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熊之母沒有被百田的威嚇震懾到,反倒是笑了出來:

[噗噗噗噗噗......]

[笑什麼?還不快說?!]百田更加憤怒。

[確實,只要黑幕對我說出"生出黑白熊"就能製造新的黑白熊,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而你們在找的人除了泉田同學外,還有一個人與泉田同學一樣頻繁地進出這裡。]他證實了最原的猜測後給出提示。

[嗯......也就是說,泉田醬的同伴確實在我們剩下的人之中囉!]王馬露出一抹微笑。

[龍一......沒有說謊......]夢野似乎有些高興。

[那泉田君的同夥是誰啊?!]茶柱問它。

[不用理它,反正它也不會供出它的同夥,這只是在浪費時間,不如在這房間繼續找線索比較實際。]

  春川不再將目光放在黑白熊之母身上,而是別過頭開始翻找這個房間。

  其他人聞言,也覺得春川的話很有道理,於是決定不再與黑白雄之母糾纏,轉而在這房間尋找線索......

[啊!最原君快看!]茶柱呼叫道。

[怎麼了?]

  最原來到茶柱身旁,看著她將角落垃圾桶的東西拿出來,結果居然是--

[诶?!這是鉛球?!]他接過對方遞過來的鉛球。

[超奇怪的!為什麼會有鉛球在這裡呢?]

  茶柱不解的同時,最原在這顆鉛球上發現了一個微小的東西--

那正是粉色的毛衣纖維。

[......看來泉田君說的沒錯。]他喃喃道。

我已經知道了......要怎麼做才能阻止自相殘殺。他心想。

  調查完那顆鉛球後,最原將目光轉向桌上那個沾血的平板:

[啊咧?這上頭寫著生存者特典呢!]王馬直接拿起來啟動,發現上頭寫著這五個字。

[看來這就是另外一個天海君拿到的生存者特典了......咦?這是才囚學園的地圖?!]

  最原發現了才囚學園的地圖,後面才開放的教室還用"還未弄清的項目"標註將來可以進入的地方。

  不僅如此,連這間隱藏房間也標明出來......

[這毫無疑問就是整個才囚學園的地圖......這就是生存者特典嗎?]

[喔喔!這後面還有說呢!]

  王馬點開了下方的說明,其中標題是"能讓自相殘殺結束的提示",而內容如下:

企劃這場自相殘殺的黑幕就藏在這間學園之中,在黑幕用上備用黑白熊時就是揪出他的最好時機。

在那時,黑幕必定會前往圖書館深處的隱藏房間,為了證實這份提示的真實性,我預言你最初找回的記憶將會與"超高校級狩獵"有關。

這裡的情報只能和你值得信任的人共享,能否看清這一點決定了你的存亡。

天海蘭太郎敬上。

[原來如此......所以他才會問赤松桑他們對"超高校級狩獵"有沒有印象嗎?

而這個平板上的血跡......很可能是他的,但是沒有證據......]最原喃喃自語著。

[嗯?最原醬是要證據嗎?我有喔!]王馬開口。

[诶?但是現場應該都被黑白熊清理了--]

[黑白熊清理的只有屍體啦!證物之類的東西都在我的房間喔!最原醬需要什麼我都可以拿過來喔!]

[嗯......我需要天海君被閃光燈注意到的那幾張照片。]最原答覆道。

[這樣啊!那我也一起去吧!王馬那麼小隻如果被放浪鐵金剛發現一下子就會被打飛了吧!]百田自動請纓。

[別小看我啊!百田醬!我可是如妖精一般靈活有力喔!!]王馬氣鼓鼓道。

[百田去的話我也去,沒準他們又會在路上吵起來耽誤時間。]春川也表明要一起行動。

[那就麻煩你們了,務必小心。]最原叮囑道。

[你在跟誰說話?想死嗎?]春川雖這麼說,但嘴角卻是笑意。

  

  說完,王馬,春川和百田就離開隱藏房間,要前往王馬的房間拿證據了......

[喔喔!快來看啊!大家!]夢野似乎發現了什麼,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發現什麼了嗎?夢野桑。]白銀詢問她。

[吾剛剛稍微按了幾下,結果就出現兩條路了!]

  如夢野所言,兩處牆壁打開,出現了兩條路:

[啊!這個通道的顏色我記得!這是泉田君之前從男廁出來用的路!感覺好像是另一條岔路......]茶柱指著其中一條裡頭牆壁被漆上黑色的路道。

[岔路?]最原用疑問的眼神看著她。

[從1樓男廁的工具間的通道分了2條路,其中一個可以通往校舍外面,另一個極可能就是這個了!]她解釋道。

[這樣的話......另一條裡頭是白色牆壁的路是什麼呢?]白銀不禁疑惑。

[那就走走看吧!我們沒時間了。]最原堅定道。

[說的也是!轉子會走在最前面保護好大家的!]茶柱拍胸脯道。

 

  於是,茶柱,最原,夢野和白銀進入了白色牆壁的通道,這一路上沒有什麼危險,他們很順利地來到了終點--1樓女廁的工具間:

[居然是通往女廁?!難道說......龍一的同伴是--]夢野有些懷疑最原以外的人,但被最原制止了:

[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校規沒有規定男生不能進入女廁。]

[是啊......最原君說的有道理......]白銀同意他的話。

  他們幾個出了女廁後,恰好左方被炸,導致大量碎石崩落產生大量粉塵:

[咳!咳!]夢野不停地咳嗽。

[沒事吧?!夢野桑!!]茶柱趕緊替她拍背順氣。

......愛花桑。看著茶柱這樣,最原不禁想起在和愛花調查新地方時,自己也像這樣替因粉塵咳嗽的愛花順氣。

[咦?!機望君沒事吧?!]將思緒打斷的,是他看見了從碎石中起身的機望。

[不需要擔心......你們只要繼續調查就好了。啊!對了!]

