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承太郎過後兩天一來到學校,就聽仗助說他們兩人可能受到安十郎的關注的事......

[換句話說,你們被安十郎盯上了?]聽完說明後,愛瑠放下書包後問道。

[正確來說是仗助阻止安十郎用替身搶劫,然後他知道了仗助的存在。]康一補充道。

[這樣啊......那有告訴承太郎先生嗎?]

[嗯。而且承太郎先生說他的友人也會過來協助我們。]

  仗助說著,腦海裡回想當時承太郎的話......

"我已經讓我的同伴從美國趕來了,她的能力非常有用,會對抓到安十郎有莫大的幫助。"

 

  而這位傳說中的友人,也在放學後仗助他們家見識到了:

[你們好,我的名義上的名字是安娜.貝克羅,本名是Diana。請多指教。]

  身體年齡二十幾歲,心靈卻是百歲老人的Diana有禮貌地打招呼。

[初次見面,我是東方仗助。]仗助自我介紹道。

[我是宮島愛瑠......啊!您就是喬魯諾的姑姑嗎?]愛瑠介紹完後詢問道。

[愛瑠......喔?原來喬魯諾說的是妳啊!]Diana打量眼前這名白髮少女。

不像是日本人呢......是混血嗎?她心裡初步猜想。

[仗助,確定家中沒人了?]承太郎把話題轉回來。

[嗯。我先讓媽媽去住親戚家了。]

  仗助點了點頭,一旁老早就知道仗助私生子身分的Diana忍不住想:

年輕的喬瑟夫,也會像東方仗助這樣嗎......不過希望以後仗助別學喬瑟夫出軌啊!

 

  在承太郎和Diana的指揮下,他們做好了十足的準備,將所有水源關閉,喝水用超市全新未開封的瓶裝水。

  只是--

[已經過了三天了,怎麼還沒出現?]仗助看著外面陰雨的天氣道。

[也許是在等待時機--等等!承太郎先生,Diana小姐。

外面是雨天,對方又是液體型的替身,難道就是在--]

  愛瑠意識到對方目的的當下,原先關閉的水龍頭忽然打開,混在水中的替身忽然朝愛瑠撲過去:

[就先從妳開刀了!!]他張牙舞爪道。

[萊布拉!]Diana趕緊讓相框與愛瑠交換。

[瘋狂鑽石!]

  反應快的仗助直接打破酒瓶把液體抓住,然後再用替身把破碎的酒瓶恢復原狀,達到困住他的效果:

[修復抑或重組的能力嗎......]承太郎見識到仗助的替身能力後喃喃道。

[就這麼關著吧!]Diana建議道。

真是實用......兼具戰鬥和輔助的能力......見識了仗助瘋狂鑽石能力後她心裡評價道。

[嗯。接著就剩找本體了。]愛瑠拿過酒瓶,開始不停地晃動。

  在此同時,草叢邊也發出了陣陣哀嚎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隨著聲音來源他們來到安十郎的身旁,安十郎見狀打算開溜。不過--

[還想跑?]愛瑠繼續搖晃酒瓶。

[呃啊!]他果不其然摔跤了。

[我可不想浪費我的替身能力......你並不是天生形的的替身使者,你的替身是怎麼來的?]Diana用帶有殺氣的眼神詢問他。

[唔唔唔唔......是......是一個穿學生制服的男人......是他將我變成替身使者的!!

在我被處死前半個月......那個人在晚上忽然出現在我床頭,當時四周太暗沒看起來他的長相......他給我的感覺既像年輕人又像老人......

我正想質問他是誰時他忽然拿起一把似乎有百年歷史的弓箭,不由分說地就直接射向我......奇怪的是,我居然沒死......]安十郎迫於Diana的威嚇,只得乖乖交代。

[......然後呢?]承太郎問道。

[看見我沒死後,他才說出第一句話......

