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說了!殺死明日香的犯人八九不離十是狛枝!]

  一開始,九頭龍眼神銳利地瞪向狛枝。

[诶......憑什麼說我是犯人啊!而且,如果我去的話,終里肯定會看見我吧!]狛枝回以他一個微笑。

[確......確實,我沒有遇到狛枝。]終里不情願地點頭。

[而且,如果他走出旅館,我也會注意到。]日向補充道。

[啊啊.......沒想到也有被預備科救的一天啊......]狛枝不但沒有感激,反倒酸了日向。

......要忍耐!要忍耐!日向心想。

[一開始就討論犯人不太好吧!先討論殺人手法和大家的行動來篩選可疑人選吧!]七海提出建議。

[嗯!這樣也好。]邊古山點點頭。

[首先......因為狛枝用明日香,罪木和炸彈要脅我們,然後又因為一些事,所以我們得以尋找炸彈。]左右田開始詳述事前發生的事。

[後來,我們被日向分配到各個小島去尋找炸彈和被炸彈綁住的明日香,而我在離開之前去了廁所,出來後發現罪木走出了餐廳及大廳這棟建築物。]邊古山接道。

[喔......是我叫罪木去拿東西那時候,被妳看到了啊!]狛枝一副尷尬的模樣道。

[你這小子叫罪木幫你拿了什麼?]終里問他。

[遙控引爆器啊!為了隨時能控制爆炸的時間點。]

[......真的是這樣嗎?]七海提出了質疑。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能拿出來讓我們看一下。]邊古山提出要求。

[......雖然很想拿出來給你,但似乎被偷了呢!]狛枝有些苦惱。

[蛤?!被偷?]左右田彷彿聽見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

[我去廚房拿東西吃時,就發現遙控器不見了。]

[不見了?]九頭龍心生疑惑。

[但遙控器大致上長這個樣子。]他拿出了一張紙,上頭是遙控器的設計稿。

[......看來事情沒想像中的簡單呢!很可能有人利用了狛枝的計畫來殺害明日香。]七海聽著聽著這麼說道。

罪木究竟做了什麼?她到底隱瞞了我們什麼......日向內心為此困惑著。

[時間很寶貴呢!想不出來不如去想其他事情吧!]狛枝好心地給予建議。

[......有道理。那就繼續了,終里在五號島探索時發現產品倉庫鎖了,去軍用設施拿武器要回來破壞,就發現產品倉庫起火了,火勢還不小。]邊古山繼續說明事發經過。

[呼!就是說啊!費了一番功夫才滅火呢!]黑白熊故作擦汗的姿勢。

[......]兔美瞪了它一眼。

[喔呀?莫諾美怎麼用這麼兇的眼神看我啊?我會很不好意思呢!]黑白熊故作難為情的模樣。

[......]它只是乾瞪著黑白熊,一句話也沒說。

[啊!算了,看來莫諾美也沒救了呢!繼續審判吧!]對方一副喪失興致的臉。

[撲滅之後,終里就發現了明日香的焦屍,於是去其他島通知其他人。對吧?]七海確認道。

[嗯!沒錯,就是這樣!]終里點點頭。

[這樣子的話,終里就顯得很可疑呢!]左右田指著終里。

[你傻啊?!我帶她回來都來不及了,我幹嘛要殺明日香啊?]對方一副看笨蛋的模樣。

[也許妳們私底下有什麼仇恨,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眾人緘默了片刻,由七海率先開口:

[應該不太可能吧!]

[我......我也這麼覺得,明日香......一直對我們都很好。]罪木點頭同意七海的說法。

[......左右田,你敢汙衊明日香你試試看。]九頭龍這句話讓原本還想說話的左右田馬上閉嘴。

.......雖然我想說其實他也沒有侮辱明日香,但這樣至少讓左右田閉嘴了......日向心想。

 

[喔呀!我忘了說了!這一次有時間限制喔!]黑白熊突然開口。

[蛤?!]終里頓時傻眼了。

[妳蛤在多次都沒有用,這次的時限是四十分鐘,現在只剩下三十一分鐘囉!時間到了就要強制投票喔!]

[之前都沒有時間限制,為什麼現在又有了?]狛枝皺了皺眉頭。

[噗噗噗......這樣子才有最終考驗的氣氛啊!最終審判就是要與眾不同啊!]黑白熊答覆道。

[什麼歪理啊?!這樣子時間根本不夠用啊!]九頭龍駁斥道。

[喔呀喔呀!在你們廢話的時候,時間只剩下二十九分鐘囉!]

