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經由律的調查之下,我們得知有一份樣本會從ISS送回日本。

  因此,業和渚在眾所推崇之下去了太空與太空員交涉,拿了數據回到了地球。

  而經奧田的解讀之下,發現殺老師爆炸率不到1%,而且只要用一種奧田曾經調配過的東西,殺老師就能高枕無憂。

  我們都為此感到歡喜,然後在殺老師強烈要求之下陪它過完沒有一起過到的節日。

  然後,接著就是中考以及要升高中的考試,我為此考了雅思和托福,都達到了大學要求的標準......

[诶......澪要去國外嗎?這樣就沒辦法天天看到妳了......]業一臉很失望的模樣,只差沒有說"不要走"。

[還是可以用手機連絡啊!再不然也可以用視訊啊!]我笑著安慰他,摸摸他的頭。

......為什麼有種摸狗的即視感?渚心裡默默吐槽。

[澪要打電話給我喔!]楓這麼說道。

[會啦!放心吧!]我掛保證。

 

  就在放學和楓一起回家,她忽然問我一句:

[妳最近看到業和淺野似乎都很難為情呢!怎麼了?]

[這......才沒有呢!還是一樣啊!]我急忙澄清。

[澪妳覺得身為演員的我看不出來妳在說謊嗎?]她的笑容加深。

可惡......演員什麼的最討厭了......我很孩子氣的在心裡抱怨。

[......都是利卡啦......忽然講出那種話......我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業和學秀了......]我吐出實情。

[利卡?他說了什麼?]楓聽了我的話後產生了好奇心。

[他說......業和學秀對我的喜歡,是愛情的喜歡......]我越說越難為情越小聲。

喔?利卡居然助攻?真意外啊!不過也是該讓澪好好面對現實了......楓心裡這麼打定主意後,開口道:

[這樣啊......那澪對他們有什麼看法呢?]

[我?都......都是很好的朋友啊......]

[是嗎......]

這下有點難辦了......咦?明天不就是--楓擬好主意,然後開口: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是一個要對異性表達心意的日子,妳就趁這時候好好想想吧!]

[诶?!怎麼可能......一個晚上妳是要為難我嗎?十年還差不多--]我弱弱地這麼說,結果被楓硬生生打斷:

[十年太久了!而且說好喔!這只能送給一個異性,所以業和淺野二選一吧!]

[什麼?!不能兩個都送嗎?]我一個頭兩個大。

[不行!這樣子會被說是水性楊花的女人喔!]楓嚴厲地警告我。

嗚......不能不送嗎......不行,我有預感不送一定會被眼前這位殺掉......

業跟學秀......

雖然從小就跟學秀認識,但我們沒有讀同一所小學,而我就是在小學時認識業的......

他們都對我非常好,我也很喜歡他們......

[他們都是我很在意的人啊......這要怎麼比啊......]我想了想後語氣不禁暴躁起來,甚至開始抓起頭髮來。

[那麼妳想一想,妳最不希望誰有女朋友?]楓決定幫到底,不停地尋找方式讓我對自己的心意明朗。

最不希望......誰有女朋友?我內心重複這句話。

[唉......我只能幫妳幫到這了。剩下的就要靠妳自己了......]楓拍了拍我的肩膀。

[唔......]有苦說不出,只得默默地點頭。

 

  一回到家,我把書包丟在房間,決定打電話向月求救:

[月快救救我!我覺得我的腦細胞快炸裂了!]我哭訴道。

[怎麼了?難得聽妳這麼焦慮。]電話另一頭的月笑問著。

  於是我將事情的經過告訴她,並希望她給我點開示......

[水性楊花太誇張了......而且情人節巧克力有分兩種,依妳這副德性只能送義理巧克力吧!]月忍住笑意,並這麼告訴我。

[原來情人節巧克力還有分啊!]我覺得今天的字彙更新量似乎有點多。

[......]

澪,妳真的不是一個正常的女生......月在心裡默默吐槽完,便續道:

[情人節巧克力分為義理巧克力和本命巧克力,前者是送給異性友人,後者是給自己喜歡的男生,就好比妳之前告訴我的烏間老師和比琪老師。]

[原來如此......所以意思是我可以送義理巧克力給業和學秀對吧!]我理解地點點頭。

[......嗯。沒錯。]

我覺得我可能會壽終正寢,要不要先寫個遺書比較好啊......月心想。

[謝謝月!果然妳是我的救星!]若不是她不在現場,我可能會激動地上前抱住她。

[客氣什麼?我們是朋友啊!]

 

  得到開示的我,變動身去買巧克力粉以及巧克力製作書,開始製作起巧克力......

[喔?妳居然在做巧克力?!]翔梧看見廚房內的我,整個人愣住了,他不記得自家妹妹有這方面的知識啊!

