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回到麟瀧的小木屋後,義勇和錆兔將鏡花出去的情況告訴了自家師父......

[大致上就是這樣,師父。]錆兔說完後做了結尾。

[......]麟瀧低頭沉思。

[師父......]

  不光是鏡花心裡忐忑不安,連兩位師兄也緊張地看著師父。

  緘默片刻,麟瀧總算開口:

[......之後不能這麼做。錆兔,義勇,好好帶著鏡花。]

  此話一出,明顯是同意鏡花能與義勇和錆兔一起去參加最終考試。

[......是。]錆兔和義勇遵命道。

[謝謝師父!]鏡花高興之餘不忘彎腰磕頭感謝麟瀧。

好!這樣又離鬼殺隊更進一步了!她心想。

 

  雖說已經得到參加考試的許可,但三人沒有任何懈怠,依然如往常般刻苦練習。

  而時間就如風般快速地來到考試的日子,戴著狐狸面具的錆兔,義勇和鏡花來到了考試指定地點--紫藤花山:

[人不少呢......]錆兔環視四周。

  沒過多久,考官便出現在眾人面前,說明考試的相關規則,解說完畢便讓人進入山內開始考試了......

[義勇,你和鏡花一起行動,我去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助。]

  錆兔交代完後便迅速離開,鏡花急得大喊:

[錆兔師兄!!!]

[追上去。]義勇簡單說了便提速追錆兔。

[嗯!]她見狀也跟了上去。

  三人的速度其實相差不大,其中義勇和錆兔的速度更是相差無幾,但也許是路途中時常有從兩側出現的鬼,等他們解決掉時已經無法看見錆兔了:

[錆兔師兄怎麼這麼快就沒影了?]右側腹部負傷的鏡花幻化出大量鳥類,讓牠們飛出去尋找錆兔。

[......妳受傷了,休息一下。]補充完水分的義勇抓住她的手臂。

[現在不用,等和錆兔師兄會合就休息,不過在我找人的時候義勇師兄可以先休整--找到了!]

  她搖頭謝絕對方時從放出去的幻鴉的視線中發現了從一隻巨型大鬼手下救下人的錆兔,不禁叫出聲來。

[在哪裡?]義勇的聲音有些急迫。

[在西南方,快過去吧!]

 

  有了明確的目的地,兩人很快地找到與巨型鬼纏鬥的錆兔:

[水之呼吸,肆之型--打擊之湖。]義勇一個跳躍,使出招式在空中對鬼展開攻勢。

[小心!那隻手鬼恢復力迅速!!]錆兔大聲提醒道。

  果真如錆兔所言,義勇的劈擊所造成的傷口不足以讓它有致命的危險,而是恢復如初。

  至於義勇雖然在錆兔的提醒下趕緊閃避,但不免還是有多處挫傷......

[霧之呼吸,壹之型--撲朔迷離。]鏡花持刀劃了半圓,讓原本有些昏暗的山林被太陽照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鬼的淒厲聲此起彼落,響徹整個山林。

太陽--不,這是鏡花的幻術,居然厲害到可以讓人感覺熱嗎?錆兔在訝異之餘感到佩服。

[嗷!!!!!!!!!!]至於那隻手鬼,早在太陽光出來的那一瞬間就逃之夭夭了。

  確認四周沒有其他鬼的蹤跡後,錆兔和義勇趕緊上前查看鏡花的傷勢:

[沒事吧?!嚴不嚴重?!]錆兔關心道。

[沒事!我可以先用幻術壓著,之後再給他們包紮就好--唔哇!]鏡花比出YA的手勢沒多久,整個人就被義勇公主抱起來。

[我帶著鏡花,錆兔你在前面探路。]義勇發出指令。

可惡!被捷足先登了!但鏡花的傷確實不太適合高速移動......他心底咬牙切齒,但表面依舊保持風度:

[知道了,別動到鏡花的傷口。]

 

  興許是鏡花幻化出的太陽的關係,直到有隻鎹鴉告訴他們考核結束時也沒有任何一隻鬼出現......

