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的話一出,機望毫不猶豫道:

[當然是最原君!既然外面的人認為百田君的話是希望,那代表外面的人是渴求希望的!]

[跟妳比,當然是選擇最原。]春川給出答案。

[說......說的也是,不能再待在這裡了......]夢野喃喃道。

[這......]

  百田不希望再有人犧牲,但他又清楚這時候一定要選最原,這兩者使他產生猶豫。

[那個......選白銀醬或最原醬會變怎樣呢?]王馬歪頭問道。

[選擇最原君......也就是讓絕望獲勝的話,自相殘殺究會繼續,但是你們已經很清楚動機都是假的,所以有大概率什麼都不會發生。

換言之,就是大家一起和平地在才囚學園生活到老。]白銀變裝成紅色短髮,手持相機的女生--小泉真昼後答覆道。

[這根本不是希望!!]機望激動道。

[選擇我讓希望獲勝的話,理所當然地自相殘殺究結束了。但是......規則還是要遵守的。

規則說直到剩下2人才能結束,所以你們7人只能留下2人離開,其他人要全部處刑喔!]

  她又變成一個藍色長髮,長相甜美的女生--舞園沙耶香微笑道。

[鉿?!]茶柱嚇傻了。

[這種時候......還要犧牲夥伴嗎?!開什麼玩笑?!!]百田火氣上來了。

[所以你們明白了嗎?選擇希望也只會讓你們痛苦而已,不如就犧牲1人,大家快快樂樂地生活吧!]白銀高興地給出建議。

[妳所謂的處刑......是像天海君一樣參加下一次的自相殘殺嗎?]最原質問她。

[诶?]她愣住了。

[參加下一次自相殘殺?]機望吃驚道。

[我在天海君的研究教室發現了一段影片,裡頭他有說"這不是你第一次參加自相殘殺"......

在與他拿到的那些特點一起考慮,可以大致想到他在上一次也遇到和我們類似的處境,而他自願犧牲後結果變成了下一次的參加者。

所以我猜......處刑是讓他參加下一次自相殘殺,成為"超高校級的倖存者"吧!]他侃侃而談道。

[是啊!完全正確呢!]白銀變成一個長相普通,頭上有根呆毛的男生--日向創,點頭後變成盾子續道:

[天海君保的是我們呢......噗噗噗!明明真正的黑幕不是那個人,而是我們兩個暗插進去的彈丸論破團隊人員。

如果天海君還有上一次的記憶的話,看到現在這樣肯定會很絕望吧!]

[如果所謂的希望是要犧牲他人......是要我們再經歷失去赤松桑和愛花桑時的悲痛和折磨,那我要否定這個希望!!

為什麼......我們憑什麼要不停忍受悲傷,即使這個世界是假的,即使我們自己也是假的......

但我們心中的痛卻是真的啊!!我們失去朋友的悲傷,是真的啊!!!]最原痛徹心扉道。

[......]王馬久違地嚴肅了。

[是......是啊......失去龍一.......失去安琪......吾很難過啊......嗚啊啊啊啊啊!!]夢野說著說著大爆哭起來。

[說......說的沒錯!我們失去夥伴的痛是真的啊!!]茶柱也哭了出來。

[......]春川沒有說話,但她的泉頭緊握著。

[自相殘殺把我們玩弄於鼓掌,我是不會原諒的。

如果觀眾們期待這種東西的話......那我就要否定世界!這個把我們傷痛當作精神食糧的世界!!!

我要否定彈丸論破!!!]最原的怒火顯而易見。

[和外面的世界戰鬥?]機望有些茫然。

[說的真好!終一!我這個大哥也會陪著你的!!

所有事情由我扛,你儘管上就對了!!!]百田拍了拍他的肩。

......原來這就是龍一要把百田君留下的目的?白銀心想後開口:

[那種事......就算你說了也沒有任何意義喔!

即使虛擬角色控訴的再多,外面的世界也只會認為這是虛構的而已--]

 

  白銀還沒說完,就被一個讓人意外的聲音打斷了:

[究級虛擬雖說大部分是虛構,但其中也必定有現實的。表姊。]

[龍一?!!]夢野眼神整個亮了。

[怎麼回事?!泉田君不是已經死了嗎?!]茶柱四處張望。

  顯示器不受控制地被切換,變成了泉田君的影像:

[總算都處理好了,不枉費今泉桑爭取的那麼多時間呢。]

[怎麼可能?!你應該已經死了不是嗎?!!]白銀不可置信道。

[確實死了,所以這只是死前寫的人工智慧而已。

畢竟我給自己照射了能擁有超高校級的程序員才能的啟示明燈,會寫這種東西也是理所當然的。]AI泉田一臉淡定。

[那AI泉田醬是來做什麼的呢?]王馬問他。

[都準備好了,所以來看戲--]

  他還沒解釋完,就有一大批穿警服的人從審判場後方跑出來:

[束手就擒!白銀紡!]

