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期快要告一個段落,期末考也娓娓道來。

  期末考正是總結第一學期教學成果的決戰戰場!

 

  我們在這段期間各自接受殺老師分身的特別課程,將自己的弱點項目加以改善......

[殺老師這次的目標還是全班進前50名嗎?]渚在複習理科時問它。

[不!為師當時只注重總分的策略是錯誤的,應該分別為學生制定適合他們自己的目標才對。]殺老師搖搖頭後道:

[所以這次考試為師已經替身處在這間暗殺教室的每位同學準備好了量身訂做的目標了。]

[那個目標究竟是什麼呢......]我放下畫重點的筆問它。

[正如同之前白先生所說,為師一旦失去觸手,移動速度就會有所下降。]它拿出了專用手槍朝自己其中一隻腳進行射擊:

[就算只是斷掉一條也會有所影響,同學們請看,為師已經無法維持所有分身的正常形態,已經出現幼兒形態的分身滲雜在裡頭了。]

你的分身原來是這樣弱化的嗎?大家一同看著幼兒版殺老師分身心想。

[如果再少一條觸手的話......各位同學請看,幼兒形態分身會進一步增加,身為父母的分身也會因為家計而焦頭爛額。]它繼續破壞一隻觸手。

[怎麼好像變得越來越現實了......]楓一臉三條線道。

[要是再減少一條的話,爸爸分身會徹底蒸發,媽媽分身就只好走上酒店小姐之路來養活家人。]

[這是哪部偶像劇啊?!]三村忍不住吐槽。

[就是啊......太沉重了。]不破點點頭。

[做過許多嘗試後得出的結果是每失去一條觸手為師的行動能力會減少20%!

接下來為師就要進入和這次考試相關的正題了......

雖然上一次只採用總成績,但我這次打算連單科成績也算在其中,在單科成績上取得第一名的同學為師會獎勵他破壞一條觸手的權力。]殺老師停頓片刻後續道:

[這次的機會是很難得的,只要同學們能夠分別在綜合成績以及單科上得到全年級第一名,就可以破壞掉為師6條觸手。]

  此話一出,大家的鬥志瞬間高漲起來,開始朝自己擅長的科目努力......

 

[奧田妳也認真起來了呢!真少見。]翔梧跟身旁的奧田搭話。

[嗯!理科可是我最拿手的科目,這次說不定能幫大家的忙了。]奧田開心道。

  就在這時,杉野的手機響了......

[喔!是近藤嗎?]杉野接起手機。

[球季大會時真是受你關照了!我不是說過要在高中時給你好看嗎?所以我可擔心功課完全比不上我的你到底能不能考上高中呢!]近藤道。

[......你還真是高高在上的口氣呢......]他聽了有點想打人。

[其實我要說的是......按現在的情況看來你恐怕是別想從E班脫身了。A班那幫傢伙現在都聚集到會議室了......]

  杉野將手機放置桌上開啟擴音給我們聽的同時,近藤說道:

[率領他們的中心成員,可是被稱為"六英傑"的咱們椚椚丘的頂級天才們中的五位啊!

期中考試總成績第三名,將來打算成為媒體人的他有著無人能及的社會知識!放送部部長,荒木鐵平。

期中考試總成績第四名,徹底稱霸所有人文系競賽的銳利詩人!學生會書記,榊原蓮。

期中考試總成績第六名,為了一雪被赤羽奪取第五名寶座的恥辱而燃燒的背誦之鬼,生物部部長,小山夏彥。

期中考試總成績第七名,性格姑且不論,但他的語言能力是無庸置疑的!學生會議長,瀨尾智也。]

[哇......你的旁白能力挺不錯的嘛!]我稱讚了一聲。

[謝......謝謝您的誇獎!再來正是......期中考考試第一名,全國模擬考試狀元,君臨咱們三年級所有頂點的淺野學秀!]他做了個收尾。

  吉田聽完後疑惑地問:

[可是這樣還少一個人啊!剩下那一個是誰?]

