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老師瞬移至澪被貫穿的身軀旁,聽到柳澤這番話再也無法悶不吭聲,整個人散發出黑色的氣場,連觸手也變成了黑色......

[就是這個!如果感情變得扭曲而忘我時,觸手生物的全身都會變成漆黑的顏色。

如果不是這個顏色,就無法使出全部的力量,也就是說這黑暗的顏色才是破壞生物的本性啊!

帶著搞笑的黃色偽善面具而度過的這一年,將被你自己全盤否定!我真是太滿足了!哈哈哈哈......]柳澤整個人樂了,而後續道:

[而且,就算你再怎麼怒不可遏,遍體麟傷的你絕不是擁有強大力量的"第二代"的對手!]

  他示意死神把觸手伸出來,但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

[喂!]他面色有些不高興,死神才慢悠悠地把觸手伸過去,讓柳澤替他注射最後一針:

[最後一擊了。]

  此話一出,死神也散發出強大的氣場,與殺老師抗衡著......

[我們先離開吧!這樣下去也會被波及的。]業將澪公主抱起來,對其他人這麼說。

[嗯。]其他人點點頭,似乎是顧慮到業的心情,也沒多什麼,就暫時轉移陣地了......

 

[這一年簡直身如地獄,但是,即將結束了。] 

  柳澤說話的同時,死神向殺老師發動比以往更強大,更猛的攻擊。

  不過殺老師在接下攻擊的那一剎那原本黑色的觸手變成了白色的觸手,全身散發出白色的光......

[我的學生們啊......至少要讓你們順利地畢業。]

  殺老師用觸手凝聚了能量,一口氣向死神和柳澤發散過去,這力量之強讓柳澤和死神都被震飛出去:

[不!不!]柳澤意識到自己要穿過專門對付殺老師的地盾,不停地揮動雙臂,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無功,他依舊穿透了過去,而身體成為觸手的地方頓時被溶解。

  殺老師也飛了上去,用對觸手專用刀具直接刺進了死神的心臟......

[......老師,觸手曾經問我我想要變成什麼樣......

我說......我想要你認同我......想要變得跟你一樣......]死神忽然對殺老師開口。

[如今為師非常了解你的心情,等我們在那邊相會後再繼續兩個人一起學習吧!彼此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了。]

  殺老師這番話讓死神安心地閉上眼,死神的身體也就這麼穿透了地盾,結果可想而知了。

 

  不過,面對這樣的勝利,在場沒有人發出歡心雀躍的聲音......

[澪......]業咬破了嘴唇,似乎是怕自己失控掉淚。

"就去遊樂園吧!澪可不能食言。"

"不會的,我答應你我會陪你去遊樂園。"

這不是......永遠也沒辦法兌現了嗎?他心想。

[妹......]翔梧掉下了眼淚,失去了家人對他來說十分難受,而這點也適用在澪的父親身上。

[......我去拿東西蓋著她,先把她放下來吧!]渚正要去找東西時,被殺老師喊住了:

[業同學先別放心,不要讓澪同學接觸到雜菌,渚同學也先不要走。]

[殺老師......]業看著它。

[同學們,覆水難收,為師也曾犯過很多錯誤,但是,我們卻可以避免錯誤再發生。]殺老師的那絲狀的觸手將一大顆血紅色的東西拿出來。

[這是什麼?]神崎問道。

[這是澪同學的血液和體細胞,為師在她落地之前全部收集起來,然後包裹至無菌空氣裡在空中保管。]殺老師解釋著。

[戰鬥的時候居然做了這種事?]利卡對於殺老師的能力相當佩服。

[保護你們的這些觸手,為師一定會好好保存絕對不會用它來戰鬥。

現在開始,要一個個地把所有細胞連接好。]

  殺老師說完,便開始對澪進行治療,同時替我們解說著......