[別浪費時間了!我們快點繼續討論啊!]左右田十分焦急,他不想要失去可以回家的路。

[嗯!沒錯,那我就單刀直入的問,罪木,妳說謊了吧?]邊古山將矛頭指向罪木。

[诶诶诶?!我......我我我說謊?]罪木驚的講話都結巴了。

[邊古山說的沒錯,地面上以及外頭有許多油汙,因此我們得知起火因素包括油脂類的物品。

而罪木,在我握著妳起來時,發現妳的手油油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日向接著追問。

[那......那是手汗吧!]

[而且狛枝也說謊了吧!其實根本沒有遙控器這種東西吧!]七海質問狛枝。

[喔......]狛枝挑了挑眉毛。

[如果真的有遙控器,而以你的個性,肯定不會發生這種讓遙控器被偷的情況吧!

而且,若真如你所言,偷竊者一定是罪木,除非有其他人回來過,但日向並沒有發現除了狛枝和罪木以外的人在找炸彈和明日香時在一號島吧!]

[嗯!確實沒有。]日向點點頭。

 

  聽著七海和日向的話,狛枝和罪木都沉默了......

[到底是怎樣啊?快說啊!我們可沒本錢耗時間啊!]左右田焦急道。

[我......]罪木欲言又止,不時看向狛枝。

[罪木!不要再理這傢伙了!妳說清楚講明白啊!]終里亦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狛枝瘋狂大笑,徒留驚愕的其他人。

[狛......狛枝?]罪木怯生生地看著他。

[看來還是有救的嘛......]

[什麼?]日向一臉懵逼。

[殺了明日香的,是我喔!]狛枝承認的同時拿出了遙控器。

[果然是你!]九頭龍怒喝一聲。

[等等!]七海出聲制止即將爆發的九頭龍。

[怎麼了?七海。]邊古山問她。

[狛枝......你說的真的是實話嗎?]七海沒有說話,反而是日向質問前方的狛枝。

[當然。無庸置疑。預備學科就乖乖接受事實吧!]狛枝答覆的同時順便酸了日向。

[.......]

[哼!剛才有些失態了......之前在十神花村那次的事情你也說你是兇手,後來被日向,明日香和罪木反駁後才坦承自己不是兇手。

莫非......這次也想玩這套?]九頭龍迅速恢復冷靜,咄咄逼人地問。

[......你覺得呢?]狛枝不答反問。

[那就不是了吧!而你要隱瞞的,是罪木是兇手這件事吧!]邊古山開口。

[你想說我袒護罪木?為什麼我要袒護她?]

[由罪木的手油油的與地面的油汙形成巧合,而且以我對罪木的認識,她不像是會將打火機隨身攜帶的人。

如果你說你叫她去拿遙控器是謊言,但又確實叫罪木出去的話,可以想到你其實是叫她拿打火機或是油之類的東西吧!]七海發揮她卓越的推理能力。

[诶诶诶诶?!]罪木嚇得愣住了。

[......雖然這都是我的猜測啦!但看罪木的反應,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推理時至少有底氣一點吧!七海。不過這樣子居然能夠讓罪木驚慌失措,那就八九不離十了吧!日向內心默默吐槽七海的同時這麼想。

[哈哈!既然罪木都替我承認了,那我就實話實說吧!

我確實是叫罪木拿了打火機,但沒有汽油呢!]狛枝見狀,所幸爽快地承認。

[......你剛剛說了汽油對吧?]邊古山聽到了關鍵字。

[嗯?]

[我們並不曉得那些油是汽油,既然這樣你又是怎麼知道的?抑或者......你碰過那些東西?]九頭龍進一步地逼問狛枝。

 

  狛枝聽到後的瞬間愣了一下,而後嘆了口氣:

[......唉!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呢!]

[說重點啦!]左右田忍不住叫道。

[這可以視為你承認了吧!這樣子,殺死明日香的還是你嘛!]終里掏了掏耳朵。

[躲避眾人的耳目下來到五號島,並在倉庫內外潑汽油,再用打火機點火燒死明日香。這種事只有你是可能做得到的吧?]邊古山追問著。

[不!不只是他,罪木也是有可能的。相反地,她的可能性比狛枝高。]日向出言否定邊古山。

[為什麼?!罪木沒道理殺明日香啊!]終里氣沖沖地問。

[嗚......殺死明日香的......真......真的不是我啊......]罪木開始哭泣。

[手油油的,表示妳碰過油類的東西,而那東西就是汽油吧!而且妳手上還有打火機,想做到也是行的吧!