[咦?就是你們班的高橋澪啊!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我才不是什麼六英傑哩!]我立馬否認。

[就是啊!別把我家澪跟那些人相提並論。]業雙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誰是你家的啊......我已經懶得將吐槽說出口了。

 

  通話的同一時間,淺野在會議室裡進行簡短演講:

[我們就是太陽,照耀著身處在名門院校椚椚丘中學的所有學生們。

據我所知那個E班在之前的期中考試中好像是以全員都殺進前50名為目標,萬一他們得逞那椚椚丘的天空將會烏雲罩頂。

太陽與大地之間不能出現烏雲,我們必須要徹底佔領前40名不給他們半點可乘之機!

請諸位跟我們一起來守護咱們椚椚丘的光芒吧!]

  他的話一說完,立刻獲得眾人的喝采......

 

  而杉野稍微跟進藤說一些話後就掛電話了,時間也在讀書氣氛良好之下很快地來到放學時刻......

[茅野,渚和澪,放學之後有時間的話要不要一起去主校舍的圖書館?

我可是很早就訂了呢!因為E班肯定會被押後,所以這可是白金票喔!]磯貝拿出圖書室預約券邀請道。

[好啊!]我們三人同時答應。

 

  然後我,渚,楓,磯貝,奧田,莉櫻,翔梧和神崎一同前往圖書館念書 ,只是......

[喔呀!這不是E班的同學們嗎?真是浪費啊!讓你們這些垃圾用這圖書館豈不是暴殄天物嗎?]荒原一開口就酸了我們。

[澪同學真是太可憐了!居然願意捨身陪他們在一起!]小山拿出手帕拭淚。

[這可是通過正式預約才佔到位置的,可以不要打擾我們念書嗎?]我瞪了他們一眼。

[就是啊!]磯貝跟著附和。

[在這所學校裡E班是不能違抗A班的,當然......如果澪回到A班的話也許還能讓你們待在這裡。]聲音的主人朝我靠近,並且將手搭在我的肩上。

[淺......淺野?!]瀨尾愣了一下。

[我......我們會反抗給你們看!]奧田忽然開口。

[......嗯?]小山正眼看她。

[沒錯!我們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所有科目的單項成績第一名,到時候就別想再對我們擺架子了。]翔梧出聲挺奧田。

[喔.......這麼說來,有些人能在單科取得不錯的成績。

神崎有希子,期中考試國文第23名。磯貝悠馬,社會第14名。中村莉櫻,英語第11名。奧田愛美,理科第17名。

當然,還有我們萬能的女神。]榊原開始分析的同時看了我一眼。

[不要那樣叫我......]我無奈地開口。

  在我身後的淺野似乎是在思考什麼,而後他露出了微笑:

[不然......我們兩班來比五科的單科成績吧!而這五科哪一方取得較多最高分的班級可以命令輸的一方做任何事。]

[喔......你是認真的嗎?]莉櫻笑了笑。

[當然。君無戲言。]

 

  而我們兩班的打賭,很快就傳遍了校園......

[A班的那份合約裡的要求也太多了吧!]有人看了淺野發給我的郵件後忍不住生氣起來。

[話說我們要對他們提出什麼要求呢?]也有人問起這件事。

[啊~我好想要食堂的使用權喔!]陽菜乃道。

[為師剛才發了一下學校的簡介,不如叫他們把這個讓出來吧!]殺老師將那一頁翻給我們看,我們全員立馬點頭。

 

  受暗殺獎勵以及要求的鼓舞下,我們拚了命地準備第一學期的期末考......

[終於要考了呢......]渚開口。

[就是啊!我們是那間考場的吧!]莉櫻勾起渚的手臂。

[那考完後見啊!]我向他們揮揮手。

[走吧!我們也要進我們的考場了。]在我身旁的業開口。

[嗯。話說業這次應該也沒問題吧!]我關心他。

[當然。輕鬆輕鬆!]

  而進入考場的渚和莉櫻看見了一個陌生的臉孔......

[小渚,那是誰啊?]莉櫻小聲問他。

[我也不知道啊......]渚搖搖頭。

[那是小律的替補,理事長無論如何都不同意人工智慧參加考試,最後決定讓小律通過網路教學出來的學生代替她本人出來考試。

......你們能體會在進行交涉的時候,被理事長用"這傢伙也不容易啊!"的憐憫眼神掃試著老師我的感受嗎?]烏間老師勉強擠出一個笑容。

您真是太令人佩服了!烏間老師。莉櫻和渚佩服地向他鞠躬。

 

  好不容易考完試,但還未能鬆一口氣,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各科成績和跟A班的打賭......

