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審判場後,最原,百田和春川很有默契地來到了中庭--也就是他們鍛鍊的地方:

[最近發生太多事情疏忽鍛鍊,今天就來把之前沒做的的地方補完吧!!]百田率先開口。

[诶?現在嗎?]最原愣了一下。

[......]春川沒有說話。

[喂喂......你們兩個表情也太難看了吧!這樣子愛果看到可是會很難過的......]他揉了揉兩人的頭。

[如果沒有愛花桑......大概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最原有些傷感道。

[愛花不在......說不寂寞是騙人的。她是第一個像孩子一樣對我撒嬌,然後說要和我成為閨密的人......]春川整了整蝴蝶結。

[既然這樣,那就不是以悲傷和落寞面對,而是要感謝愛果......感謝她帶給你們的東西不是嗎?]

  聽著百田的話,兩人的臉色變的好看些:

[是啊.....百田你說的沒錯。]春川總算露出了笑容。

[我也是......我想好好感謝愛花桑。送給逝者最好的禮物一定不是感傷......而是感謝吧!]最原亦是。

  就在這時,茶柱的聲音響起:

[最原君!百田君!春川桑!!]

  三人往聲音方向望去,發現是茶柱,夢野,白銀和王馬:

[尼嘻嘻~我就說他們一定會在這裡吧!]王馬笑著把雙手放在後腦杓。

[诶?機望呢?它沒跟你們一起來嗎?]百田發現少了一個人(?)。

[啊......吾用魔法找遍都沒看到啊......]夢野開口。

[泉田君和愛花桑有交代轉子之後要怎麼做,理論上接下來--]

 

  茶柱話都還沒說完,忽然四傳來陣陣爆炸聲:

"碰!!!"

[啊咧?茶柱醬妳又放炸彈了?]王馬歪頭問她。

[這不是轉子的鍋啊!!]她撇清道。

[等等,看天上。]

  順著春川手指的方向,發現是機望在天上邊飛邊發射雷射炮:

[機望君?!]最原驚呼一聲。

[這......這怎麼回事啊?!!]夢野被嚇得快哭出來了。

[哇!!這才是我想像中的機器人嘛!!繼續繼續~]王馬起鬨道。

[不行啊!這樣下去我們也會被波及的!]白銀說道。

[真是的!先把它叫下來吧!]

  百田說完,就跑到比較空曠的地方抬頭高聲叫喊,其他人也跟了過來:

[喂!機望你給我慢著!!!這樣可是連我們都會被波及的!!!]他呼喚道。

[汝想把吾等都宰掉嗎?!!]夢野亦是。

[機望君,能不能下來談談?!!拜託你了!!!]最原大聲開口。

[拜託你,機望!!!]白銀跟著求它。

 

  在空中瘋狂掃射的機望貌似是聽見了他們的聲音,所以在半空中停下,而後緩緩降落下來:

[你們叫我嗎?請你們長話短說,我有非做不可的事情。]機望語氣變得很強勢。

[非做不可的事?]春川問它。

[我要結束這場自相殘殺,所以我要破壞這所才囚學園!]

[好!我支持你!早該這麼做了!]王馬一口肯定。

[王馬你給我閉嘴!]百田用手摀住他的嘴。

[只要把這所學園破壞掉,就不會有自相殘殺了。]它續道。

[那你那個武裝是?]春川繼續問它。

[我把研究教室裡的東西裝上去了,雖然他們原本的威力很弱,但我改造一下來提升它們的機能。]

[你是什麼時候......連這樣的事情也會做了?這不是用成長就能形容的吧......]白銀不理解它的行為。

[我記得機望君以前說過......不想借用那個教室的力量......]最原開口。

[是啊.....汝不是很討厭機械類的東西嗎?]夢野質問它。

[現在......不是計較這些的時候了......即使說著和同伴在一起就是希望,但自相殘殺不是沒有停止嗎?

今泉桑和泉田君都用自己的命想要結束自相殘殺,那我們更應該如此,賭上性命結束自相殘殺!!!

就算沒有希望,就算外面的世界已經毀滅,也不能屈服絕望!!!]機望拳頭握緊,語氣十分堅定。

[蛤?你該不會又想說......這是你內心的聲音告訴你的吧?那種跟神棍一樣的東西居然還信嗎?]王馬一改先前支持的態度,十分唾棄道。

[不是,我現在已經聽不到那個聲音了。所以這是我的意志,我以自身意志改造了武器,並下定決心要破壞才囚學園!!!

