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安全過河後,入間就開口:

[你們在意的那個像省略記號的東西就在前面,自己去體會吧!!]

  其他人照著她的話做,發現有一瞬間眼前一片嘿,而後視野才恢復正常:

[這是怎麼回事?!]百田四處張望。

[變得不是我們,似乎是這個世界......]春川說出心底的感受。

[春川桑說的沒錯,那種感覺好像世界本身被切換一樣......]機望同意她的觀點。

[啊!難道說是切換點嗎?!]熟知RPG遊戲得白銀很快就悟出個所以然。

[狗屎眼鏡女沒錯!這就是地圖得讀取點。

不只建築物需要讀取地圖,外面也需要。其實,這個程序世界就是由兩張大地圖所構成。

地圖上那個像省略記號得波浪線就是兩者的分割線......說白了就是兩個房間,來回兩個房間時就必須通過一扇門,這裡也是同樣的道理。]入間詳細解釋道。

[兩個地圖之間來回需要通過地圖切換點.....所以望遠鏡只能到波浪線就是這個原因嗎?]最原有些理解了。

[當然啦!待在其中一個房間時看不到另外一個房間不是很正常嗎?]

  王馬聽著聽著便來回走一遍,像是發現新玩具似地道:

[啊哈哈!好有意思啊!不僅視野被隔絕,聲音也傳透不過去呢!!]

[......那我們趕快過去吧!我記得前方還有一個教堂吧!]泉田思考了片刻後道。

[好!我們出發吧!]

 

  百田發號施令,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了過去,進入教堂內部......

[好亂啊......]愛花環視四周堆滿雜物的空間。

[這可累斷吾的腰啊......]夢野滿臉愁容。

[放心吧!轉子我會背夢野桑回去的!]茶柱拍胸脯保證。

[不過身體能力被平均化了......不曉得茶柱桑揹不揹的動......]白銀苦笑。

[茶柱桑不行的話我也會幫忙。]泉田開口。

[好了!這下都走一遍了!接下來才是關鍵!我們要分頭找尋外面世界的秘密!!]入間雙手插腰。

[外面世界的秘密到底長什麼樣子呢?]愛花疑惑道。

[黑白熊完全沒有說明呢......]機望搖頭。

[唉......但是我們也別無選擇......只能找了。]春川嘆氣。

[正好12個人,就6個在公館,6個在教堂。這樣如何?]泉田提出建議。

[行!那就本小姐來分組吧!百田負責天台,王馬負責會客室,權太負責公館四周,白銀和最原負責廚房和餐廳,然後泉田負責玄關大廳和廁所!

然後剩下的人就根本小姐一起在教堂吧!!也就是機望,愛花,春川,夢野和茶柱!]

[......]春川表情有些彆扭。

 

  於是,在王馬像入間確認些事情後,前往公館的人馬便出發,入間還出去幫他們送行:

[你們可要好好找啊--啊!!]她叮嚀時不小心踢到看板,結果看板就順著流向走了......

[妳在幹什麼啊?!]白銀有些生氣。

[這......本小姐不小心的嘛!]入間滿臉委屈。

[這樣對面的人可是無法回來喔!入間桑有什麼方法嗎?]泉田滿臉無奈。

[我......我會想辦法的!先走囉!]

  她說完後便快速離開前往教堂,王馬整個氣炸:

[這該死的母豬!!]

[別人身攻擊啊......王馬君。]最原安撫道。

[先不管她了,我們趕快去找外面世界的秘密吧!]

  百田的話得到了大家的贊同,於是他們各司其職,約好找完在走廊集合後便開始努力尋找外面世界的秘密......

 

  不過,負責餐廳,廚房和外頭玄關大廳和廁所的人都沒有收穫,所幸他們三人到玄關大廳等待其他人......

[找了很久什麼都沒找到呢......]白銀有些灰心。

[我甚至連時鐘內都看過......話說我發現廁所少了一捲衛生紙。]泉田說道。

[廁所衛生紙少了一捲......是有人拿走了嗎?]最原猜測。

[啊!為了保險起見我也說一下,大概是在10分鐘前吧!我和進來關心我們的泉田君從餐廳的小窗戶看見路過的入間桑。

當時我認為入間桑在教堂,不可能會在這裡,所以我就沒有出去確認......]白銀將自己發現的事告訴他。

  最原點頭表示理解,但是不知為何他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覺得有必要確認一下......確認白銀桑是真的看到還是只是幻覺。

不過我在進來找你們之前沒有看到任何人進入公館--不......也許她就趁我去找你們時進來了......]泉田思考後道。

[不如我們先--]

"碰!!"