[成績出來了......首先是英語。]殺老師從牛皮紙袋中拿出考卷,公布道:

[E班第一名,同時是學年第1名的中村莉櫻!]它將100分的考卷給她。

[別忘了你欠我一條觸手喔!]莉櫻開心道。

[澪和渚也表現得很神勇呢!只是有單字拼錯或標點錯誤的問題要改進才行。]殺老師將98分和91分的考卷分別給我們倆後續道:

[接下來是國語,E班的第一名是高橋澪和神奇有希子!不過學年第一名是A班100分的淺野學秀。]它將96分的考卷遞給我和神崎。

  前原聽到後忍不住佩服了幾句:

[真不愧是淺野呢......而且英語也只比中村低了一分。]

[接下來公布的是社會,E班的第一名是磯貝悠馬,同時也是學年第一!]殺老師將97分的考卷給他。

[太棒啦!]磯貝開心地歡呼。

這下子再一勝就可以了!我心想。

[理科非常漂亮,E班第一名同時是學年第一名的是奧田愛美!]殺老師將98分的考卷給她。

[太棒啦!我們已經戰勝A班了!這樣子就不用管數學了!]岡島開心地站起身。

[就是啊!這樣子就能得到那個權力了!]陽菜乃興奮地合掌。

 

  在班上歡呼的同時,有一個人在外頭獨自生悶氣......

  而那個人,正是總成績第13名的赤羽業......

[A班果然很強啊!雖然澪同學在總成績殺到了第二名,但其他人頂多只有竹林,片岡和翔梧同學勉強殺到並列第7和第8位而已。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因為A班同學們也用絲毫不輸對方的幹勁努力過了,而且卷子的難度也比上次難很多,所以偷懶的人一定是會被拉下來的。]殺老師在業倚靠的樹後方開導他。

[......你到底想說什麼?]業問它。

[你應該覺得很丟臉吧!你原本應該是想著"輕鬆就獲勝的我真是帥呆了"這樣吧!]殺老師用處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對方仍然保持沉默。

[你現在應該明白了吧!在關鍵的時候無法下死手幹掉本應幹掉的目標的人,在這間暗殺教室內會逐漸喪失存在感喔!

荒於研磨刀刃的你根本不算是一名暗殺者,頂多只能算是一個炫耀著生了鏽的鈍刀的小鬼!]它用處手揉了揉業的頭部。

[切!]業甩開了觸手,快步回到班上。

 

  等業回到班上後,殺老師做了個小總結:

[英語的中村同學,數學的澪同學,理科的奧田同學和社會科的磯貝同學,大家一共取得了四個學年第一名--]它尚未說完,就被寺坂打斷:

[喂!章魚給我等一下!不只4個人吧!]

[就是啊!五科中應該是數,英,理,社外還有一科家啊!]村松將他們四人組的100分考卷遞上來。

[咦???等等!家庭科那是附帶的考試吧!居然一口氣考出四個100分!]殺老師瞧了瞧他們的考卷。

[之前根本沒規定說是哪五科啊~~]寺坂一臉賊樣。

[嘿嘿嘿!這可是我們全班一起想出來的作戰計畫喔!]狹間竊笑。

  後頭的千葉打了個手勢暗示業要來個落井下石,而業也應他索求道:

[說家庭科只是附帶的考試也太過分了吧!這可是被稱為五科中的最強學科喔!]

[沒錯!您身為老師應該遵守約定才是!]有人跟著附和。

[可是有4個人得到最重要的學科家庭科的學年第一喔!所以是8個觸手才對!]

8......8根?!!!光是6根就有危險了,更何況是8根啊!!!!!殺老師心想不妙,但是也不能違背承諾,也只得點頭同意了。

[啊!對了,殺老師,我們已經討論好要跟他們要求什麼了。]磯貝開口。

 

  在殺老師同意後,我將要求用手機郵寄給淺野,這個學期也告一個段落,開始了我們的暑假生活......

 

 

 

 

下回待續

天呀我的文筆

已經乾癟不成樣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