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ok中時間為背景

*劇情可能魔改,會與原作The Book不同

*三創文

*可能OOC,防雷滲入,不喜勿入

 

[康一君在和露伴老師在這裡做什麼?]

  愛瑠看見康一和露伴在一戶人家中,除了他們外還有許多警察。

[我們原本是要將貓咪送回去,結果就發現貓主人已經死了。]康一簡短的解釋後,又補充了一些當時找到貓的情形。

[......有殘留一些精神能量,看來織笠花惠和犯人其中一個替身使者。]愛瑠邊走進來邊道。

[而且,身上有疑似被車撞過的痕跡,但如果是這樣那這裡應該會因車禍而被撞毀。好奇怪啊......]他將露伴觀察到的告訴對方。

[......看來會是個好素材呢!]

  一聽見露伴這句話,愛瑠和康一心中警鈴大作,他們很清楚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

[啊!愛瑠,我們先走吧!由花子還在等我們呢!]康一趕緊找了個理由打算離開。

[就是說啊!露伴老師再見!]愛瑠配合地點點頭,正要用傑米納帶著自己與康一開溜時就被逮住了:

[既然跟替身使者產生關係,那就該設法避免發展成吉良吉影的情況不是嗎?]露伴一本正經地隨意找了個理由。

[這完全不是露伴老師的風格,肯定是假的......]愛瑠轉身小聲對康一說道。

[同意,露伴老師才沒那麼有正義感,也只有在需要素材時才會這樣......]康一小聲附和。

[總之,你們就來幫忙吧!]兩人小聲抱怨的對象絲毫不管他們的想法,逕自下決定道。

[咦?!!!]兩人異口同聲道。

 

  於是,受露伴的任性驅使下,愛瑠和康一將露伴用天堂之門從貓咪讀取的記憶中犯人的特徵告訴仗助他們:

[犯人在學校中?而且手臂有紅色抓痕?]億泰重複道。

[嗯。麻煩了,讓我們趕緊脫離露伴老師的魔爪!]康一雙手合十。

[由花子冷靜!妳的殺氣實體化了!!]紫抓住由花子的手臂道。

  在他們講話之於,愛瑠感受到一個視線盯著他們,但因為人多的關係,她無法判斷視線來源......

是錯覺嗎?她心想。

  就在她思考時,億泰正要走進去時,不小心踩爆了地上的鋼筆: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身為老實人的他立馬低頭向鋼筆的主人認錯。

[沒關係,正好我也想換新的了。]這有些耳熟的聲音讓愛瑠回過神來,看清對方後便開口:

[蓮見學長。]

[宮島桑。]蓮見學長--全名蓮見塚馬颔首。

[放心吧!我很擅長修理這種小東西的!]

  仗助蹲下來用手觸碰鋼筆,使得鋼筆因瘋狂鑽石的能力恢復原狀:

[呦西!這樣就好了!]他將筆還給對方。

[謝謝。]塚馬起身道謝,然後就離開了。

 

  然後,他們便在午餐時間時在天台藉由紫的紙舞姬來調查所有手臂有紅色抓痕的人的行蹤:

[看來符合的有五個。]有五個紙舞姬變出的小人站了起來,並開始活動,由花子看著它們說道。

[不塊是紫桑!]康一十分高興。

[不過好像都沒有說什麼與殺人案有關的事情。]仗助說道。

[那就直接去找他們就好了唄!]億泰搔了搔頭。

[也好,這樣我可以直接用傑米納探查。]愛瑠點頭同意。

 

  午休結束後,他們開始一一調查,但可能是彼此人選的分布十分遙遠的關係,他們只探查了兩個人......

[這樣就剩三個人了,明天應該就能知道真相了。]和仗助做完值日一起回家的愛瑠說道。

[那真是太great了--嗯?那不是其中一個還沒調查到的人嗎?蓮見塚馬學長。]對方看見目標與一個女生在公車站邊。

[還是老樣子跟千帆桑待在一起啊......]

  愛瑠與由花子都認識那兩人,分別是雙葉千帆和蓮見塚馬,其中的不同在於愛瑠有在千帆被霸凌時救過她,除此之外還有稍微跟塚馬打過照面:

[抱歉,千帆桑,蓮見學長,我們都沒戴手錶,能告訴我們現在幾點嗎?] 她與仗助對視一眼後直接往他們兩人的方向過去,而後開口。

[這樣啊......學長給愛瑠桑看一下手錶吧!]千帆看向旁邊的塚馬。

[嗯。]對方伸出手上的手錶想讓愛瑠看清,結果仗助硬生生將塚馬的手腕拉過來。

[你這是做什麼?放開你的手。你能保證你上完廁所後有洗手嗎?]塚馬語氣表露出不高興並將手抽回來,而千帆則是有些惶恐的樣子。

[诶?!好傷人啊!當然會洗啊!]

[仗助,你太粗魯嚇到蓮見學長--咦?]愛瑠拉住仗助時,忽然間瞥到塚馬的手錶掉到旁邊水池裡了。

[......]

  場面一度十分尷尬,還是愛瑠無奈地率先開口:

[仗助,跟學長道歉,我去幫學長撿回手錶,反正叫你去也會因為怕烏龜而拒絕吧!]

  她說著說著,正打算捲起袖子去撿手錶時,被塚馬制止了:

[我來吧。]他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袖子溼掉,逕自伸手進去將手錶撈上來。

[咦?學長不把袖子捲起來嗎?這樣會弄濕的!]仗助關心道。

[無須在意。]

  語畢,他迅速地將手錶拿起並放回口袋,愛瑠就鞠躬道歉:

[剛才仗助太失禮了,我替他說聲對不起。]

[愛......愛瑠桑不用這樣,我想學長不會在意的。]沉默已久的千帆開口。

  塚馬雖然沒有說話,但從表情判斷可知他也同意千帆的說法。

[是......是這樣嗎?話雖如此,但我之後還是帶點東西做賠禮吧!

那就不打擾千帆桑和蓮見學長,我和仗助先走了。]愛瑠微微鞠躬後就帶著仗助離開了......

  在兩人離開後,千帆喃喃自語後說道:

[愛瑠桑總是和那個東方仗助很親近呢......而且後者似乎很聽她的話的樣子......

我們走吧!學長。]

[嗯。]塚馬點頭。

宮島......愛瑠嗎?他將這名字在心中默念一遍後,就與千帆一同往語仗助他們反方向離開了......

 

[居然說我沒洗手?!要不是要演戲,我早就揍他一拳了!!]仗助氣呼呼地抱怨的同時,還用如小奶狗般的眼神看著對方。

[別生氣了!辛苦仗助陪我演戲了!多虧這一回,我探查到不少東西。]知道對方眼神中潛台詞的愛瑠不吝嗇地給他一個抱抱,也收到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

  放開對方的愛瑠正打算將自己所見告訴他,就瞥見一隻紙鳥飛了過來,停在仗助的肩上:

[喔?是花開院的能力,是有什麼事嗎?]他將紙打開,上頭寫著:

"蓮見塚馬與雙葉千帆有提到過織笠花惠的事情,後者似乎在調查這件事。看到後來康一君的家。"

[千帆居然在調查這件事嗎......]愛瑠眼睛微微瞇起。

[看來犯人沒準就是蓮見塚馬了!

執意不把袖子捲起來就是怕被別人看到,甚至讓像我們這樣關注這格殺人案的人察覺到吧!]仗助將紙摺好收進自己褲子的口袋內。

[......不管怎麼樣,對方的替身能力有點麻煩,必須從長計議。我們快點過去吧!]

[嗯!]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