我們可是希望峰學園的學生,怎麼可以輸給絕望呢?!!]它斬釘截鐵道。

[不,外面不一定是被毀滅的。]最原否定道。

[诶?]

[泉田君有暗示過我們,啟示明燈可以植入記憶。

換句話說,啟示明燈可以將假的記憶放入我們的腦海內,這就產生了"外面世界已經毀滅"是謊言的可能性。]他振振有詞道。

[那也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機望絲毫沒有被說動。

[你傻嗎?這種可能性不就是希望嗎?!]

  百田一語戳進對方的心坎底,它開始猶豫了。

[我們還沒有把這裡全部調查過,而還有謎題就意味著我們還未抵達真相。

而且泉田君既然給了我們他同夥的提示,就表示他希望我們把他的同夥揪出來。不是嗎?]最原趁勢勸說。

[......真像是超高校級的偵探會說的話呢。]機望喃喃道。

[當然啦!終一和春卷一樣都是我的助手呢!!]百田自豪地拍了拍最原。

[吼!明明最原醬就是我的搭檔!!]王馬氣鼓鼓道。

[......你們有完沒完啊?]春川已經懶得勸了。

[到天亮之前,你就用你的方式調查吧。

這個給你們,如果有需要幫忙只要啟動它就能把我叫過來了。

但如果到天亮之前都還沒了結,那我就要破壞才囚學園結束自相殘殺。]它給了時限。

 

[你說終結自相殘殺?]

  順著聲音來源望去,發現是率領著放浪鐵金剛的黑白熊。

[出現了?!]夢野驚呼一聲。

[想把學校破壞掉已經不是違反校規這樣的小問題了,這是校園大戰級別啊!!!

可惡......該不會又是泉田同學從中作梗......]黑白熊非常生氣。

[不管怎麼樣,別以為事情總是會朝你想的那樣發展!!

各位,你們趁現在去找能阻止自相殘殺的方法,這裡就交給我!]

  機望交代完,就一發雷射炮過去,並與五隻放浪鐵金剛展開對決......

[哇~就像在看電影一樣呢!!]王馬抬頭觀賞著。

[現在是看的時候嗎?!我們先進去避避吧!!]

  聽了百田的話,剩下的人進入了教學大樓以防被戰況波及:

[其實......這一切都在泉田君的計算中,我想大概機望君的那些武器都是泉田君準備的吧......]許久沒開口的茶柱說道。

[也就是說......這是泉田君的手筆嗎?]白銀似乎還心有餘悸。

[......也許該慶幸夢野是在我們這一邊的,不然他也不會幫忙吧!]春川說道。

[......吾等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夢野有些黯然神傷地詢問。

[把先前沒調查的地方調查過一遍,也許能找到我們不知道,泉田君想告訴我們的事。

像是天海君的研究教室,泉田君的房間還有圖書館的暗門--對了!

茶柱桑妳之前說泉田君經由廁所的暗門躲避妳的監視,之後可以帶我們去嗎?]最原一一列出後請求茶柱。

[好的!]她點點頭。

 

  於是,一行人分成3組分別行動,最原和王馬率先來到宿舍,而後憑藉著王馬的橇鎖技術進入泉田的房間......

[诶~之前泉田醬的房間不是這樣的,看來他一直很防備我呢......]王馬邊說邊環視四周。

  泉田的房間比較重要的地方有這些:

1.有一個貼著所有人照片的大白板,每個人下頭註記著性格,人際關係,簡單事蹟和評價。

其中比較在意的有赤松下面寫著"主角",最原下面寫著"真主角";愛花下面寫著搭檔最佳人選,茶柱下面寫著陪秘密子的最佳選擇。

機望下頭寫著"微妙的存在",夢野下頭寫著"一定要保護"。

除此之外,白板還寫了一句"看著那個人苟延殘喘的樣子很賞心悅目,所以就不明講誰是我的同伴了~"

2.桌上有一疊文件,上頭是每個人的個資,但與自己所認知的完全不一樣,而天海有標記一欄"上次來的"

3.床上有一台似乎很高級的電腦,打開後發現了一份被鎖著的文件,還備註請帶在身上,文件內容等你們打敗那個人便會自動開啟。

[留下的線索很多.....看來泉田君也算到這一步了。]最原起身道。

[真是的......這樣明明都知道但是不說的感覺最討厭了!!這明明是我這個惡之首腦的專屬權力啊!!]王馬氣鼓鼓道。

[......倒是別做這種事啊。]

 

  接著,他們兩人來到天海的研究教室,碰上了百田和春川,結果這回王馬的橇鎖技術派不上用場......