  它似乎想起什麼,而後復開口:

[我在戰鬥時有看到2樓教室似乎有奇怪的東西,我認為那可能是你們需要找的線索,去看看吧!]

[那個......機望君,時限不能延長嗎?]白銀問它。

[5隻放浪鐵金剛......我也快應付不來了,如果延長那我可能會先壞掉,這就會演變成最壞的結果......那就是絕望。]

  語畢,它就飛離開繼續與放浪鐵金剛搏鬥了......

[這樣的話......白銀桑,茶柱桑和夢野桑就去大家的研究教室看看,然後我自己去2樓調查吧!]最原分配任務。

[吾知道了!汝可要小心喔!]夢野點頭遵命。

[那我和夢野桑就去了......]

 

  說完,夢野,茶柱和白銀就離開這裡,而最原也加快腳步趕到2樓的教室,在不斷地翻找下終於找到機望說的那個很奇怪的東西:

[這是......電子鍵盤嗎?]其中一張桌子上出現了一個與電子鍵盤相似的東西。

這個東西是連接著什麼電腦嗎?試著操作看看吧!

  最原打定主意後便輕輕碰了一下浮現出來的鍵盤,結果黑板瞬間架出四個顯示器......

  不僅如此,黑板與顯示器亮了起來,其中黑板上頭寫著"啟示明燈組裝設定":

[是指設定啟示明燈?]

  他雖然有所疑惑,但還是按下了確定鍵,等待著進入程序的同時,上頭還寫著"早安,遊戲管理員":

[遊戲管理員?]

  不等他思考完,畫面已經進入程序,標題寫著"迄今為止的記憶",還有滾輪可以拖移到下頭,結果發現了一個讓人在意的按鈕:

[回憶新的記憶?]他復述了一遍後心想:

選擇這個選項的話就能做出新的啟示明燈嗎?試試看這個選項吧!

  抱持著嘗試和證實的心態點了下去,看到標題寫著"請選擇想回憶的新選項",而且下頭還有很多選項:

[這個用詞......]最原想起了當時泉田抓走愛花時說的話:

"本來啟示明燈除了恢復你們的記憶,還可以改變你們的身體能力和頭腦能力,甚至可以植入記憶。

所以我就用它把不會說謊的權太君用這個照一下,讓他會說謊......他始終以為是魔法呢!真愚蠢。"

[莫非......]

  他先選擇"關於倖存者"這個選項,一進去後標題寫著"請選擇要回憶起的內容",而下方有三個選項......

[明明是我們失去的記憶卻有選項......換言之,就是讓人來選擇真相......不僅如此,裡頭與我們回憶起的都相互矛盾。]

看來那個可能性很大了......不過,還是先試試看這個吧!

  想著想著,他隨便從三者中選擇一個,選完後跳出與先前記憶調整後的資料進行最終確認,之後旁邊的儲物櫃就發出了聲響......

  打開儲物櫃一看,果真是啟示明燈:

[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謊言呢?]

  最原有些黯然神傷,就在這時,教室的門打開了:

[喔喔!最原醬在這裡!!]王馬率先進來,百田和春川隨後跟進。

[咦?]他發現原先設定啟示明燈的畫面消失,教室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原來如此......一有人進來就變回原來的樣子,看來很害怕別人看見啊!

但啟示明燈一直都有在被發現的話,那更能證實王馬君說的"泉田君的同夥在我們之中"這句話了......他思緒愈發愈明朗。

[看來已經知道什麼了呢!終一!]百田拍了拍他的肩。

[诶?]最原從思考中回過神來。

[放心吧!我們都在呢!會支持你到最後一刻的!!]

[......謝謝。你們能叫茶柱桑,夢野桑和白銀桑過來嗎?我已經知道要怎麼做了。]他感激後請求道。

[這種事交給百田醬和春川醬就好了啦!我已經無法再承受春川醬"和善"的表情了......]王馬裝可憐道。

[......明明是你太欠揍。]春川說道。

[好了你們兩個......我們走吧!春卷。]

  百田趕緊將春川帶離這裡,王馬問最原:

[最原醬之後要做什麼嗎?]

[我得先去阻止機望君和黑白熊,這樣才能表明自己的想法。]他答覆道。

[......莫非是要重開班級審判?]對方一眼洞穿他的想法。

[......真不愧是王馬君呢。]最原有些佩服。

[尼嘻嘻~因為我是惡之首腦嘛!分析別人想法也是首腦的強項喔!]