如果妳想反論的話,盡管說吧!]日向解釋的同時鼓勵罪木提出反駁。

[......狛枝......狛枝他只叫我倒汽油......可是那時候的明日香......已經沒有動靜了......]她邊哭邊說。

[噗噗噗......越來越有趣了呢!現在只剩下八分鐘喔!]黑白熊提醒他們。

[閉嘴!沒你的事。]邊古山瞪了黑白熊一眼。

[日向。]七海開口。

[怎麼了?七海。]日向問她。

[我剛剛......意識到一件很可怕的事......]

[說說看吧!]九頭龍鼓勵她繼續說下去。

  七海一聽,便深呼吸一口氣,開始說道:

[我記得罪木說過......明日香有服用藥物吧!]

[啊......嗯。是的。]罪木點點頭。

[如果說......那些藥物就是狛枝小屋裡的毒藥呢?]她大膽提出假設。

[诶?!毒藥?!]左右田大吃一驚。

[在狛枝的房間裡,我們找到了兩瓶毒藥,似乎都有用過。]邊古山解釋著。

[等等!再加上罪木說明日香沒有動靜,這樣子的話.......明日香也有可能是被毒死的?]九頭龍意識到七海話語的涵義。

[沒有動靜那是理所當然的吧!因為我把她弄昏了啊!]狛枝一臉看智障的模樣。

[......麻煩了,我們並不曉得是明日香被毒死後才被火燒,還是毒發前被燒死的。這樣一來,狛枝殺人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七海臉色不太好看。

[這麼一來......明日香可能是狛枝按下遙控器按鈕死的,也可能是罪木倒了汽油再用打火機點燃燒死的,還有可能是狛枝用毒藥毒死的。]日向總結了一下明日香可能的死因。

[啊啊!狛枝你這傢伙到底要怎樣才罷休啊?!]左右田徹底被狛枝搞瘋了。

[呵呵......你覺得呢?]狛枝不打算多做解釋。

[你這傢伙......究竟跟黑白熊做了什麼交易?]日向質問他。

[诶?]狛枝當下愣住了。

[我們看到了......狛枝跟黑白熊約好什麼讓裁判變有趣,黑白熊就會答應你的要求什麼的......]七海接著說。

[喔?被你們發現了啊!是啊!我確實跟黑白熊約定好了:如果能撐過四十分鐘,黑白熊會答應我提出的要求喔!

我怎能放過這個機會呢?我不會讓你們這些人妨礙我的。]他瀟灑地向眾人攤牌後表明自己的決心。

[切!狼狽為奸!]九頭龍啐了一聲。

  日向沉思了片刻,而後提出疑問:

[狛枝,我能問你跟黑白熊要求什麼嗎?]

[蛤?預備學科就算了吧!其他人我倒是可以考慮!]他冷不房回了這麼一句。

[......那狛枝,就當作是我問你吧!你到底跟黑白熊要求了什麼?]邊古山代替日向發問。

[唉......算了吧!如果是叛徒問我還可以回答,只可惜她已經死了啊......]

[诶?]七海一臉困惑。

[叛徒?叛徒死了?]終里更是不解。

[你說叛徒死了,難道叛徒就是--]

  左右田想繼續說下去,但被九頭龍硬聲反駁:

[不可能!明日香不可能是叛徒!]

[真的是這樣嗎?]他露出了駭人的笑容。 

[......]七海低下頭不說話。

[......裡頭有一篇,寫到了我想去絕命終結室,最後被七海,明日香和狛枝勸回去的事......

內容有一段寫著"和七海看見日向要去絕命終結室,於是上前阻止他,並勸他跟狛枝一起回房。"

當時和七海在一起的......只有明日香。]日向原本沒有多留意,但後來仔細想想,想著想著叛徒的真身也隨之顯露出來。

他實在不願意相信,那個時時為我們著想,為我們擔憂,鼓勵我們的明日香,居然是未來機關派來的人......

 

[但是這麼一來,你就有動機殺害明日香了吧!因為她是叛徒的身分......]邊古山接受這件事情後出聲。

[更何況,在所有死因中你動手的機率比較高。]九頭龍單手插腰。

[啊!對喔!狛枝一直在找叛徒,目的就是要殺了叛徒吧!]左右田靈感乍現。

[所以你這傢伙是為了我們除掉叛徒?]終里問他。

  狛枝沒有回應他們的問題,而是忽然對黑白熊這麼說:

[......黑白熊,時間差不多了吧!把解藥給他們!]

