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和楓都過度使用了觸手,自然都住進了醫院......

[真好!澪已經可以出院了。]楓看了只住了一個禮拜的正收拾東西的我。

[楓很快也可以出院的啦!而且再這麼頹廢下去公司都要完了......]我邊將棉被摺好邊道。

[什麼完蛋......明明每天都用筆電工作......那妳待會兒直接去公司嗎?]她臉頰氣鼓鼓說著然後問我。

[不,我想去找殺老師。]我搖頭。

[诶?]楓有些訝異。

[照這個氣氛大家肯定在寒假都沒有行動,殺老師肯定很無聊吧!而且......我也有話想跟殺老師說。]

[也是......那掰掰啦!]

[掰掰!]我回頭後離開病房,前往E班教室。

 

[殺老師!我帶我公司的甜點過來看你了!]我打開教室門後,就看到殺老師一個人寂寞地在地上畫圈圈。

  不過它一聽到我的聲音,彷彿聽見福音般閃身到我面前:

[嗚哇!終於有人來看為師了!為師好感動......澪同學快點進來吧!]

  它熱情地將我請進來,完全看不出當時陳述過去時的那份哀傷......

[嗯嗯......人間極品啊......]殺老師整個人容光煥發,跟一開始那副落魄樣呈現明顯的對比。

[是嗎......那太好了......唉......]我笑了一下,但想到班上的氣氛因為自己變得沉重,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這不是澪同學和茅野同學的錯,你們終究會面臨這一天的。]殺老師泯了一口茶後道。

[但是......大家都還沒有心理準備......]我搖搖頭。

[放心吧!我相信經過這個寒假後他們會有所答案的。]

[希望如此......]

 

  問候過殺老師後,我下山正要回家時--

[澪?]

  熟悉的聲音自背後響起,我趕緊調整好情緒,轉過身面帶微笑:

[是學秀啊!出來做什麼呢?]

[沒什麼......出來晃晃而已......]學秀說話的同時微皺眉頭,又問道:

[心情不好?]

[诶?沒有啊!我可是做了好夢心情不錯呢!]我內心暗暗吃驚時撒謊道。

澪......妳現在的表情好懂過頭了......學秀內心默默吐槽,然後上前輕扯我的臉蛋:

[我認識妳這麼久了,妳心情不好會假笑這點我已經摸透了。]

[......咦?怎麼會......]當我意識到視線模糊時,眼淚早就流過臉龐,滴落下來。

[看......都哭了。]

  他將我摟進懷中,輕拍我的被安慰我。結果反而因為這樣,我哭得更加淒厲:

[嗚哇......]

喬也哥哥......殺老師......大家......真的很抱歉......我在心裡不停地道歉,只奢望事情能回到最初。

  而學秀也沒有多問什麼,就是靜靜地待我哭完......

 

  就是因為這樣,我對此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抱歉......讓你看見這麼失態的我......]

[沒關係,我不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看學秀沒有責怪我,我鬆了一口氣。

  就在我們彼此道別要各自離開時,他叫住我:

[澪!]

[诶?怎麼了?]我轉過身問他。

[......如果妳心情不好,可以隨時找我商量。]他大概沉默兩三秒才開口。

[唔?!是嗎?謝謝你了!學秀真是個好人呢!再見啦!]我笑了笑,然後回過身離開了。

  目送澪離開的學秀,嘴裡不自覺地吐出這句:

[再多依靠一點,也沒關係......明明是要這麼說的,居然說不出口......]

淺野學秀,你可真是個膽小鬼啊!他心想。

 

  過了沒多久,我們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的開學日也到了......

  很明顯地,大家因為殺老師的過去而顯得毫無生氣......

[我現在越來越有罪惡感了......]我不禁喃喃道。

[是啊......我也是。]在我身旁的楓點點頭。

  緊接著,平常鮮少主動招集的渚拜託全班同學放學後到後山集合。

  大家似乎都是好奇渚會有什麼主意,所以放學後人很快地到齊了......

[真是稀奇啊!渚。你居然會招集全班。]寺坂開口。

[對不起......但我無論如何都想說出這個建議。]渚解釋著。

[有建議的話就說說看吧!]利卡示意他說下去。

[......雖然我不知道可不可行,我想尋找挽救殺老師性命的方法。]渚說出了自己的提議。

[挽救殺老師......也就是說,找到能讓殺老師在3月不會自爆的方法?]三村確認性地問。

[有頭緒嗎?]翔梧問他。

[這麼說......我有拜託律調查,不過還沒有下文。]我無奈道。

[雖然沒有......但是在聽了殺老師的過去後,我已經無法像以前一樣把它看成暗殺對象了。大家肯定也和我一樣吧!

三月炸掉地球也不是出自殺老師自己的意願,殺老師原本也和我們沒什麼區別......

和我們一樣......經歷了失敗與後悔,重生之後來到了這裡......

為了讓我們不要犯下同樣的錯誤,教了我們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與殺老師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實在是太開心了!

