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設定(有自創角出現)

*SPW視角

*防雷慎入,不喜勿入

 

[該死!那些畜生!]我邊捂著傷口邊跑,不時碎念著。

雖然是解決了......可這鬼天氣和傷勢就是明擺著要我去死吧!我心想的同時靠在牆邊停下腳步,抬頭看落下的雪。

[誰都好......救救我--]

  語畢,我整個人昏了過去,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這個模樣全都映在她的眼裡......

 

  恢復意識適應光芒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金色綁馬尾的女孩,她熟練地擰毛巾,動作十分俐落:

[你醒了。]她頭也不轉過來道。

[妳是誰?為什麼救我?]我從床上起來,並提出疑問。

貧民窟基本上沒有救人這種荒謬的事情!我心想的同時戒備著。

[我救你是因為你有用處,我需要你的幫忙。]她絲毫不把我的警惕當一回事,反而用心解釋道。

  我沉默了半晌,而後決定看在她救過我的份上問道:

[要做什麼?]

[跟我憶起去充當搬運人力的掛了,你幫我搬這個。]她指著一旁用黑布袋捆住的東西。

[我知道了。]

 

  於是,我就成了搬運工,替她將東西送到她指定的地方......

[夫人,已經處理掉了。]她單膝跪下畢恭畢敬道,我也效仿她單膝跪著不抬頭。

[不錯,這次就不抽妳的錢了。旁邊的那個人是?]被喚作夫人的女子讚美後開始問起我來。

[只是一個可利用的人,他很聽我的話,不會說出您的事情,就算要說......在那之前就會被我解決掉了。]

[這樣啊......知道了,下去吧!彼岸。]對方下達逐客令。

  和她一同離開建築物後,我壓低音量開口:

[妳居然是彼岸!]

[嗯。拿去。]彼岸沒有否認,而且還給了十個金幣。

[喂!等等!]我想叫住她,但她已經用極快的速度跑走了。

 

  我和她再次相遇,已經是好幾十年後的事情,我沒想到她居然是迪奧的親妹妹,抑或是喬斯達先生的義妹,名叫黛安娜.布蘭度。

  很顯然地,她忘記了跟我以前見過的事情,只把我當成喬斯達先生的朋友......

無所謂!就當作是報恩加幫助喬斯達先生吧!我打定主意後,就決定跟著他們加入齊貝林先生去打迪奧的行列了。

[你還在在意嗎?]訓練中場休息的黛安娜坐到我身旁。

[......怎麼可能不在意,我也想戰鬥啊......]想到只有自己沒法開發波紋,就愈發覺得自己很沒用。

[羅伯特真熱血呢......]她喃喃道。

[诶?有嗎?難道黛安娜不喜歡戰鬥嗎?]

[比起戰鬥,我更喜歡和平的生活......以往和現在學習的這些戰鬥技巧,都只是讓我能夠過上平靜日子的助力。

畢竟有了這些,才有自保能力,也不會有奇怪的人打擾。]

[是嗎......黛安娜......妳有沒有想過跟著迪奧,殺掉喬斯達先生他們跟著他一起過著平靜的生活嗎?]我忍不住問她。

[......說實話,有的。但我很清楚哥哥是很有野心的人,那種人的日子不會和平的。

也許你會覺得我很卑鄙吧......我也試著改善這種無時無刻衡量的個性,但似乎有愈來愈過分的趨勢了......]黛安娜隨手撿起石頭往河裡丟。

[怎麼說?]

[Jojo哥哥,艾莉娜,威廉師父和你在我心底分量愈多,我就會想得更多,甚至會衍生出和你們一起過和平日子的慾望。有種......把你們納入我的區域的感覺,可說是護短吧!]

  聽完的這一瞬間,我原先平靜的心底忽然泛起陣陣漣漪,還有往驚滔駭浪發展的趨勢......

  原先就對黛安娜抱有點好感,但聽她說自己在她心裡分輛很多時,我似乎變得更加......更加喜歡她了。

不,不僅僅是喜歡。是愛她,我愛她!

我希望待在我身邊一輩子的女人是黛安娜.布蘭度!我心裡將之前的想法推翻,然後這麼決定道。

 

  正因為愛著她,所以在打敗完迪奧,要去喬斯達先生他們搭的油輪上接艾莉娜小姐時,我沒有聽黛安娜的話直接帶人離開,而是讓艾莉娜搭上接駁船後去裡頭找她。

  結果......因為我,黛安娜受到不知為何還活下來剩頭部的迪奧發動的致命一擊。

  那個傷勢,是連波紋都無法起作用的程度......

"羅伯特......快走吧......幫我跟大家......說聲抱歉。"黛安娜最後的遺言,從那一刻起就一直烙在我的心中。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啊,,,,,,黛安娜!!成功協助艾莉娜小姐離開後,我在心中默道。

 

[诶?史比特瓦根叔叔!這個漂亮女生是誰啊?]