"你還活著啊!恭喜你。你擁有素質因而得以從這把箭的手裡活下來,進而獲得了以前有個叫Dio的傢伙稱之為替身的能力。

擁有替身後你可以使用他的能力逃獄了,至於我是誰不重要,我只是一個想增加這樣的同伴的人罷了。"]他續道。

[呵......是哥哥啊......沒想到這裡也有跟他有關呢......]Diana冷笑著。

[......壓哩壓哩,沒想到居然是Dio。]承太郎壓低帽沿。

[這聽起來很像是在吹牛啊......這是真的嗎?]仗助十分懷疑。

[不......我用傑米納探查過了,他說的是真話。]愛瑠搖頭。

[真的假的......]聽自家青梅這麼說,他不信也得信了。

  審問完畢後,仗助便用瘋狂鑽石的能力把岩石和安十郎重組,使其成為地標以苟延慘喘的方式活著。

  而之後它成為著名的告白地點--安傑羅岩的事,那也是後話了......

 

[原來是這樣啊......Diana小姐的替身真是厲害啊......]

  仗助將捕捉的過程娓娓道來,康一也聽得津津有味。

[不僅厲害,也很實用--咦?那棟房子......]愛瑠的目光望向一棟貌似無人居住的房子。

[怎麼了?]仗助疑惑地看著自家青梅。

[沒什麼......我以為看到人了。]

[這棟房子好像沒人很久了。]康一說著頭探入門內。

  就在這一剎那,門忽然被關上,活生生地把康一的頭夾住:

[康一!]仗助急得上前查看。

[呦~在別人家門前晃可不是好事啊!轟炸空間!] 

  一個臉上有疤的高中生忽然現身並教出替身,而轟炸空間的右手一揮,愛瑠和仗助雖然即刻閃開,但仗助的袖子仍破損了:

[不太像燒過,也不像刀劃過的痕跡。究竟是......]愛瑠陷入了一陣沉思。

[愛瑠!我來對付他!妳趕快去救康一!]仗助出此想法。

  對方微微皺眉,原本是不想同意的,但隨後敗給了他堅定的雙眸:

[我知道了,我會盡快。]

  愛瑠叫出替身傑米納,讓它伸出兩個像觸手的東西黏附在門縫哩,然後在控制它迅速膨大,把門撐開:

[康一君!嗯?這是?]愛瑠發現康一的背上多了一支箭。

  她低頭確認康一還有呼吸後,心中的猜測頓時得到了證實:

果然是那種箭嗎......不過這也說明除了跟仗助打的那個人外,屋內還有至少一個人。

看來......得委屈一下康一了。

  於是她公主抱起康一,率性地進入屋內......

 

  進入屋內的愛瑠不時警惕著四周,深怕對方會突然出手暗算:

能感受到替身的氣息瀰漫著整個空間,可能是大範圍形或大量形替身。

如果是後者,那會有些不利啊......她心想。

[真是勇氣可嘉,居然帶著累贅進來。]

  一個比方才樓下的男生更加年長的學生現身,抱胸倚在門邊說道。

[你是誰?為什麼要攻擊康一,讓他變成替身使者?]愛瑠不客氣地質問對方。

[我是虹村形兆,然後......妳似乎知道這把箭的用意。]形兆自我介紹道。

[你沒有完整地回答我的問題,虹村形兆。]她露出冷冽的表情。

[對於敵人,不需要。]

  語畢,一陣槍林彈雨襲來,愛瑠巧妙地躲過絕大多數的子彈,同時護著康一:

[就這麼想殺自己父親嗎?]

  此話一出,形兆的表情有一瞬間扭曲,隨後恢復正常,並且停止了攻擊:

[妳怎麼知道--什麼時候?!]他的身上忽然出現一個緊纏住自己的替身。

[我的替身傑米納的型態和狀態可任我自由掌控,能力藉由碰觸得知接觸者的心理活動,甚至可以發動腦波及精神攻擊。

而你的極惡中隊,是複數形替身,簡單來說是一隻迷你軍隊。我沒說錯吧?]愛瑠將昏迷的康一放在牆邊道。

[不......那妳的替身是怎麼隱藏起來的?!]形兆甚是不解。

[我可是天才,這點小事對我來說算什麼呢?

先說了,雖然要殺你父親簡直易如反掌,但我是不會協助你的。

再者,憑你的本事,是不可能殺死我的。]

[......]對方的眼神開始渙散,最後昏了過去,如了愛瑠的意。

[唔......]康一虛弱地聲音自背後傳來,她趕緊轉身蹲下來查看:

[沒事吧?能站得起來嗎?]