  最原正要提議時,外頭忽然傳來物體發生激烈碰撞的聲音:

[怎.....怎麼回事?!有東西掉下來嗎?!]白銀被聲音嚇了一跳。

[我們出去確認--]

  泉田話還沒說完,又聽到了說話的聲音:

[不好了!!!]機望焦急道。

[美兔桑!!美兔桑快醒醒!!!]愛花急切道。

[那是機望君和今泉桑的聲音吧。]泉田眉頭緊皺。

[可是他們不是在教堂嗎?為什麼能夠聽見他們的聲音?]最原很是不解。

[不管了!總之先出去看看!!]

 

  白銀說完後,三人便跑出去查看,恰好看見在探索的權太:

[權太君!你有看見今泉桑和機望君嗎?!]最原上前詢問。

[诶?沒有啊!]權太一臉懵逼。

[怎麼會......可是明明有聽到聲音啊!]白銀腦袋整個打結。

[那剛剛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權太君有看到嗎?]泉田問道。

[權太有去看,什麼都沒有。]他搖搖頭。

[......那我,白銀桑,權太君去對面看看,也許教堂那邊出事了,能麻煩泉田君先去看百田君的狀況嗎?]最原思考片刻便指示道。

[我知道了。]泉田點頭。

 

  最原,白銀和權太趕緊跑到河岸邊,發現機望,夢野,茶柱,春川和愛花在對岸:

[最原君!有沒有能代替橋的東西?美兔桑出事了!!]愛花焦急道。

[入間桑的虛擬形象不會動了!!必須趕快登出!!]茶柱補充說明。

[诶?!不會動了?!!]白銀吃驚道。

  就在這時,拿著看板的泉田和王馬過來了:

[啊咧?發生什麼事了?剛才都找不到人,還是泉田醬跟我說你們在這才過來的!]

[我在公館附近的河流那邊發現卡在石頭邊的看板,想說可能需要就帶過來了。]泉田將看板架上去。

[是啊!是啊!當時我可真是嚇了一跳!沒想到居然會在那裡發現,太好了!]王馬一臉慶幸。

  大家都過橋後,他們衝到會客室,一個接著一個登出......

[最原醬,愛花醬。]王馬在愛花要登出時叫人。

[诶?怎麼了嗎?]最原與愛花同時看向他。

[不要跟笨蛋百田醬混,跟我一起嘛!我的話可以幫忙很多喔!

就讓我們組成三人組,一起拯救大家出去吧!]他展開雙臂,打算拉攏人。

[百田君不是笨蛋......小吉君。]愛花看最原有點生氣,趕緊出聲道。

[啊咧?原來愛花醬是這麼想的嗎?]他有些訝異。

[小吉君是真心的話就別用傷害對方好友的方式,而是更坦率地去請求會比較好......]

  語畢,愛花和最原相繼退出程序世界,王馬眼神微暗:

[尼嘻嘻......我這種惡之首腦怎麼可能坦率呢?這樣就不是我了嘛!

吶......愛花醬,最原醬......就算你們不願意,我也會掐著你們的脖子讓你們的心向著我的......]

 

  沒多久,他們就從程序世界回來,他們趕緊將頭盔拿下,結果映入眼簾的卻是--

雙手摀著脖子,表情痛苦的入間美兔的屍體。

 

  黑白熊在計算機室發出的屍體廣播響起,也代表入間的死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入間桑......入間桑......]權太整個失神,跪在入間的屍體邊哭泣。

[好過分......]白銀臉色蒼白。

[媽媽......媽媽死了......]黑白太郎非常傷心。

[又發生了嗎......自相殘殺......為什麼啊......]茶柱拭淚道。

  在大部分的人驚慌失措時,下落不明的百田衝了進來:

[怎麼回事--不會吧?!入間死了?!!]他大吃一驚。

[不過為什麼百田醬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出現呢?]王馬問他。

[我也不知道啊!我在天台上搜查到一半忽然腳下發出光芒就失去意識,等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回到現實世界了!!]百田解釋道。

[喔。這個我可以作證喔!而且還是本熊告訴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就先回去睡覺。]黑白熊替他作證。

[這樣啊......不過終於有人犧牲了!哈哈!又能開班級審判了,不無聊了!!]王馬高興道。

[汝高興個什麼勁啊?!!]夢野生氣道。

[想哭卻哭不出來......如果入間桑有幫我加裝流淚功能就好了......]機望表情前所未有的難看。

[不管怎麼說,要開始調查了。]泉田依舊冷靜自若。

[嗯!我們一起努力吧!終一!愛果!春卷!]

  百田此話一出,立即遭到王馬的反對:

[那怎麼行?春川醬就算了,最原醬和愛花醬可是班級審判中的重要角色,百田醬這樣的嫌疑犯怎麼能跟他們一起行動呢?]