[好好!確實已經四十分鐘了呢!真是了不起!你們這些傢伙一人一瓶吧!]

  黑白熊走下來,將一個白色小瓶子交給每個人手上......

[這是什麼?]九頭龍問它。

[是毒藥的解藥呢!畢竟之前受某人之託在你們的飯菜裡下了些毒呢!]黑白熊喜孜孜地解釋。

[毒......毒藥?!]左右田聽到"毒藥"二字後嚇得發抖。

[那現在為什麼給我們了?]邊古山喝完後問它。

[因為他努力撐過了四十分鐘了啊!所以答應他的要求,將解藥給你們啊!]黑白熊解釋道。

[也就是說......狛枝跟你的約定就是要撐過四十分鐘,獲取給我們的解藥?]

  喝下解藥的日向有些搞不懂了,為什麼狛枝要為我們拿解藥呢?

[你......你真的是狛枝嗎?]日向戰戰兢兢地問。

[......]狛枝沉默不語。

[哎呀!其實說四十分鐘後要投票是騙人的,之後就隨便你吧!"狛枝"同學。

但是......以"你"的性情,肯定是會自首的吧!]

[雖然你說的沒錯......但被討厭的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就算是我這種臭蟲也是會心生厭惡的。]

  "狛枝"露出了嫌棄的表情,並將身上裝束全數拆下,露出本來的面目:

[要不是狛枝......我才不想拿自己的才能做這種事。]明日香咬牙切齒道。

[明......明日香......妳......妳不是......]罪木愣住了,因為這與她原本的認知有些出入。

[趁妳睡著的時候,把他殺死,跟他交換身分了。]她簡單解釋。

[怎麼會......為什麼......]九頭龍全身顫抖,難以置信道。

[......我別無選擇。投票吧!黑白熊。

放心投給我吧!殺死了狛枝凪斗的人就是我白石明日香,不會有其他人了!!]明日香完美地露出官方微笑。

[為......為什麼啊......為什麼......是明日香啊......]終里極為不忍地投下了那一票。

  不光是終里,其他人內心也難以接受,但還是照著明日香的要求投下了手中的票......

 

  後來,顯示器上顯示每個人都投給了明日香,黑白熊最後宣布結果:

[大正解!殺死狛枝凪斗同學的正是白石明日香同學!]

[.....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啊?!]左右田忍不住大吼。

[是......是因為......狛枝那個計畫......所以明日香才殺人嗎?]罪木問明日香。

[......什麼都不問,把我當成一個為了出去殺死同學的罪人還比較輕鬆。

雖然狛枝的個性糟糕透頂,但他依舊是同學。是我親手殺了他啊......]明日香苦笑著。

[怎麼可能?!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明日香不是這種人......]日向痛心道。

[明日香不說的話......我們會無法釋懷啊......]七海勸道。

[還有罪木說的狛枝的計畫是什麼?]邊古山跟著問道。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明日香鬆口的,是九頭龍:

[明日香,告訴我們。好嗎?]語氣中的擔憂,哀傷,痛心等情感表露無遺,讓明日香不得不開口:

[狛枝那傢伙......原本打算放了我且給予有毒的防火彈,並且在爆炸期限將至時製造一場火災,好讓我丟出有毒的防火彈讓他死亡。

而在火災前,他在故意製造傷口好讓大家先以為是被拷問,而後再發現是自殺,並將票投給他,好讓我存活下來。

在製造傷口期間,由我告訴你們罪木被綁起來的地點使得你們時間被浪費,無法再找完炸彈後還有餘力找他。

他的做這些的目的......是為了讓我這個叛徒活下來。

他之所以會知道我是叛徒,是基於之前的種種懷疑扎根,再加上先前發現我給兔美的日記本所致。]

[......是倫家太大意了,讓狛枝同學偷走了日記本啾......]兔美深感自責。

[不......這不是兔美的錯,是我太大意了。

他為了讓我和罪木配合他,便讓黑白熊下了個二十四小時才會毒發身亡的藥在你們碰到爆炸隔天的午餐內。

也就是如果你們沒有服下剛才的解藥,就會在大概十分鐘後毒發身亡。

我不想讓他稱心如意,於是用他放在防火彈裡的那種毒藥把他毒死了。]她搖頭表示兔美沒有錯。

毒......毒死嗎?日向聽了感到有些震撼。

[原本想說趕緊到驚奇屋的octagon放毒藥的冰箱拿解藥,但怎麼找就是沒有你們毒的那種解藥。

後來想到可能被交給黑白熊保管,於是我就找了黑白熊要解藥,並且放過兔美。

但相對地,我要讓整個審判變得很有趣,並且撐過四十分鐘不讓任何人發現自己是兇手。

迫於對方開的條件,我選擇瞞著罪木與狛枝交換身分,讓他成為白石明日香,我成為狛枝凪斗,並讓罪木去放火,增加審判難度。]