 

  在解說到一半時,它忽然道:

[血液還差了一點,O型血的同學幫幫忙。]

  渚,桃花和澪的父親自然沒有意見,樂意地讓殺老師抽血:

[中村同學,把地上被砸爛的生日蛋糕撿起來放進為師嘴裡。]殺老師又開口。

[诶?!已經全都是泥土,早變成沾滿地上髒東西的廚餘了。]莉櫻有些懷疑道。

[為師現在需要能量!而且戰鬥的時後一直很想吃!]它叫道。

  莉櫻聽到後,便遵從殺老師的話將蛋糕撿起來餵它。

  而過了大約十分鐘,手術也告了一個段落:

[呼......差不多了,接下來只要等心臟恢復跳動就好了。

就跟這本"學生在學校被打穿腹部時的對策"一模一樣,非常完美。]殺老師用手帕擦了擦汗後道。

[這麼慘的事件一般都不會想到的吧!]前原和岡島忍不住吐槽。

[為師可是隨時都做著就算你們的身體變得肢體破碎也要把你們救活的準備呢!只要為師還在,就不會讓任何一個人缺席。]

 

  帶我意識恢復時,殺老師這句話正好入了我的耳,而我似乎是因為體內積攢太多氣體,不禁咳嗽起來:

[咳咳!]

  我緩緩起身,環視四周,最後目光停在殺老師身上:

[被殺老師救了啊......]我喃喃道。

[無論多少次為師都會這麼做,你表哥的話也會這麼做對吧!]殺老師露出微笑。

是啊......喬也哥的話--我心裡想到一半,就看到其他人朝我這裡撲來:

[澪!!]

[哇哇!好擠啊!]我嘴上雖然這麼說,但也沒有推開他們。

[我的心臟可是差點被嚇停了,澪打算怎麼補償我呢?]在我後方緊摟著我的業頭靠近我耳邊道。

[你--]我原本想吐槽,可我發現業摟著我的手輕微地顫抖著。

居然會害怕嗎......似乎真的嚇到他了啊......我在內心默云的同時,出於本能安慰道:

[抱歉,讓你還有大家擔心了。你還想去哪裡呢?]

[嗯......等我想到再說吧!]他答覆道。

[喔~小倆口要約會了!]莉櫻用賊賊的眼神看著我們。

[不是約會!只是一起出去而已!]我臉色脹紅反駁道。

[呵呵。澪害羞了呢!]神崎輕笑著。

[怎麼連神崎都--]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業打斷:

[畢竟是跟喜歡的人出去嘛!當然會害羞啦!]

蛤?!我當下整個傻眼,立刻回嘴:

[誰喜歡你啊!中二自戀狂!]

[诶?難道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嗎?]他故作震驚道。

[你這演技跟楓可以媲美了吧!轉行當演員去吧你!]我忍不住翻了白眼。

[嗯......]

  系成忽然開始打量起我來,順著他的眼睛看去,發現他是在盯著我的--

[不錯呢--]

[喂喂!]我忍不住打斷他的評語。

[系成這樣可不行喔!澪先披上吧!]業將外衣批在我身上。

[謝了。可是殺老師為什麼不順便幫我修好衣服......]我蹶嘴有些不滿。

 

"碰!"

  這個聲響讓我們往後一望,發現是殺老師倒地了:

[大家,身為暗殺者會放過瀕死的目標嗎?]它開口。

[......]我們自然知道殺老師話中的含意,只是......

[還不懂嗎?下手的時間到了。再怎麼愉快的時間也會有結束的時候,這就是......教室這種東西。]殺老師續道。

  距離發射還有三十分鐘,是個就算提早發射也不意外的時間點......

[大家,必須由我們自己決定才行。就這樣不動手,要交給"天"的選擇也是有的。不想殺的請舉手。]

  磯貝此話一出,全體同學包括我都舉起了手......

[那麼,想殺的呢?]

  這話一出,我們的腦海裡都浮現出和殺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們全體,一致地舉起了手......

  我們是殺手,目標是老師。

  為了保護牽絆而畢業,該對恩師做的回報是什麼,大家非常清楚且痛苦。

  於是,我們全體走向倒地的殺老師,用全身的力氣將它固定住:

[拜託大家,由我.....來殺掉殺老師吧!]渚出言,並緩緩走了過來。

[在這個教室你是最有天分的,大家都不會有意見的。]翔梧開口。

  其他人也點頭表示同意後,渚坐在殺老師身上,依殺老師的要求要連同領帶一起刺......