[恭喜你們合格,歡迎你們來到鬼殺隊。

這並不是結束,不如說這才是你們邁入殺鬼行列的開始,日日不得有任何懈怠。]

  考官環視剩下的九個人,表情依舊嚴肅。

[是!!]全體通過的人齊聲道。

[那接下來你們各自選擇你們想要的剛玉吧。]

  考官按照走出紫藤花山的順序一一叫人來選擇剛玉,不過卻在鏡花選完之後叫住她:

[素山鏡花。]

[嗯?有什麼問題嗎?考官。]她一臉疑惑。

[這是主公大人給妳的書信,自己看吧!]

  鏡花一臉不解地接過書信,回到了兩位師兄身旁:

[居然收到鬼殺隊統領的信,裡面是什麼啊?]錆兔好奇地湊上來,義勇亦是。

[我也不曉得。]她打開信件,裡頭的內容如下:

  致,素山鏡花:

在此,先對於我們在這次考核進行個人調查致上歉意,會這麼做純屬安全顧慮,還請妳見諒。

我們在調查時發現妳是花宮家的家主--花宮言次的外孫女,在我們敘舊時他時常提起自己那天賦異稟的外孫女,妳的存在讓他備感驕傲。

花宮家是術法世家,它的術法對於一向不喜歡有變數的無慘很是戒備,直到實力可與上弦匹敵的鬼被花宮言次的術法殺死,無慘便下定決心派出其他上弦將花宮的血脈徹底斷絕。

這次的上弦比起之前被言次殺死的那位強上許多,花宮全家,甚至我派出去的鬼殺隊隊士全數陣亡。

言次在生前已經將妳母親的存在抹去,所以那回屠殺你們逃過一劫,但我萬萬沒有想到......會發生那場讓妳傷心的意外。

我,產屋敷耀哉,對於沒有即時派出人員保護你們致上萬分歉意。

[外公......媽媽......爸爸......]讀完信的鏡花早已淚流滿面,不停低喃著自己的親人。

[......]見著自己寵的師妹哭了,兩位師兄對視一眼,隨即將她攏在懷裡。

[妳還有師父,我和義勇,我們一直都在。]

  錆兔短短一句話,鏡花先是愣一下,而後又哭得更大聲了:

[嗚哇--]

是啊......我的身旁還有師父和師兄,我不再是一個人了......她心想。

[錆兔,你把鏡花弄哭了。]義勇一臉譴責的模樣看他。

......要不是鏡花在哭,我絕對打爆你。對方瞪回去的同時心想。

 

  考核結束,三人自然是回去找麟瀧報告這則喜訊,並等待鬼殺隊制服和日輪刀的到來......

[感覺很合身,也很方便行動呢!]鏡花試穿制服並轉了一圈。

  除了那雙白色的平靴,膝上超過15公分的裙子,以及開岔展現出漂亮胸型的領口--

全都不行!!!!穿好制服,擔心自家寶貝師妹會被奇怪人士纏上的兩位師兄此刻想法一致,其中錆兔還詢問制服設計師:

[鬼殺隊女生的制服都是這個樣子嗎?]

[是啊!這是為了方便人行動,減少衣服摩擦聲還能防止在跟蹤鬼時爆露自己。]設計師--前田點頭後一本正經道。

[原來如此,考慮的真周到呢!]鏡花表示理解。

[上面改掉。]出乎意料地,開口的是麟瀧師父。

  面對前任柱的眼神,再加上義勇和錆兔"核善"的表情,前田只好答應:

[是!我現在馬上修改!!]

  在前田改衣服之餘,與他隨行的鍛造師便將一把把武器交給他們,同時還告訴鏡花:

[雖然您當時是希望做成三叉戟,但三叉戟對於斬鬼而言還是有些吃力,所以我們便改成長槍。]

[沒關係,我尊重專業的判斷,長槍也能與幻術有良好的搭配,非常感謝您。]接過長槍的鏡花施了一些簡單的幻術後道。

"癸階隊士,富岡義勇!東南側的村莊,找出隱藏的鬼!!"義勇身旁的鎹鴉忽然嘎嘎叫出人能聽得懂的句子。

[我走了。]義勇將刀收回刀鞘後起身。

[別大意了,義勇。]麟瀧叮囑他。

[是。]

[義勇加油啊!]錆兔拍了拍肩表示鼓勵。

[義勇師兄一路順風喔!]鏡花笑著揮手。

  義勇望著他們片刻便轉身,同時嘴角勾起了不易察覺的微笑......

 

 

 

下回待續~~~

戰鬥描寫能力退化成嬰兒等級,不!!!!!!

我會努力復健的!大家別拋棄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