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梯降落的過程中,赤松向身旁的兩人開口:

[愛花桑,最原君,能借我你們的手嗎?]

[嗯。]愛花和沒有應聲的最原將手伸出來,對方也將其緊握著:

[我發現最原君還是很害怕啊......害怕揭發真相。

我認為畏懼真相的心理誰都會有,然而,只有洞穿了真相的人才有選擇命運的權利,相對地,如果不能看穿便無法選擇......

即使畏懼,也要選擇去和真相戰鬥。而畏懼的時候,可以大大方方地讓大家協助你喔!]赤松對最原說道。

[......]對方依舊沉默。

[這不是自私自利,而是為大家行動,這樣最原君是不是就會比較有勇氣一點了呢?]

  聽著赤松這番話,愛花也不曉得為何不自覺地將其視為一種讓人害怕的東西......

希望預感不要成真......她心想。

 

  電梯打開來到審判場,黑白熊以及黑白熊寶寶們熱情讓他們依位子上頭的名字就列,並解說班級審判的規則後就任由大家開始了......

[通常這種時候,要先提出一個主題出來再進行充分討論,就像在法院一樣......]泉田像是早已習慣這種場合似地開口。

[泉田君說的沒錯,法院中所有的角色都要讓我們自行擔任。]東條十分贊同。

[那......就讓我來提供一個議題吧!]真宮寺率先開口。

[別恬不知恥地湊上來說要提供議題啊你這個大便製造機!]入間很是不滿。

[入間桑冷靜下來,每個人的意見都很重要的......]在她旁邊的愛花開口。

[主說了,他十分同意愛花說的話。]安琪雙手合十道。

[吾可是那種最善於聽話的好孩子,吾已經把耳道洗出血了。]夢野慢悠悠道。

[那我就說了......為什麼犯人明明有首殺特典卻不使用呢?]真宮寺提出問題。

[可能犯人很想召開班級審判吧!]龍馬推測。

[那犯人就是黑白熊了!因為黑白熊一直很想開班級審判嘛!

哈哈哈!本小姐真是天才!!]入間高興道。

[诶?有可能嗎?]百田開口。

[我可不會對你們直接動手喔!]

  黑白熊此話一出,赤松就瞪它:

[就算你自身是如此,不過操縱你的人可不會這麼想吧!

如果是操縱黑白熊的黑幕的話,殺掉天海君這種是應該是可以做到的吧!]

[黑......黑幕?聽都沒聽過呢......]黑白太郎結巴道。

[倫......倫家也是!]黑白芬妮亦是。

[若真的有黑幕,那在我們之中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不過,犯人不一定是黑幕,所以在查出黑幕是誰之前,還是先找出這起事件的犯人吧!]泉田建議道。

[說的也是,那要從哪裡入手呢?]白銀點頭後問道。

[這樣的話,我們先梳理一下整個案件,從具體情況入手吧!

回顧一下天海君死亡時的狀況,先想一下存在哪些問題。]沉默許久的最原開口。

[就這麼辦吧!超高校級的偵探說的一定沒錯!]權太十分相信最原。

[那就開始吧!]東條點頭道。

 

[天海是在圖書館被殺害的。]茶柱起了個頭。

[嗯......是有人從後面把蘭太郎打死的吧!]安琪想了想後道。

[但是我和赤松他們進來的時候書櫃是開著的,就表示天海知道暗門的存在吧!

這樣的話,天海不就是黑幕了嗎?]百田推理道。

[稍等!我認為天海君不是黑幕!]赤松不贊同百田的看法。

[咦?為什麼?]

[因為天海君所持有的東西中沒有刷暗門的卡片,而且最原君也確認過刷卡機沒有被使用過。]愛花替赤松解釋。

[那會不會是在殺死天海君後把卡片拿走了?]機望提出假設。

[但是,那些照片中沒有拍到天海使用門卡的模樣,所以我認為天海君是不持有門卡的。]最原推翻它的假設。

[而且,如果天海君是黑幕的話,這場自相殘殺就會結束了。]春川開口。

[這樣的話......為什麼天海君會知道暗門呢?]權太提出疑問。

[嘛~應該是跟最原醬一樣在調查的時候發現的吧!]王馬雙手放在後腦杓道。

[不,也許是黑幕告訴它也說不定。]

  龍馬這番猜測一出,泉田就感興趣地問:

[為什麼會覺得是黑幕說的呢?]

[诶~難道是--要把蘭太郎引到圖書館再殺死嗎?]安琪問道。

[嗯。我是這麼想的。]龍馬點點頭。

[原來如此......犯人如果是黑幕的話先知道赤松桑的計畫也不是什麼讓人意外的事情。]泉田理解地點點頭。

[而且,也正是因為相機才讓這起案件堪稱完美犯罪。]真宮寺說道。

[這樣的話......豈不是找不出犯人了?!]白銀慌了。

[啊......這麼快就陷入死局了啊......]夢野整個人十分消極。

 

[不行啊!大家!我們必須找出黑幕,才能停止這場自相殘殺啊!