[咦?!!!!本熊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黑白熊整個變臉。

[我控制了整個才囚學園的網路,斷了你們與外界的聯繫,所以你們不知道公司那邊發生的事也是很正常的。]

  Ai泉田變出沙發坐了下來,一個彈指就讓黑白熊爆炸了。

[你......你反收買司法機關了?!!為什麼要這麼做?!!]白銀怒視他。

[以為我的報復只有害死權太君嗎?我又不是真的救世主,哪有這麼好心?

不讓妳最喜歡的彈丸論破沒有希望結局,絕望結局和爛尾,而是被腰斬,我是不會罷休的。]他露出了得逞的表情。

[快走!!!]

  大批警察將白銀壓下去,對此她對遊戲被破壞的徹底的憤怒急遽上升,不禁大聲吼道:

[泉田龍一!!!!!!!]

  於此同時,有些警察也來到機望身邊:

[請你也跟我們走一趟。]態度明顯溫和許多。

[......因為拍攝自相殘殺嗎?我知道了。]機望點頭表示配合。

 

  在白銀和機望都被警方帶走後,最原詢問他:

[這是怎麼一回事?泉田君。]

[我們公司一向號稱使用VR來體驗自相殘殺,以此來進行海選。

但實際上你們自身也知道,VR只是個幌子,他們是用真人在進行自相殘殺。]AI泉田解釋道。

[因為夢野桑被選中......所以才想要阻止嗎?]茶柱問他。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但確實是這樣,其他人的死活其實和我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會幫你們......只是因為你們跟秘密子立場相同,還要遵守今泉桑的承諾罷了。]他老實道。

[愛花......知道這些事嗎?]春川問她。

[之後才告訴她的。]他說完後心想:

簡直是與自己相反類型的人,今泉桑會主動幫助他人,而我則是除了秘密子外沒有任何好處決不會出手的人。

[謝謝你,泉田君。]最原露出笑容。

[尼嘻嘻~明明泉田醬也很在乎我們呢!口嫌體正直呢!]王馬雙手放在後腦杓。

[隨你們怎麼想......還有要謝就謝今泉桑吧!幫我彙整所有參加自相殘殺的人的死亡資料,她功不可沒。

對了,最原君有把我的電腦帶來吧,現在打開它。]AI泉田下指示。

  最原如他所言打開筆電,發現畫面與先前不同,是要求輸入密碼:

[密碼是秘密子的生日,秘密子妳輸吧!]他開口。

[嗯!]似乎是見到泉田很開心,語調都飛揚了起來。

[剩下的事情到了外面會有人解釋給你們,我可是為你們付出很多啊......]

  後面那句話雖然很小聲,但還是被夢野聽見了:

[喔喔!吾聽見了!龍一說其為吾等付出很多!!]她輸完密碼後站起身。

[這種時候就別害羞了嘛!說很在乎我們又不是什麼很羞恥的事!]百田笑著手插腰。

  於此同時,四周突然開始崩解,變成許多0和1,讓大家嚇了一跳:

[這是怎麼回事?]春川問他。

[嗯.....看來已經解決那個人的AI,這裡要結束了......]泉田似乎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最原追問他。

[自己離開後慢慢體會,也會有人告訴你們所有事情的。]

 

  語音正落的瞬間,世界崩解殆盡,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

 

[唔?!]

  最原意識剛回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儀器中,身上是希望峰學園的制服。

  不僅如此,前方還有一個褐色頭髮,豎立著一根呆毛和異色瞳的男生看著他:

[太好了,你醒過來了。可能會因為記憶混亂有暈眩症狀,肌肉有些無力,讓我扶你起來吧!]他搭把手扶起對方。

[呃......謝謝......唔?腦袋有點混亂,你是?]

[我是日向創,我先帶你們去休息室,等你們記憶整理好後再叫我們,我們會將之後的事情告訴你們。]日向說道。

  隨著日向來到休息室,發現王馬,百田,春川,茶柱,夢野,機望和白銀都在......