面對這種老師......自然而然地會在暗殺之前會想先解救它吧!]渚道盡了自己的心聲。

[我贊成!我還想跟殺老師一起觀察許多生物!]陽菜乃第一個舉雙手贊成。

[就算渚不說我也會向大家做出這個提議的,我想要報恩。]片岡道。

[經歷了這麼多暗殺,我們也成長了很多呢!]原也開口。

[這之後會是全新的挑戰呢!]杉野似乎也贊成。

[我也是......如果我不這麼做,我肯定會後悔的。我想像喬也哥哥一樣救殺老師。]翔梧道。

  就在氣氛正好時,維多莉亞出言打斷:

[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正是要殺掉殺老師才是殺老師的心願。]

[維多莉亞?]翔梧甚感吃驚。

[我也同意殺掉殺老師。老師之前也說過,我們之間的關係就是暗殺者與目標。

這一年來建立起的這份關係,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正因如此,我才覺得必須殺掉殺老師。]

[而且,要是期限到了,我們還沒找到方法,那我們這一年來所學到的暗殺技巧豈不是白費了?]村松提出自己的想法。

[你覺得那隻章魚會接受這種半吊子的結局嗎?]寺坂質問他。

[但是......我們想的這些並不是白白浪費--]渚還沒說完,話就被業打斷了:

[有才能的傢伙啊!總是會誤以為所有事情都能順利解決如願以償呢!渚同學,你也太得意忘形了吧?]他用嘲諷的眼神看著對方。

[咦?]對方很是不解。

[E班暗殺能力撇開翔梧等外來的和受過訓練的來看,最強的就是渚同學。結果你卻說要放棄暗殺?

完全不顧那些......明明沒有才能卻還努力暗殺,還有為了暗殺來到這裡的人的努力......

這就像--受歡迎的女人向那些醜女說"就別那麼拚死拚活地找男人了~"那樣。]

[我不是這個意思,而且論暗殺能力來看業同學不知道要強我多少--]渚急著解釋,但業似乎更不高興了:

[你這麼說我就更不爽了......其實你自己是最不了解力量弱小之人的心情吧!]

[不是的!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心裡也沒有想這些!

業同學你不喜歡殺老師嗎?!不是一起去看電影......有過那麼多快樂的回憶嗎?!]他質問葉。

[你還不懂嗎?!那隻章魚為了讓我們不會像渚同學你一樣表現出自己的膽小怯懦才搭建起快樂的教室啊!

因為殺意一旦減弱,這間教室就無法成立了啊!你連殺老師的這點苦心都不明白嗎?不光是身體,連腦子都是小學生嗎?!]

等等這話--我心裡才這麼想,就看到渚明顯不高興的眼神。

  但業將其視為反抗,不停地向前用力推渚,還表示要抱怨就得靠拳頭說話。

  渚再也忍不下去,他一個蹬起將雙腿固定住業的脖子,使出了三角絞:

[我也不是抱著半吊子的心情說出這句話的!既然要用力量你才肯聽我說,那我不客氣了!]渚怒吼道。

[混帳......]

  業的怒氣升到最高點,他想出拳攻擊渚時,翔梧和利卡一個見狀趕緊出手壓制,而杉野負責攔住渚......

[我知道你們因為教室氣氛突變才那麼焦躁,但打架也無濟於事。]利卡微微皺眉,他發現即使是他和翔梧出手,業還是會一直亂動。

[初中生的打架水平就到此為止吧!我們是因為暗殺建立起來的班級,就用武器來解決問題吧!]cos成軍官的殺老師拿著槍和特殊刀現身。

事件因起的當事人居然出面來調停了?!這是除了業和渚之外的人內心的想法。

[為師準備了塗了兩種顏色的子彈,塗了色的對老師專用小刀,以及區分不同隊伍的旗幟和袖章。

紅色是暗殺派,藍色是拯救派。所有同學先明確闡述玩自己的意願,然後再拿取自己一方的武器。

以這座山作為戰場,紅隊與藍隊對戰,染上對方顏色染料著視為死亡,必須退場。

你們可以幹掉對方所有人或著讓他們投降,取下敵對旗幟一隊的意見就是全班統一意見。不論輸贏都不能怨恨對方,如何?]

  我們一致地點點頭,並各個去取屬於自己的武器。而最後出來的結果大致是這樣......

暗殺派:

速水凜香  千葉龍之介

菅谷創介  三村航輝

岡島大河  木村正義

狹間綺羅羅  堀部系成

岡野日向  赤羽業

維多莉亞.布朗  利卡.布朗

木村莉櫻  寺坂龍馬

吉田大成  村松拓哉

拯救派:

茅野楓  奧田愛美

竹林考太郎  神崎有希子

矢田桃花  前原陽斗

磯貝悠馬  片岡惠

倉橋陽菜乃  杉野友人

不破優月  原壽美鈴

高橋澪  高橋翔梧

潮田渚

  至於律,則是無法做出決定而選擇了中立派......

 

  兩隊成員訂下來後,便各自去討論戰術以及人員分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