為了找出黑幕,得好好利用這場班級審判才行!]赤松鼓勵大家讓他們不要放棄。  

[說到相機......製造相機的人是入間醬吧?]王馬問道。

[嗯。是最原君和赤松桑去拜託的。]愛花點頭答覆。

[這樣的話......相機的死角什麼的......也一清二楚吧!那犯人就是入間醬了!]他兩眼發亮地說著。

[蛤?!!我.....本小姐怎麼可能是犯人?!!]入間發怒道。

[通常被別人拜託做事的時候都會先問一下目的吧!可是入間醬沒有問呢......]王馬提出自己的想法。

[诶~為什麼呢?]安琪質問道。

[因......因為那是熬夜做的,很累就睡著了......]她緊張到講話有點結巴。

[不過......真宮寺君有說過入間桑跟他和東條桑和白銀桑再案發時人在餐廳,所以我認為入間桑不是犯人。]赤松出來替入間解圍。

[這樣的話......彼此可以形成不在場證明,那這四個人可以說是清白的了。]愛花想了想後道。

[雖然中途白銀桑有去廁所......但時間沒有長到令人起疑。]真宮寺補充說明。

[但是,她是超高校級的角色扮演家吧!裝作去廁所,然後再變裝成別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吧!]龍馬提出質疑。

[不......我想應該不可能,因為白銀桑只要裝扮成現實人物身上就會長出噁心的紅色疹子。我親眼見過了......]赤松搖頭推翻道。

[就是說啊!這樣簡直是對角色扮演的不敬!!]白銀十分激動道。

[這樣啊......抱歉,白銀。我懷疑了妳......]龍馬及時道歉。

[沒關係的,我不在意。]

[這樣的話,東條,白銀,入間和真宮寺確實排除犯人名單了。]春川總結道。

[真是的!都是王馬這個說謊正太男讓本小姐被懷疑了!!]入間對王馬十分不滿。

[好過分......明明我只是想找出犯人而已--]

  對方稍微停頓一下,然後開始大爆哭: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好過分啊!白銀醬就不會像入間醬那樣!!]

[好吵啊......]在旁邊的夢野用手捂住耳朵。

[......淚腺會發炎的。]愛花滿臉無奈。

[既然愛花醬都這樣說就不哭了!]他瞬間止住淚水。

[哼!傻逼花根本不用理這傢伙!

還有既然排除我們這四個,那去樓下的那蠢豬集團就很可疑了!!]入間哼了一聲後道。

[是指我,百田君,秘密子,茶柱桑,安琪桑,春川桑,獄原君和已死的天海君吧!]泉田將人一一列出來。

[但是,除了死掉的天海出去外,獄原也去了放映室。]春川補充說明。

[啊.....對,而且還把門上鎖了。]

  百田點頭後,權太就開始替自己的行為解釋:

[因為我想在跟黑白熊決戰前看昆蟲紀錄片以激發戰意,又怕有人打擾,所以才將門上鎖--咦?!大家是在懷疑權太嗎?]

  他意識到大家都在用懷疑的眼神看著自己後,人有些慌了......

 

[這不是當然的嘛......因為放映室的門可以通到圖書館後門啊!]夢野難得說出這麼長的話。

[但是,那扇門只能開到一個手臂般的縫隙,權太君是沒辦法出去的。]最原搖頭道。

[不,我想到了一個獄原君在放映室殺害在圖書館的天海君的方法了。]東條靈光乍現。

[喔?說說看吧!東條桑。]泉田挑了挑眉。

[以相對位置來看,放映室的門,圖書館的後門以及天海君的屍體呈一直線。

如果將放映室裡頭的投影幕捲起來,穿過放映室的門去打開圖書館的後門,再用鉛球投擲到天海君便可完成行兇。]

[而且......對可以輕鬆拿起水孔蓋的權太君來說,一顆鉛球只是小意思。]茶柱點點頭。

[可是......這樣相機不會拍到嗎?]夢野提出質疑。

[相機放在更裡面一些,如果只是打開門應該不會感應到。]最原答覆道。

[不對,權太君和天海君間有障礙物,權太君是無法行兇的。]赤松搖頭否定東條的假設。

[障礙物?]

  東條有些困惑,愛花開口解釋道:

[從照片上可知,在天海君死前可動式書櫃是開著的,如果權太君丟也只會砸到書櫃。]

[而且......通常聽到開門聲時人都會下意識地往門邊看吧!尤其是天海醬這麼樣警惕他人的人......]王馬說道。

[原來如此......這麼看來確實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呢......抱歉,獄原君,我誤會了你。]東條向權太道歉。

[沒事的,東條桑只是為了找出犯人而已。]對方笑著摸了摸自己的頭。

  台上的黑白熊似乎是不滿現在的氣氛,忽然爆氣道:

[真是的!這種閒話家常的感覺是怎樣?!再更刺激一點啊!!!]

[真不愧是爸爸!輕易地做到了一般的熊都做不到的事情!]黑白之介拍它馬屁道。

 

  無視黑白熊它們吵吵鬧鬧,龍馬開口:

[雖然權太的嫌疑洗清了,但還不能高興得太早。]

[是啊......還不知道是誰殺了天海君呢!]白銀點頭道。

[知道的只有凶器嗎?!這樣根本不知道犯人吧!!]入間很是暴躁。

[凶器無疑是鉛球,不過鉛球是從哪來的?]春川詢問道。

[倉庫裡有許多田徑專用的鉛球,犯人是去倉庫拿鉛球吧!]最原答覆她。

[但倉庫誰都能去,不太能成為線索來找出犯人。]泉田補充道。

[......]

[怎麼了?最原君。]赤松看最原若有所思,於是關心道。

[唔,沒什麼......]他應了一聲後又投入思緒中。

[啊啊!怎麼辦啊?!要怎麼樣才能揪出犯人啊?!]茶柱有些著急了。

[放心啦!因為神明大人已經告訴我怎麼做了!]安琪舉手道。

[神明大人?]這勾起了夢野的好奇心。

[嗯嗯!神明大人告訴我有方法可以避開照相機在圖書館殺人的方法喔!]

[真的假的?!]百田驚呼道。

[啊!對喔!大家聽不到神明大人的聲音,那就由安琪我當代言人告訴你們吧!]

 

 

下回待續~~~~

就算是裁判章也要認真打打(點頭)

所以可能會拖集數,還請讀者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