[喔!終一你來了!]百田高興道。

[那我們開始統整資訊吧!]機望開口。

  經過記憶統整和討論後,他們總算把事情都理清了:

他們18人是希望峰學園同班同學,在一次整個年級校外教學時被綁架到這裡,而白銀和泉田因為去買東西逃過一劫。

那個人聲稱這都是為了絕望和看見我們崩潰崩壞的樣子,並且通知泉田和白銀來談判......

白銀和泉田在經過談判後,由白銀自願成為那個人在程序中的附身體,泉田成為協助他的人。

而泉田在進去前趁他不注意時聯絡苗木校長他們要救他們,苗木校長也派出日向他們前來營救......

結果他們雖然來了,也擊斃了那個人,可是程序已經開始,即使有日向也無法直接強行進入。

但唯一的好處是那個人無法從外頭得知程序裡面的事情,只得透過操縱白銀去想辦法理清......

[我能奪回控制權的時間實在少之又少......對不起!]白銀十分慚愧地道歉。

[白銀桑只是被該死的男死操控而已,真正該打的是那個人才對!!]茶柱義憤填膺道。

[但是......在被丟進程序世界前我就在想,希望峰學園理論上不可能會讓學生被抓走的事情發生,除非這牽涉到希望峰的高層......]最原開始思考。

[很有可能。]春川同意他的觀點。

[不過白銀桑......汝的身體還好嗎?被強迫扮演那麼多現實角色......]夢野關心道。

[這個就不用擔心了......愛花桑以前就有給我很多逐漸改善這種體質的藥,所以不會像剛認識那時候那麼嚴重了。]白銀答覆她。

  就在這時,一個紫髮紫瞳的長髮女子,淺藍色綠眼的男子和綁著馬尾的銀髮女子進來:

[喔喔!這都是愛花醬爸媽的朋友嘛!]王馬認出他們。

[身體有好一點了嗎?有什麼地方不舒服一定要告訴我!!]紫髮紫瞳的女子--罪木蜜柑激動道。

[冷靜一點......罪木。]淺藍頭髮綠眼男子--白石宗戒安撫道。

[我們沒事了,謝謝你們。]最原低頭致謝。

[不,這是我們的職責。你們有什麼想問的嗎?]銀髮女子--邊古山佩子直接切入提問模式。

[選我選我!!綁架我們的幕後黑手是誰?]王馬雙眼發亮,像個孩子般舉手。

......居然已經想到這裡,果然跟冬彥說的一樣是個跟狛枝有些相似的人。宗戒心想後答覆他:

[是希望峰的高層,叫做梅原欲介。

經過深入調查後發現他多次教唆江之島盾子的信徒引發事變,是個標準的江之島盾子的崇拜者。

這次事件也是他教唆江之島盾子的信徒讓我們喪失記憶並自相殘殺,試圖藉這次事件想打擊苗木的信譽。

至於梅原欲介......冬彥和明日香過去打算就地正法了。]他撫額道。

[這樣啊......那之後我們要做什麼呢?]百田問他們。

[日向會一一喚醒已經進入休克狀態的其他人,你們就在他們被喚醒時好好照料他們,然後跟他們說明這些事情。]這次是邊古山回答。

[休克狀態?]茶柱有些疑惑。

[這個裝置聽那個人說是盜用新世界程序的模板,進而做出的裝置......所以在裡面死掉的話大腦會休克。]白銀解釋道。

[原來如此,那我們會努力的。]機望點頭。

[大家都能回來......太好了!]夢野幹勁十足,高興地跳起來。

[妳太誇張了......]春川嘴上這麼說,但嘴角卻是笑意。

[對了,那我們是怎麼出來的?]最原又問他們。

[泉田君在裡頭要你們輸入的那個密碼,就是執行強制破壞。

雖然不知道他怎麼拿到的......但多虧他日向才得以進入,去殺死那個人的AI。]邊古山詳細解釋。

[喔喔!真不愧是龍一!!]夢野非常驕傲。

[看來真的欠了泉田和白銀很大的人情......得好好感謝你們啊!]百田笑著插腰。

[其實我沒有做什麼的......]白銀苦笑。

 

  於是,他們修整完畢後,就開始了他們的輔助工作......

 

 

下回待續~~

再BE自己的兒子女兒就要被說是後媽了。

而且我個人也很希望全員生還,所以就讓他們都活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