上升了。]

[嗯,除此之外幾乎都是挑選家境貧困的青年男女下手,如果可以提前知道他下一個目標,我們只需守株待兔殺死他即可。]對方點點頭。

[但是貧困的人......數量龐大,要怎麼鎖定呢?]芙瑞雅眉頭輕皺。

[......能快速滿足這些特徵的地方,非當地最近的貧民窟莫屬了......要不要去那裡一趟?]西撒忍住了想撫平對方眉頭的衝動後給出了建議。

[有道理,我們趕緊過去吧!]她覺得西撒的想法不錯,贊同地點頭。

 

  決定之後的行程後,便由西撒租借一台汽車駕駛,並在離貧民窟最近的地方下車:

[芙雅要跟緊我。]西撒自告奮勇走在前頭。

[我也是有自保能力的,不用擔心我。

倒是沒想到中途塞車,太陽已經下山了......總之進入貧民窟後要提高警惕,西撒。]芙瑞雅以師姐的身分叮囑他。

  話雖如此,但因為他們衣著過於乾淨,再加上外貌非常出眾,很快地就有許多人聚集過來:

[先生小姐......請你們行行好吧......]衣衫襤褸的人伸手向他們乞討。

[先生來嘛~]有些長相艷麗的女子積極地纏著西撒。

[漂亮小姐,要不要來我們妓館工作,以妳的長相我會給妳最優的待遇的!!]一位肥碩的大叔雙手摩娑,用色瞇瞇的眼神瞧著芙瑞雅。

[呃......不好意思,我們是有正事要辦的......]芙瑞雅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美麗的小姐,我和芙雅有很重要的事情處理,有空我會再來找你們的。]

  西撒熟練地拒絕她們後,伸手將芙瑞雅攬入自己懷中: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的女伴嗎?]他凶狠地瞪了那位大叔一眼。

[咿!!!]

 

  對方當場嚇得落荒而逃,他也抓準機會帶著芙瑞雅離開這裡......

[沒事吧?芙雅。]西撒跑了一段路後關切道。

[沒事,謝謝西撒,還有可以放開了嗎?]畢竟是對方替自己解圍,芙瑞雅也沒有吝於感恩,只是提醒他該放開了。

[啊!抱歉!]他趕緊鬆開握住對方的手,但心裡不免感到失落。

[無妨,畢竟是情急--等等。]

  芙瑞雅說到一半忽然感覺有人在看他們,凝聚好波紋後轉身一看發現什麼都沒有:

[是吸血鬼嗎?]西撒見狀也警惕起來,指尖的波紋開始流動。

[不排除這個可能......]

 

  兩人表面上是邊走邊講話,實際上繃緊神經無時無刻注意四周的風吹草動,等著犯人自己送上門來......

[來了。]過了四條街,芙瑞雅察覺風的流動有異。

[泡泡屏障!!]

  信任對方的西撒不疑有他,轉身一招試圖將襲來的敵人困在裡頭。

[可惡!]敵人反應力也不是省油的燈,趕緊一個側身閃避和後空翻與他們拉開距離。

[果然是吸血鬼啊......冰球。]芙瑞雅擺出手槍的手勢,將波紋凝聚在手指上形成冰球對著吸血鬼連續射擊。 

  面對接踵而來的冰球,吸血鬼左右橫跳閃開一顆顆冰球,西撒也趁勢發動攻擊:

[泡泡割刀!]

  數個中間圓兩邊扁的割刀型泡泡向敵人迎面而來,速度之快讓專心應對冰球的吸血鬼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擊中了:

[咿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他因攻擊吃痛發出了淒厲的叫聲,但這樣的傷害不足以讓吸血鬼灰飛煙滅,以吸血鬼的特殊體質自然是有能力慢慢恢復的......

  不過,這得是在沒有中毒的前提下:

[呃啊啊啊啊!!我的身體......怎麼可能?!!]吸血鬼發覺自己的身體不僅沒有復原,反而還有快速分解的跡象。

[是毒......什麼時候......]有向Lisalisa了解芙瑞雅能力的西撒自然意識到這是旁邊夥伴的手筆。

[一開始冰球的時候我就在裡頭附毒了,也多虧西撒讓他受傷出血藥效才能更快發作。]

[這樣啊......]望著吸血鬼完全分解殆盡的他心裡很是慚愧,覺得自己並沒有幫上太大的忙。

唉......不會是覺得自己沒用吧?畢竟對方曾是前男友,芙瑞雅怎麼會不曉得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她只得好師姐做到底:

[我比西撒早一年修行,會的東西和經驗比你多是理所應當的,而晚了一年的你自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追上我的腳步......