  好幾十年後,艾莉娜小姐的孫子--喬瑟夫拿起我辦公桌前相框中的畫像問道。

[那是黛安娜,是喬納森爸爸的義妹和迪奧的親妹妹,也是你史比特瓦根叔叔的初戀。]Lisalisa,也是喬瑟夫的母親喝完茶後解釋。

[初戀?!]喬瑟夫的妻子--絲吉Q訝異道。

[原來就是史比特瓦根叔叔和艾莉娜奶奶之前去掃墓時其中一個人嗎?]喬瑟夫又開口。

[我聽艾莉娜媽媽說過史比特瓦根先生每次跟黛安娜小姑求婚都沒成功呢!]Lisalisa想起艾莉娜以前提到這件事時瞬間閃過一絲寂寞的表情。

[真的假的?]他驚得張大嘴巴,而我則是輕輕點頭

又想起妳了呢......黛安娜。我腦海裡地無數次浮現出她的身影。

 

  將他們送回去,並在公司把文件處理完後,我才收拾東西離開打算回家:

[咦?這是什麼?]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一個小攤子,牌子上寫著"過去,現在,未來"

  簡單的三個單字,但我卻為此停下了腳步,也使得穿著全身斗篷的攤主注意到我:

[有興趣嗎?先生。這除了活人外,即使是死人,也能看見他們的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喔!]從語氣和音調判斷,攤主是一名男性。

[真的嗎?]一聽見這也適用於死人,我那一瞬間想到的是黛安娜。

[是的。不過需要先交出想看的對象的曾持有的物品,才能再從這三個時間段隨機抽選。]攤主補充說明道。

  不可否認地,我的心動搖了。鬼使神差下,我將黛安娜以前送我的領結放在攤桌上:

[請選擇吧!]攤主將三張牌放在桌上,並且將背面朝上。

  我胡亂選了中間那張,翻過來一看,發現是"未來":

[那麼,將手放在水晶球上,並閉上眼睛。]攤主指示道。

大概什麼都看不到吧!畢竟黛安娜已經死了。

  我正這麼想,結果就被之後出現的畫面狠狠打臉......

 

[怎麼會......我明明已經死了,難道說--]黛安娜話還沒說完,她的手就被他人握住了:

[不愧是摯友的妹妹--Diana大人,您的風采是如此的貌合神離--]

  穿著修道士衣服的黑皮膚灰髮男子諸多的讚美還沒說完,就被一個低沉的聲音打斷:

[出去,普奇。我要跟Diana好好暢談一番,畢竟她是本Dio"親愛的妹妹"。]

[是。]普奇遵旨,然後輕輕地放開手離開了房間。

[Jojo哥哥呢?為什麼復活我?你不是這種會做這種事的人。]Diana冷眼看著他,同時為"親愛的妹妹"這話很是反感。

[Jojo成為了我的一部分了,我們徹底合而為一了......

至於為什麼要復活妳?不了解我嗎?Diana。]Dio步步逼近對方,於此同時將自己手腕割破,使得自己的血液赤裸裸地映入她的視線。

  被變成吸血鬼,加上許久沒有進食的她,在Dio刻意之下對於血液所求的慾望快速提升......

因為妳和Jojo都是本Dio的東西啊!我的所有物只有我能決定他的去處,Diana!他心想。

 

[黛安娜!!]我不禁叫出聲。

[看來您看到了一些有趣的片段呢!先生。]攤主露出了微笑。

[那些都是真的嗎?]我罕見地動怒,揪住了對方的斗篷。

[是的。我的能力是不會出錯的,這些都是未來會發生的事情。]他語氣極為肯定。

可惡的迪奧!!居然佔據喬斯達先生的身體,還把黛安娜變成吸血鬼!!

  我咬牙切齒地想著,同時付錢後馬上離開,並思考著要如何幫助變成吸血鬼的黛安娜,以及打倒迪奧的方法。

  也因為我走得急,所以沒聽見攤主打算說出的忠告:

"妄圖改變未來就是違反了摩伊賴的規則,而違反者只有死路一條。"

 

  於是,以防萬一,為了確保日後被復活的黛安娜能生活,我特地開了一個以"安娜.貝克羅"為名的一個銀行帳戶,並匯入大量金錢。

  接著,原本是想拜託喬瑟夫,但他事業未穩,我就拜託自己的得力助手--練文心保管好帳戶的相關文件,給她黛安娜的照片告訴她交給這個人。

  在那之後,正打算僱一艘船去打撈喬斯達先生和黛安娜葬身的船隻,確認黛安娜被復活後殺死迪奧時......

[唔?!]我的心臟忽然一個絞痛,整個人跪倒在地上:

[史比特瓦根爺爺!絲吉Q快打電話叫治療團隊!]喬瑟夫上前關切後指揮自家老婆。

[好!]絲吉Q應言趕緊行動。

  此時得我再清楚不過--生命正逐漸流逝著,很快地就要步上喬斯達先生的後塵了:

雖說迪奧是垃圾......不可否認地......知道黛安娜又能活過來,我非常高興.......

明知不該讓迪奧有機會把黛安娜變成吸血鬼,可是......我想......我很想再見到活生生的妳啊!黛安娜。我心想的同時嘴裡斷斷續續念道:

[黛......黛安娜......快樂......快樂地......活著吧......]

  語畢,我掛起了微笑,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隱約間,我彷彿看見喬斯達先生,艾莉娜小姐和齊貝林先生向我招手,對我說著:

[歡迎你,史比特瓦根。]

 

 

THE  END~~

來寫寫SPW對黛安娜(Diana)的感情

希望大家笑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