 

  聽完王馬炫耀後,他們來到校舍外面,最原抬頭高喊:

[機望君!黑白熊!不要再打了!!用別的方式做了斷吧!!

這對我們雙方來說應該都是最好的選擇,所以請聽我說話吧!!!!]

  最原用盡全力發出的叫喊聲響徹整個庭院,這也讓原本在打架的機望和黑白熊們停了下來......

[就快到約好的天亮時分了......你們已經找到答案了嗎?還是說,已經做好覺悟了?

不管怎麼說......這都是最後的機會了。]機望冷冷地問。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這邊也快厭倦欺負機器人了......就讓本熊聽聽你要說什麼吧!]黑白熊倒是給予他說話的機會。

[請說吧......你所謂的別的方法?]機望面向最原。

[最後......由大家再進行一場班級審判吧!]

  最原這番言論讓雙方都為之震驚,機望更是直接質疑:

[什麼意思?你還想要繼續自相殘殺嗎?

別開玩笑了!不是要阻止自相殘殺嗎?!]

[吼!機器人就好好聽最原醬說話啊!]王馬怼它。

[我沒在開玩笑......這是為了結束自相殘殺的班級審判!]最原表情十分堅定,像是已經有所覺悟似的。

[诶?!結束自相殘殺的班級審判?!]它愣住了。

  正在此時,剩下的人從校舍那裡趕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還要班級審判?]夢野一臉懵逼。

[你是認真的嗎?最原。]春川問他。

[這就是結束自相殘殺的方法嗎?]白銀有些不解。

[大家都到齊了......那就讓我再說一遍吧!

不要再爭鬥了!從現在開始,再舉行一場班級審判吧!

只要在那裡皆露出一切的真相的話,就能讓這場自相殘殺結束了吧!!]最原高聲道。

[接露真相就能結束自相殘殺?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黑白熊一臉疑惑。

[連同這點......讓我們一起在班級審判上搞清楚吧!

至今為止都是你們單方面強迫我們進行班級審判,這次就不一樣了!!

由我們展開班級審判,在那裡作個了結吧!!!]他態度與先前相比強硬許多。

[明明誰都沒死,為什麼非得舉行班級審判不可呢......]黑白熊露出熊爪,似乎不是很高興。

[囉嗦!快照終一說的去做!!]百田緊握拳頭大吼。

[知道啦~本來我就想答應了。畢竟繼續跟破爛機器人打下去也完全不好玩嘛!

而且你們要提出要舉行班級審判什麼的......還挺有意思的!

不如說太歡迎了!這種展開看起來可以把氣氛炒熱呢!]它非常高興。

[這種時候......還不忘炒熱氣氛嗎?]王馬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但是,既然要舉行班級審判就要負起相應的責任.......

換句話說,如果沒能照你預想中的理清真相就結束的話......你要負起被處刑的義務。]

[什麼?!]茶柱大吃一驚。

[我會負起責任的,大家相信我吧!]最原轉身對大家說道。

[尼嘻嘻~最原醬一點都不無聊呢!]王馬笑道。

[當然相信終一啊!而且我也不會任由自己的助手被處刑的!!]百田氣勢大開。

[就算失敗,我會先殺了黑白熊。]春川簡短道。

[吾等有可信任的夥伴,沒有什麼好怕的了!真到緊要關頭吾也會施展魔法!]夢野雙拳握緊。

[不過既然要舉行班級審判,機望同學得先把武裝解除下來,這也是為了防止你在事態不利時暴走。]黑白熊命令道。

[如果我解除這身武裝,就失去了破壞才囚學園的機會......

這是最後的機會......為了不讓黑白熊取勝的機會......真的可以嗎?]機望仍有所猶豫。

[相信我,機望君,我們一定會取勝的。

我們既然擁有了希望,就一定能結束這場絕望的遊戲!]最原進行勸說。

[......真的會有那麼有利的結局等著我們嗎?]它依舊不大相信。

[肯定會有的嘛!有利的結局不就是我們的希望嗎?]百田豎起大拇指。

[是啊!不能放棄希望啊!]茶柱開口。

[這裡就相信最原君吧!機望君。]白銀亦是。

  機望低頭沉思,片刻後抬起頭,似乎是冷靜下來了:

[我知道了,我會解除武裝,來開班級審判吧!]

[很好!那就讓黑白熊寶寶們去解除機望同學的武裝,順便修理故障的地方吧!

還有你們幾個,要開班級審判的話一樣從審判之祠下來就好了!]

 

  語畢,黑白熊先行離開這裡,機望也對其他人說:

[大家先下去吧!我很快就好了。]

  說完,它便和黑白熊寶寶們一起去它自己的研究教室了......

[真可惜......本來還期待繼續大戰呢......]王馬表情有些失望。

[說什麼大戰啊?!真發生的話它不會顧忌我們的!!]百田惱怒道。

[不管怎麼樣......我們下去吧。]白銀開口。

[嗯。說的也是。]最原點點頭。

  於是,除機望以外的所有人來到審判之祠,再藉此搭乘電梯來到審判場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