[那麼大家,差不多了呢!已經沒時間每人都留一句離別感言了,瑣碎的事情都留在放在教室的建議書中了。

所以長言就省了,作為交換,最後來點名吧!每個人都看著為師的眼睛,大聲應答。這就是最後的點名了,全員答應後殺掉就行了。

對了,伊莉娜老師,妳不參加嗎?這可是獲得賞金的大好機會喔!]殺老師問了比琪老師。

[報酬我已經拿足夠了,從小鬼們和你的手上獲得了許多牽絆與經驗。這場暗殺,是屬於你跟小鬼們的牽絆。]比琪老師搖搖頭,並跪坐在殺老師旁。

[烏間老師,學生們能成長至此真要說是多虧了你,今後也......繼續聽聽他們的諮詢吧!

高橋先生也是,今後在學生有困難時,能否協助他們呢?]它看著烏間老師和我父親道。

[那是自然的,殺老師。]我父親露出微笑。

[你給我添了許多麻煩的這一年,我永遠無法忘記的。再見了,殺老師。]烏間老師蹲坐下來。

[那麼開始點名吧!業同學。]殺老師開始點名。

[......有。]業答覆道。

[磯貝同學。]

[有。]磯貝道。

[岡島同學。]

[有。]岡島應了一聲。

[岡野同學。]

[有。]日向答道。

[奧田同學。]

[有。]奧田似乎是在不捨什麼。

[片岡同學。]

[有。]片岡簡短道。

[茅野同學。]

[有......]楓應答道。

[神崎同學。]

[有。]神崎不捨道。

[木村同學。]

[有。]木村應道。

[倉橋同學。]

[有......]陽菜乃邊哭邊道。

[渚同學。]

[有......]渚盯著手中的刀,應了一聲。

[菅谷同學。]

[有。]菅谷簡單道。

[杉野同學。]

[有。]杉野回道。

[澪同學。]

[有。]我默默掉淚。

[竹林同學。]

[有。]竹林推了推眼鏡。

[千葉同學。]

[有。]千葉回了一聲。

[寺坂同學。]

[有。]寺坂短短道。

[中村同學。]

[有。]莉櫻露出了微笑。

[狹間同學。]

[有。]狹間回道。

[速水同學。]

[有。]速水應了一聲。

[原同學。]

[有......]原低頭道。

[不破同學。]

[有。]不破道。

[前原同學。]

[嗯......]前原應道。

[三村同學。]

[有......]三村邊擦眼淚邊道。

[村松同學。]

[喔。]村松答覆道。

[矢田同學。]

[有。]桃花低頭開始哭泣。

[吉田同學。]

[有......]吉田咬牙切齒道。

[翔梧同學。]

[有......]翔梧眼裡盡是不捨。

[律同學。]

[有......]手機螢幕裡的律也在哭泣。

[維多莉亞同學。]

[有......]維多莉亞啜泣著。

[利卡同學。]

[有......]利卡低著頭,緊咬嘴唇。

[系成同學。]

[有。]系成是最後一個了。

 

[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一年,能夠被大家暗殺為師感到相當幸福。]

  殺老師這話也代表著渚得動手了,渚知道不能夠抱著悲傷的表情殺人,於是在他深呼吸一口氣後,面帶笑容道:

[再見了,殺老師。]

[是的,再見了。]殺老師答覆的同時也在心裡道謝並想著:

喬也,亞久里,謝謝你們。還有各位E班的同學們,之後要快樂的生活下去啊!

  渚沒有一絲猶豫地將刀子刺進殺老師的心臟,也就在這個瞬間,殺老師開始化作光點,消失在眾人面前:

[恭喜畢業了。]最後彷彿聽見這句話似的。

  目送著光之粒子消散,我們不約而同地開始哭泣: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哭泣聲此起彼落,時間不知不覺來到十二點,也就是椚椚丘國中的畢業典禮。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已經先從暗殺教室畢業了......

 

 

 

下回待續~~~

快要完結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