[看來這是電子鎖啊......切!]王馬不甘心道。

  他們別無他法,只得呼叫機望過來將門炸掉:

"碰!!!"

[咳咳!!]這撲天而來的粉塵讓最原不禁咳嗽。

[之後有需要再叫我,我要繼續去對抗它們了。]機望說完就飛走了。

  4個人走進天海的研究教室後,發現了一台筆電和一個大型保險櫃,且上頭有兩個刻度盤......

[這色調是怎麼一回事啊......]百田四處張望。

[這看起來有點像解謎遊戲的布置......]春川說道。

[一邊是世,要轉動生肖;另一邊是界,要轉動星座......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王馬想到似地勾起嘴角,而最原也同樣地想到了這兩者的答案:

世是馬,界是雙子......這就是那塊石板和鍋爐旁牆壁上的文字的意義嗎?

  想著想著,最原將指針轉到對應的圖案上,果不其然保險櫃打開了:

[不塊是我的助手,輕輕鬆鬆就解開了!]百田拍了拍最原的背。

[嗯?這是隨身碟?]春川將保險櫃裡頭的東西拿出來。

[哇!這肯定有什麼大秘密!春川醬快點插進筆電裡啦!]王馬催促道。

[......]

  春川無視他,逕自將隨身碟插入電腦確認裡頭的資料,發現有一個影片檔:

[好,點開來看吧!]

  最原率先點開影片,讓它開始播放:

"你們好,事到如今也沒有自我介紹的必要了。"裡頭的正是天海,而且背景是在這間教室。

[天海?!怎麼會是他?!]百田大吃一驚。

[吼!百田醬太吵了!聽不到天海醬說什麼了啦!]王馬氣呼呼道。

[......最原,能倒帶嗎?]春川問他。

[呃......嗯。]

  最原無奈地將視頻倒轉,回到天海說完第一句話那時......

"看到我這個樣子你現在大概一頭霧水吧!所以......就讓我說明一下情況吧!

首先,在這個視頻裡的我毫無疑問就是你自己,你不記得拍過這個視頻視因為你失去了那段記憶。

換句話說,這個視頻是記憶喪失前的天海蘭太郎拍攝給失去記憶後的天海蘭太郎看的......"

"接下來進入正題吧!為什麼我要錄下這個視頻呢?

其實在參加這次自相殘殺的時候我有準備幾份特典,其中一個就是這份視頻......

但是,這份視頻只有在解開黑白熊準備的謎題才能看到,不過你既然已經在看這份視頻,表示你已經解開了吧!

另外,這份視頻千萬不能給其他人看,要是接近了這個教室的同伴被黑白熊趕出去的話就是這個原因。

還有一份特典是在你自相殘殺剛開始時就拿到的東西,你應該已經想到了吧?那是遊戲剛開始就拿到的東西喔!

我想只要好好使用那個東西,你在那個時候就能讓自相殘殺結束了吧!但你在看這個視頻的話,就表示我的作戰計畫失敗了吧!

唉......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總之,只有這兩個是專門給我的特典,其他條件都跟大部分的參加者們一樣。

而你會在什麼記憶都沒有的情況下,參加這次自相殘殺的遊戲。

順便一提,雖然你已經可能在校規中看過了,在這場自相殘殺中在直到最後兩個人之前都會繼續下去......

這個規則的意義,其實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天海想繼續說下去,結果紅光閃爍,還"嗶"了一大聲......

"哈哈......果然這不能說啊!

在這之後的謎團就只能靠自己來解了,不過,對聰明的你來說一定沒問題吧!

對了,我還有些事要說......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殺人遊戲了......

我是在上次的自相殘殺倖存下來的超高校級的生存者,因此只有我才被賦予這個特典,也就是生存者特典。

但這不全是對你有利的事情,知道你的真實身分的人肯定會盯上你吧!這點你一定要多加注意。

畢竟......上次活下來的不只我--"

  話還沒說完,又有紅光閃爍,並且"嗶"了一聲:

"這也不能說嗎......算了!在最後我只說一句話......

這是你期望的自相殘殺,所以一定要贏喔!"

 

  這個視頻結束,除了王馬外,其他人無一不震驚的:

[上次倖存下來?]春川喃喃道。

[超高校級的生存者......]百田亦是。

[是天海醬期望的自相殘殺啊......]王馬的笑容越來越大。

  結果在這瞬間,顯示器忽然亮起來,發出了強烈的白光:

[唔?!!]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