[王馬君?!]最原有些錯愕。

[......小吉君希望我們分開避免包庇嗎?]愛花問他。

[說什麼傻話?!就算犯人是我,他們也不會包庇我!!將真相找出來!!

真是的......這次就分開行動吧!我的嫌疑洗清就靠你們了!]百田拜託道。

[我知道了......]最原很清楚這樣是對的,但心底為此感到不太舒服......

 

  之後,王馬以監視為由待在最原和愛花身邊,調查也在這時候開始了......

  其中得到的資料如下:

1.入間美兔死亡時間是早上6:30,屍體上沒有明顯外傷,並且在計算機室被發現。

愛花初步推測為毒殺或勒死,但經過詳細檢視,她確定死因是勒死。

2.最初發現屍體的是機望,它發現時入間的表情已經十分痛苦,之後登出的春川和它一起把頭盔拿下來。

3.夢野等人在教堂尋找外面世界的秘密時,入間不顧茶柱的反對打著自己在外面尋找的旗幟與其他人分開行動。

剩下的人找的心力交瘁時,外面傳來巨大的聲響,像是教堂牆壁撞到東西似的。

他們趕緊跑到外面查看,就發現了已經不會動彈的入間的虛擬形象倒在那裡,愛花提議登出查看入間的情況,結果發現橋沒了。

這個窘境直到最原等人趕來,泉田拿看板架上去後才有進展,並得以回到現實世界。

4.權太在外面探索時有一個瞬間看到入間,但回過神來看卻又不見了。

5.百田在天台探索到一半時,腳下忽然出現光圈,轉眼間就被吸進去,回過神才發現自己被登出了。

不曉得該怎麼辦的百田在黑白熊的建議下,先回去休息了。

6.自相殘殺模擬器是以某個程序為基礎設計,某個程序正是新世界程序。

這個模擬器的特徵是物體不會損壞,同樣地,雖然虛擬形象不會受傷,但是現實世界的身體和虛擬行像是五感共有的。

換言之,在程序世界中受到的傷害,會被大腦誤認為是現實生活中的傷害。

更進一步地說,虛擬形象一旦遭受到致命的傷害,本體也會遭受致命的傷害休克致死。

物理法則與現實一樣,而且不存在任何交通工具特殊移動手段。

7.黑白太郎以要幫媽媽,也就是入間報仇為由協助搜查,它解析出了登入登出紀錄,並證實文本檔案沒有被變更過的痕跡,跟程序跑的是一樣的。

其中登入的順序是:晚上11:02的夢野,白銀,泉田,百田,機望,最原和茶柱,晚上11:03的春川和愛花,晚上11:04的王馬和權太,以及晚上11:06的入間。

而登出的順序是:早上5:17的百田,早上6:55的機望,夢野,春川,權太,白銀,泉田和茶柱,早上6:58的最原和愛花,以及早上7:00的王馬。

8.白銀說過自己和泉田在與最原到玄關大廳前10分鐘時,有從窗戶看見入間的身影。在最原建議去找找時,外面發生巨大聲響,不僅如此還聽見機望和愛花的聲音。

他們到外面詢問了在外面探索的權太,他說沒看機望,也沒看到東西掉下來,所以就決定讓泉田去找百田,剩下的人去教堂那邊問發生什麼事情了......

9.在王馬坐的沙發上有一瓶藍色的猛烈性毒藥,只要混進別的液體毒性就會消失,必須得直接服用才會生效。

而直接喝下毒藥只要一點點就會立即死亡,喝下去的症狀是結膜的微血管會破裂導致眼白變紅。

 

[美兔桑不是因為這個毒藥死的,他的眼白很正常。而且我也查看過她的嘴巴了,沒有服用毒藥的痕跡。

還有......我認為美兔桑在程序世界死亡的可能性很大,我想去一趟程序世界調查。]愛花將棉花棒丟掉後道。

[我也這麼認為,我也會一起去。]最原點點頭。

[那我也要去!也許去那裡可以搞清疑點!]百田自動請纓。

[喔!那我要去!又可以化身為虛擬形象了!]夢野雙手舉高。

[......那我也去。]泉田開口。

[我認為有必要再去一趟!]機望做到自己的座位上,打算前往程序世界。

[我也是,我有很在意的點!]白銀也表明要再去的意願。

[這樣的話剩下的人留下來等黑白太郎解析和看守屍體吧!這樣也能保護去程序世界的人!]茶柱提議。

[好啊!好啊!茶柱醬的主意真不錯!]王馬雙眼發亮。

  於是,為了調查倒在教堂邊的入間的虛擬形象,最原,愛花,百田,泉田,夢野,機望和白銀帶上頭盔,再度前往程序世界......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