[嗯......謝謝妳,宮島。]康一搖頭表示可以,並站了起來。

[沒事,對了你看的見了嗎?那個在虹村形兆上頭的那個。]她指了形兆。

[哪個--唔?!看到了!那怪異的樣子,就是你們一直在講的替身嗎?]對方很快地反應過來。

[嗯。要不要叫出你的替身看看?]

[好啊......但是怎麼叫啊?]

  不等他說完,忽然康一旁就多出一顆巨蛋......

[......蛋?]愛瑠遲疑了一下。

[是......是要孵化嗎?]他仔細地觀察這顆蛋。

[可能......先把替身收回去,然後去找仗助吧!]

[怎......怎麼收回去?]康一面色尷尬地問。

[就......想讓它消失或不需要他時就會消失了吧?]愛瑠也不曉得該怎麼教,畢竟自己當初很快就上手了。

 

  經歷了一翻折磨,康一總算成功地把替身收回去,恰好這時仗助趕了上來,身旁多了那名疤痕男還有一位不知名女生:

[仗助......這是?]康一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仗助。

[喔。我和這位......億泰停戰了,是多虧了這位女生呢!]他解釋道。

  想到當時的情況,仗助也覺得有些無言......

"億泰?你在跟這位......東方同學做什麼啊?"在他們打到一半,經過的女生看見自己愣了一下後問了億泰。

"啊!!小紫你怎麼過來了?!這裡很危險!!"億泰一掃先前的怒意,而是慌張道。

"危險......又是那什麼替身了嗎?"被稱做小紫的人一臉疑惑。

"這個東方仗助是壞人,小紫妳離他遠一點!!"他只能這樣說服對方。

"壞人?"

好機會!找到突破口的仗助靈機一動,用無辜的語氣說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說是壞人......我和愛瑠和康一只是放學經過這裡時好奇這棟建築物,結果他就出現,還想要幹掉我們......

康一被屋子裡面另一個人抓走,為了救他,我告訴愛瑠我擋住這位,她去救康一......"

"愛瑠?!愛瑠是我的朋友,億泰你快去阻止形兆哥哥啊!!"她焦急道。

"诶?!啊!愛瑠!是小紫妳常說宮島愛瑠嗎?啊啊妳怎麼不早說啊?!"億泰搔了搔頭。

"明明是你和形兆哥哥先動手吧!"

[我是花開院紫,然後他是虹村億泰。]紫幫自己和億泰向兩人自我介紹。

  就在氣氛要變得稍微融洽時,一個十分欠扁的聲音出現在這個空間:

[哈哈哈!箭我就收下了~]

  轉頭一看,發現是一個全身充滿電力不似雞又不似鳥的替身,並且手持著箭:

太大意了!愛瑠心想。

[是大哥製造出的替身,叫辛紅辣椒。]億泰讓轟炸空間出來並戒備著,同時把紫護在身後。

[又是所謂的替身出現了??]

  紫看不見替身,但她跟億泰相處甚久,也知道替身的事情,所以不至於過度驚慌。

[去死吧!虹村形兆!]

  辛紅辣椒逕自往昏迷的形兆衝過去,離形兆最近的愛瑠二話不說叫出傑米納,讓它變成防護罩厚實地裹住目標。

  雖說防住了辛紅辣椒,但愛瑠不可避免地腹部右側大量出血:

[可惡!電力也變弱了......下次可不會這麼狗屎運了!]

  辛紅辣椒說完後便快速地鑽入電線內,不讓試圖追逐它的液態逮到:

[可惡!]億泰氣呼呼道。

[愛瑠!]仗助扶住愛瑠,並讓瘋狂鑽石替她治療。

[傷口在癒合......不如就這麼邊治療邊送到醫院吧!]

  康一提出的建議得到贊同,他們四人快馬加鞭地把愛瑠送到醫院......

 

 

 

下回待續~~~

仗助:我也想要愛瑠的抱抱!!(瘋狂搖晃康一)

康一:住手啊!仗助。我那是公主抱,太難為情了!!(快暈眩了)

億泰:他們在幹嘛?

紫:......忌妒?吃醋吧?

愛瑠:仗助想要抱抱?(敞開手臂)

仗助:(愉快地把愛瑠抱起來轉圈圈)

愛瑠:太誇張了停下來啊!(吃驚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