  明日香將始末說完後,九頭龍便將她拉到自己懷中,滿臉歉疚,自責和悲傷地開口:

[對不起......對不起......]他聲音帶點鼻音。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我才要因為沒有告訴你們而抱歉,殺了人的我,也沒辦法繼續陪著你們了......]明日香溫柔地安撫他後退出他的懷抱。

[不......是我太弱了,我沒辦法好好守護妳......]

  其他人似乎受九頭龍的情緒感染,也各個哭了出來......

 

[佩子,冬彥就麻煩妳了。兔美也是,剩下的事就交給妳了。]明日香停頓了片刻,續道:

[這座島的真相......我想會很複雜,畢竟似乎牽涉到你們失去的記憶。

而且......這場自殺殘殺的黑幕,身分並不單純。]

  聽著明日香的分析,日向疑惑道:

[黑幕不單純?]

[該怎麼說......似乎和我所得到的線索很不符合,理論上黑幕應該已經死了啊......]她似乎很不解。

已經死了?日向心中備感困惑。

[雖然沒辦法走到最後,但黑幕的真面目就麻煩你們了。]

  她抓著對方的手的同時,黑白熊就高聲宣布:

[無聊的戲碼就此結束吧!那麼,就開始最後的處刑吧!超高校級的演員,白石明日香的處刑!]

  明日香放開日向的手,於此同時腳下的地面打開。

[不......不!]

  九頭龍想伸手拉住她,可對方老早消失在她的面前,而黑白熊也開始了超高校級的演員的處刑--女巫行刑......

 

明日香宛如聖女貞德要被行刑前一般,被眾人丟擲許多東西,被眾人唾棄,被眾人視為魔女。

就在處刑臺下已點燃火焰,快燒到自己時,忽然身後的木樁下多了個火箭,使得被綑綁在木樁上的她連同木樁硬生生飛了出去。

飛行的過程中經過一座城堡,而明日香活生生地被丟了下去,使得地板多出了個洞,她也掉到下面一層......

但下面一層中,卻有許多眼睛凸出,形容枯槁的殭屍,揮舞著刀,斧頭和劍紛紛朝自己奔來。

就在這時,明日香瞥見一扇不小的窗戶。她很清楚這很可能是自己處刑的最後階段,但比起被殭屍咬死,她寧可跳城堡而死,於是她毫不猶豫地跳了下去......

結果,在她跳下去的過程中,數把如人身體寬度般的長槍忽然朝明日香射過來,不給任何躲避機會地貫穿了她的四肢和腹部,整個身體被釘在了城牆上,很快地就因失血過多而死。

在那之後,由黑白熊將手中的所有火把丟向城堡,將其與明日香一併燒盡。

布幕拉上,身穿禮服的黑白熊謙和有禮地現身,並下臺一鞠躬,得到了諸多喝采......

 

[明日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九頭龍見證明日香慘烈的死狀後跪倒在地,聲嘶力竭,發自內心地吶喊。

[噗噗噗!實在是太棒了!真不愧是超高校級的演員,即使很痛苦但也始終保持鎮定呢!!

恭喜在場剩下的人得到了畢業的資格,剩下這幾天就好好享受南島之美吧~]黑白熊興奮地說完便離開現場了。

  它一走,罪木壓抑的情緒頓時爆發:

[嗚哇哇哇......對......對不起......九頭龍......我對不起你......]她邊哭邊道歉。

[......別哭,我沒有怪妳。]九頭龍擦去臉上的淚水後沙啞道。

[罪木,明日香說過吧!人要該堅強的時候就要堅強。]邊古山輕拍她的肩安慰她。

  聽到邊古山這句話,罪木的哭聲漸止:

[......是......明日香的話......不能忘記!!]她擦乾眼淚道。

  眾人情緒穩定後,他們就離開了審判場......

 

為什麼要說自己是叛徒呢?明日香。

明明......明明妳不是啊......某人心底喃喃說道。

 

 

下回待續~~~

終於快要到尾聲了

希望能早早結束(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