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你想取什麼名字呢?]黑色長髮的女子抱著女嬰問了身旁人。

[嗯......就叫鏡花吧!希望她能心如明鏡般清澈,如花一般美麗。]有著粉橘色頭髮的男子--也就是彌生戳了戳女嬰的臉蛋。

[啞啞......]女嬰彷彿同意似地發出聲。

[薰!看來我的小寶貝很喜歡這個名字呢!]他高興地看向自己的妻子。

[是啊......]薰露出了微笑。

  於是,女嬰被正式命名為素山鏡花,也就此開啟了她的一生......

 

  隨著人漸漸長大,鏡花開始學習媽媽傳授給自己的幻術:

[鏡花的悟性很高呢!]看著已經能幻化出人替家裡處理雜活的鏡花,薰很是欣慰。

[是啊!之前回妳娘家的時候岳父也十分讚賞呢!]坐在薰旁邊的彌生點頭。

[好了!爸爸媽媽我讓他們做好晚飯了!]鏡花揮舞著雙手高興道。

[表現的很好,鏡花。先去換衣服吧!]薰摸了摸她的頭後叮囑道。

[嗯!]

  聽母親話的鏡花乖乖到房間內換衣服,可就在剛穿好衣服的瞬間,外頭傳來巨大的聲響:

"碰!!"

  不可否認地,這聲音嚇到她了。

[爸爸!媽媽!]擔心家人安危的鏡花二話不說趕到聲音來源處查看,結果看見了令自己永生難忘的一面--

虛弱的爸爸倒在血泊中,而媽媽渾身是血,但仍不放棄施展幻術與巨大醜陋的生物對抗。

[爸爸!媽媽!]

  她想趕到父母身邊幫助他們脫困,但薰卻大吼:

[不要過來!鏡花!快跑!!]

[快......快走......]氣若游絲的彌生擠出力氣說道。

[但是--]鏡花不願意就這麼丟下自己的父母,但卻被母親大聲斥喝:

[快走!如果妳不走就斷絕母女關係!!]

  母親語氣之堅定,讓鏡花淚流滿面,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語:

[我會找到人救爸爸媽媽--]

  語音未落,人也尚未奔出去時,就看見一個戴著天狗面具的男子忽然出現在那個醜陋生物的身後:

[水之呼吸壹之型--水面斬。]只見他一個劈砍便輕易地將那個生物的頭削落,而後化為灰燼消失了......

[非常感謝叔叔的相救!爸爸!媽媽!]

  見狀,鏡花簡單道謝後便趕緊上前查看家人的狀況,卻發現父親已經沒了呼吸心跳,而媽媽則是已經虛弱到無法用幻術先撫平傷口:

[我......我可能沒辦法......沒辦法陪妳了......]薰流下了淚水,並艱難地伸出手摸了摸她的臉頰。

[不要啊......我不想要孤單一個人啊......媽媽不要走......]鏡花握住母親的手,早已哭成淚花兒。

[那......那位先生......拜託你......替我們......照顧......這孩子--]

  話剛落下,薰便氣絕身亡,不再開口了......

[爸爸......媽媽......]鏡花哭到聲音有些啞了。

[......]戴著狐狸面具的男生也沒有出聲,只是默默地聽著女孩哭完。

 

  等鏡花哭完,並且將父母的遺體好好安葬已經是凌晨的事情了,自然其中狐狸面具先生幫了不少忙,同時也告訴她自己的名字--麟瀧左近次。

  除此之外,麟瀧還告訴鏡花有關鬼以及鬼的製造者--鬼無辻無慘的事情......

[麟瀧先生,我想向您學習如何斬殺鬼的方法。]鏡花跪下磕頭求道。

[斬鬼不是兒戲,妳有確實思考過嗎?]麟瀧提出質疑。

鬼的身體能力之強她自然是知道的,但一想到他們可能會去襲擊別人,破壞家庭......

[我不是在說笑,我希望不要再有人像我一樣失去雙親了!]

  她的腦海瞬間閃過父母倒地的畫面,也因此她不再猶豫,而是抬起頭來十分誠懇道。

[......名字。]興許是被對方的堅毅打動,麟瀧詢問她的名字。

[是!我的名字是素山鏡花!]鏡花露出了父母去世後第一個笑容。

 

  自此刻起,鏡花踏上了學習如何殺鬼的道路,麟瀧也毫不留情,一開始就讓她想辦法一個人抵達山上的小木屋......

[呼......呼......]已經不曉得使用第幾次幻術抵擋陷阱的鏡花不停地喘氣。

這些陷阱每個都能要人性命,不僅如此,這些陷阱還是一個觸發後下一個就馬上過來的類型......

不......不能就這麼輕易被擊倒......我要殺了無慘,替父母報仇!!

  她在心底替自己加油打氣後,便開始幻化出一隻巨大的老鷹,將自己叼起來送到麟瀧指定的目的地......

 

  被老鷹放下來後,鏡花發現麟瀧正在指導兩位比自己稍長的孩子,她正想出聲,卻一個暈眩使自己重心不穩,而後倒地不起了:

[錆兔,義勇,將鏡花扶進去照顧,以後她就是你們的師妹了。]麟瀧告訴身旁的兩個小少年。

[是。]兩人異口同聲。

  義勇和錆兔合力將鏡花扶進屋內照料,沒多久人就恢復意識了......

[你們是......]

[我們是妳的師兄,我是錆兔,他是富岡義勇,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有著肉色頭髮的少年--錆兔開口自我介紹,而黑色頭髮的義勇點了一下頭打招呼。

[我是素山鏡花,以後需要師兄們多多照料--]

"咕嚕~"

  鏡花話還沒說完,她的肚子就發出了聲響......

[......]義勇別過頭,似乎是要掩飾什麼。

[富岡師兄!!]她感覺得出來對方是在憋笑,不免羞紅了臉。

[師妹是餓了吧!師兄已經準備好晚膳了,快過來吃吧。]錆兔摸了摸鏡花的頭,溫柔道。

[嗯!錆兔師兄最好了!]

 

  晚膳期間,義勇,錆兔和鏡花三人皆狼吞虎嚥,補充自己流失的體力......

[那個會消失的老鷹,是什麼?]在進食告一段落後,義勇忽然開口。

[喔!說起來真的好神奇喔!那是什麼啊?鏡花。]錆兔好奇心大發。

[那個......是母親教我的幻術。]鏡花答覆道。

[幻術......是花宮家的幻術?]麟瀧問道。

[是......]她老實點頭,並開始展示各式各樣的幻術給他們看。

幻術配上水之呼吸......夜許能一試。麟瀧看完心想後復開口:

[知道了,鏡花妳明天就開始訓練,不許懈怠。]

[是!師父!]  

 

 

下回待續~~~

怎麼這麼短?!

而且文筆還退步了?!!

不!!!!!!!!!!!!!!!!!!!!!!!!

大家不要嫌棄偶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