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天起,鏡花每天努力完成麟瀧給自己的課題。除此之外,她嘗試將幻術與呼吸法融合在一起......

  而老天爺也沒有辜負努力的人,在歷經兩年經過無數次出門試驗後,她總算如願以償,自創了一套能將呼吸法與幻術並用的"霧之呼吸":

[師父師父!我成功了!!]她在休息時間時開心地告訴麟瀧這件事。

[真厲害啊!鏡花。]錆兔邊擦拭刀刃邊道。

[說起來--唔!]鏡花正想問事情時被義勇塞了一快荻餅到嘴裡,讓她只得嚼完後再問:

[義勇師兄和錆兔師兄要去最終試煉了嗎?]

[嗯。兩個月後。]義勇點頭。

[不會鏡花也想去考吧!妳還小,等下一次再去吧!]了解自己師妹的錆兔勸她打消這個念頭。

[不要!我也要去考!]鏡花堅定道。

[不行。]義勇和錆兔同時反對。

[我要!我認為已經有足夠的能力成為鬼殺隊的一份子了!]她臉頰鼓起道。  

好可愛--不!不是想這個時候了!錆兔趕緊回過神,而後對麟瀧開口:

[師父!您勸勸鏡花啊!]

  義勇雖然沒有說話,但從他直盯麟瀧來看,他也與錆兔有同樣的想法。

[......如果妳能出去獨自殺死一隻鬼,我就讓妳和錆兔以及義勇一起去考試。]麟瀧思考片刻後決定道,並讓自己以前的鎹鴉跟著她。

[師父。]義勇眉頭皺起,他顯然不贊成這種方式。

[我知道了!!等我拿出成果!師父!!]

  鏡花拿起刀子就離開木屋,在她離開沒多久後麟瀧開口:

[錆兔,義勇,你們去跟著鏡花。]

  兩人似乎等這句話很久,以至於在麟瀧一開口的當下就衝了出去......

 

  而致力於完成麟瀧考驗的鏡花打算先從附近的村子著手,並藉由女扮男裝在飯館當夥計打聽村內事務來尋找鬼的蹤跡:

[唉......這是第幾個了......]一位老人家邊喝茶邊嘆氣。

[別提了,這個月還算少了。]另一位稍微年輕的中年男子擺手道。

[說起來,不是村長有請專業的要來幫忙調查這件事嗎?什麼時候來啊?]

[我記得是隔天吧!希望不要再有更多人受害了,搞得現在不敢生男孩了......]

[為什麼不敢生男孩啊?]鏡花裝作不經意聽見這句話的模樣將飯菜端上。

[新來的小鬼你可能不知道,最近村裡的年輕男生不是不見就是死掉,你可要當心點,別明天就看不到你了!]中年男子拍了拍她的肩。

"咔吧!"某處有筷子被捏斷了。

[雖然我也想扁那個大叔,但義勇你冷靜,這樣我們的偽裝就沒有意義了。]變裝後的錆兔手搭在他肩上鄭重道。

[......很痛,放手。]變裝的義勇眉頭微皺,像是在控訴對方與自己半斤八兩。

[這麼可怕?!謝謝客人提醒,我日後會多注意的!]完全沒有注意到兩位師兄的鏡花道謝後心想:

不見和死掉......感覺就是鬼的手筆!而且這個鬼專吃年輕的男生!

還有......她暗暗瞥了中年男子一眼,然後回到後台幫忙了......

 

  將至凌晨,店家打烊,鏡花要回到客棧時,她隱約感覺到鬼潛藏在自己附近:

要在這裡開打嗎?她心裡戒備著並裝作悠哉的模樣。

[哎呀!好巧啊!這不是小夥計嗎?]這時中年男子從自己後方出現,並打了個招呼。

[原來是客人,非常感謝您今天光顧我們的店。]鏡花鞠躬道謝。

[哪裡哪裡!說起來小夥計,叔叔我有一件事想麻煩你。]

[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嗎?]她回問道。

[這個嘛......能請你去死嗎?臭女人!!!!!]

  中年男子大吼一聲,手指變化為利刃,以可怕的彈跳力一瞬間拉近距離......

  不過鏡花也早有準備,她將刀子拔出,開始將以往的訓練成果表現出來:

[霧之呼吸,叁之型--幕簾。]

  她用刀刃對著鬼畫了一圈,鬼的身旁出現許多欄杆逼近他要將他困住:

[這,這是什麼啊?!!!]他從未遇過這種狀況,以至於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就這樣讓你等到天亮吧!要比耐心我可是很有自信的!]鏡花依舊保持戒備,但語氣變的輕快許多。

[可惡的臭小鬼!!看老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鬼想暴力破壞幻術製成的欄杆,但一碰到欄杆他的手就開始出現咖啡色的紋路,而後腐蝕。

[......]見狀,鏡花忍不住臉上三條線,不禁覺得眼前這鬼是智障。

喔!對了!要問他知不知道鬼無辻無慘!她想起來後便開口詢問:

[大叔!你知道鬼無辻無慘嗎?]

  誰知道這個名字一出,鬼便開始瑟瑟發抖,不停地叨念著:

[不要問我不要問我不要問我會死會死會死會死會死......]

[反正都是死,大叔你就告訴我們積個陰德吧!]鏡花手插腰道。

  在一旁隨時待機的錆兔和義勇,聽鏡花這番言論忍不住低聲吐槽:

[怎麼看就是不能說,師妹怎麼還那麼多話,趕緊殺了啊......]雖然知道鬼已經被控制住,但錆兔不免有些擔憂。

 

  至於鬼那邊,說實話他有被鏡花的話打動,只不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慘大人請饒了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番想法一出,鬼的身體開始自體崩解,彷彿受到詛咒似的。

  鏡花來不及反應,鬼就自體崩壞殆盡,恰好天也亮了......

[是被封口了嗎......]她解除招式後喃喃道。

[唔姆!居然已經被解決了嗎?]

  有個開朗的聲音自前方響起,她抬頭一看,發現是一位有著黃紅相間頭髮,眼睛大如貓頭鷹,穿著麟瀧說的鬼殺隊制服的男生。

等等!專業的是說鬼殺隊嗎?我還以為是--我是不是搶了他們的工作了?!!!鏡花心底有些緊張,她趕緊90度鞠躬道歉:

[非常抱歉!我搶了你們的工作!!]

[哈哈!沒事沒事!不如說看到這麼厲害的小女孩也挺有收穫的!

在此自我介紹,我是癸階的煉獄杏壽郎,叫我杏壽郎大哥就行了!]煉獄摸了摸她的頭後自我介紹。

[我是素山鏡花,杏壽郎大哥可以直接--]

  鏡花話還沒說完,觀察已久的兩位師兄們就現身了:

[該回去了。]義勇牽住她的手。

[我們是鏡花的師兄,我是錆兔,他是富岡義勇。]錆兔向煉獄伸出手。

[唔姆!請多指教!]素來熱情的煉獄自然握住了他的手。

 

[第一次見到鬼殺隊的人呢......]被師兄兩人牽著回去的鏡花喃喃著。

[以後我們也會是的。]錆兔說著,然後跟義勇眼神交流著:

"之後要多留意一些對鏡花有奇怪想法的人。"

"嗯,那種人必須清除。"

 

 

下回待續

寵師妹的兩個師兄真香

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柳晴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