所以別灰心喪志,想超越我就回去加倍修練吧。]

[......芙雅說的是,我會努力成為一名能站在前方保護妳的波紋戰士的。]西撒的眼睛亮了一下,並以溫柔似水的雙眸向她起誓。

[......回去休息,明天回島上吧。]芙瑞雅依然沒有領情,逕自轉身離開這裡。

......也是,我做了那麼傷害她的事情,芙雅不會領情是理所當然的,是理所當然的......在她身後望著背影的西撒心不禁抽痛一下。

 

  在旅店分房過了一夜,西撒在退房後提出請求:

[抱歉芙雅......能陪我去看我的爺爺嗎?]他眼底盡是哀傷。

[好。]幾乎是下意識不希望他再露出那麼難過的神情,芙瑞雅一下子就答應他的請求了。

 

  隨著西撒的腳步,他們倆抵達一座墓園,來到一個放了三束花的墓碑前:

[爺爺......我來看你了。]西撒將花束恭敬地放下,並雙手合十道。

[......]

  見西撒虔誠的樣子,認為對方沒有欺騙必要的芙瑞雅覺得他應該是位重視家庭的人:

既然這樣,那為什麼拜拉的資料上寫了"西撒四處打聽他父親的線索並想殺掉他"呢?她心裡產生了疑惑。

[芙雅想聽嗎?我們齊貝林家的事情......]西撒忽然開口。

[......就這樣跟我說好嗎?]芙瑞雅猶豫片刻後反問對方。

[沒關係......芙雅不是什麼外人,我們是......夥伴。]他嚥下了想說"家人"的衝動。

[......那我就洗耳恭聽了。]

  看他這樣,芙瑞雅也不好意思拒絕了,於是收起先前所有的偏見,只做一個傾聽心聲的觀眾......

[我的祖父威廉.A.齊貝林是與Lisalisa老師一樣同為波紋大師,是受人景仰的存在。

有一天他的友人即將臨盆時,迪奧先前殘留的屍生人像是約定好似的全部來到產房前要殺了友人和他腹中的孩子......

當時會用波紋的只有祖父,他毫不畏懼,以一敵五百的氣勢與屍生人搏鬥......]

  西撒開始將自己從Lisalisa那裡聽來有關威廉的事情娓娓道來,他停頓一下後續道:

[面對最後一名屍生人時,祖父明顯已經筋疲力盡,為了確實殺死對方,他選擇與屍生人同歸於盡......]

[......然後呢?]芙瑞雅問他。

[我的父親馬里奧.齊貝林如祖父一樣,一生為了石鬼面,吸血鬼和柱一族奔波,但年幼的我卻將這樣離家的父親視為背叛者並憎惡著他。

直到兩年前偶然看見他,跟蹤他到柱一族的沉睡地點,在被柱一族消化前保護我時才知道......父親竟背負著這樣的使命,是我的愚蠢害死了我的父親......]

  對方單手掩面,無不痛恨當時愚昧無知的自己。

[......所以,你才會來找Lisalisa老師修練啊......]所有的前因後果都有了解釋,芙瑞雅總算知道西撒來訓練的動機了。

居然因為之前被欺騙的事情懷疑過西撒來這裡的真心,我真是太不理性......她心裡為自己的私心反省著。

[是......我知道芙雅因為三年前的事情對我有所芥蒂。

也許只是我的奢求......為了能成為對抗柱一族的戰力,我們可以成為訓練波紋的夥伴嗎?]西撒轉身,用近乎懇求的雙眸凝視著她。

[......在聽了你的故事後,我確定你是真心想要鍛鍊,但是一起訓練......恕我做不到。]芙瑞雅握緊拳頭。

[......]

[一看見你,我就會想起你那騙人的嘴臉,還有父親和莎朵的死......

你的本性也許不壞,但你三年前的所作所為確確實實地傷了我的心,這是無可抹滅的事實!!

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要讓我對你動心;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我啊?!!]她抱頭痛哭,痛徹心扉道。

[芙雅......]西撒緩緩走進她並伸出雙臂,想將她攬到自己的懷中。

[放過我吧......西撒......不要再試圖讓我動心了......]芙瑞雅轉身,掩面哭著。

[是我的錯......先前所有的一言一行讓妳在之後受到傷害......對不起......]

  對方走到芙瑞雅前方面對她時將其雙拳虔誠地用雙手裹住,握到自己的唇邊如蜻蜓點水般獻上一吻。

[嗚嗚嗚......]她已泣不成聲,甚至連抽手的力氣的餘裕都沒了。

 

 

 

下回待續~~

p.s:

到了18歲,追妻火葬場的西撒總算找到一絲曙光,可喜可賀

芙瑞雅對西撒有一點點改觀,至於改觀到什麼程度......呵呵。

後台的二喬很委屈,想趕快出場(二喬:嚶嚶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