[對啊!我打算送義理巧克力給業和學秀,算是對這些年的感恩吧!]我沒有轉過頭看哥哥,手邊的工作沒有停下。

......為什麼有種看著孩子長大的欣慰感呢?難道是自己老了......他心想。

 

  在此同時,維多莉亞心煩意躁,連她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

[怎麼會這樣......聽到桃花說要送巧克力並且告白,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啊......]她喃喃自語著。

可是好痛......好酸澀......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又是怎麼一回事......她心想。

[還不明白嗎?]實在看不下去自己妹妹這麼懦弱,利卡開口了。

[明白......明白什麼?]維多莉亞一臉茫然。

[拷問師不是應該最了解人的情緒嗎?自己好好想想吧!]他闔上書本,起身回到自己房間。

[......]

 

  好不容易做完巧克力,想到自己明天不一定會見到學秀,於是決定直接動身前往學秀家......

"叮咚!"按下門鈴時,我還在思考提前一天給會不會失禮這個問題。

[嗯?澪怎麼來了?]開了門的學秀即使早就看到我手上的東西,但還是禮貌性地問了問。

[喔。是這樣的......畢竟不知道明天碰不碰的了面,所以打算提前給你義理巧克力。

謝謝這些年的陪伴,學秀。]我將巧克力遞給他,然後深深感謝道。

  學秀愣了一下,然後笑著接過巧克力:

[澪,謝謝妳。我會好好享用。]他把巧克力放在客廳茶几上,然後走過來對我說。

[不用客氣。那我先走了!掰掰!]我打算幫他把們闔上,離開這裡時,自己的身體忽然被圈住:

[澪......]

  在我身後的學秀微微彎著腰,頭靠在我的肩上,手臂圈住我的身子,講話時吐出的氣息在我耳旁,我的耳朵不禁一熱:

[怎麼了嗎......]我問道。

[我不會再畏縮了......現在起我說的話,認真聽好了。

我--淺野學秀,喜歡高橋澪。不僅僅是朋友間的喜歡,是那種將對方視為唯一的喜歡。]他的語氣十分堅定,足以讓我明白這不是玩笑。

[......]我輕輕扯開他環住我的手臂,轉身跟他面對面道:

[學秀......說真的,現在的我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我還不了解你口中的那種喜歡以及大家口裡的愛情。

我並不想要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接受一個人的心意,起碼等我真正了解那種感覺時,才能夠明確給予回覆。]我對他表明了此刻內心真正的想法。

[......是嗎?那我等妳,等妳給我明確的答覆。]學秀溫柔地輕撫我的臉頰。

 

  該說這就是情人節嗎?明天一早來學校就看到岡島不停地說著情人節巧克力之類的......

[這是想要巧克力到喪心病狂嗎?]我指著岡島問維多莉亞。

[是啊!終於發瘋了呢!]維多莉亞倒是不怎麼意外。

[話說這一袋袋是什麼?澪做的巧克力嗎?]莉櫻指著我手中的一個大提袋。

[呃......這是本校的人送的。]我解釋道。

[诶?這麼多嗎?如果妳不要能分我幾個嗎?]喜歡甜食的系成果不其然過來問我。

[澪同學這麼多妳肯定吃不完吧!為師可以替妳解決喔!]厚顏無恥的殺老師也過來了。

[哪有老師跟學生要巧克力的啊?]業笑道。

[就是啊!殺老師也太厚臉皮了吧!]陽菜乃開口。

  我把月的挑出來,其他全數贈予殺老師和系成......

 

[翔梧!我喜歡你!這是我做的本命巧克力!希望你能收下!]在教室外頭的桃花親手將巧克力遞給翔梧,並表明自己的心意。

[果然呢......]在旁邊偷窺的莉櫻賊賊地笑著。

[跟維多莉亞說的一樣呢......]也是偷窺一夥的我開口。

[......]同樣身為偷窺組的維多莉亞臉色有些黯淡,沉默不語。

[維多莉亞難道沒有什麼要做的嗎?]業問她。

[就是啊!維多莉亞不是喜歡翔梧嗎?快上啊!]不破催促著。

[可是......]維多莉亞手裡拿著巧克力,有些猶豫不決。

[沒有人規定一個人不能喜歡朋友喜歡的人,自己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喔!]陽菜乃鼓勵她。

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她想著想著,忽然眼睛一亮:

[對啊!我幹嘛管別人?這樣子根本不像我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才是我啊!]

  於是,就在翔梧正要開口時,維多莉亞忽然衝出去:

[笨蛋翔梧!]她叫了一聲。

[維多莉亞?!]桃花有些訝異。

[怎麼了嗎?我現在得要先回覆矢田--]

  翔梧的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就打斷她:

[我管你現在怎樣!我話不說第二遍!維多莉亞.布朗喜歡高橋翔梧!從此刻起,我要開始追求你!]

  維多莉亞這句話似乎喊得有點大聲,連專心辦公的烏間老師和比琪老師都打開門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維多莉亞......妳......]桃花沒有想到維多莉亞會這麼快就注意到自己的感情。

[抱歉,桃花。但這傢伙我不會輕易讓出去!]維多莉亞抓住翔梧的手臂,果斷下了戰帖。

[是嗎?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呢!]桃花抓住翔梧另一隻手臂。

[......真是複雜的三角關係。]前原小聲評了一句。

[不......還有一個麻煩的三角關係呢......只是那個人在本科......]日向搖頭。

[現在翔梧肯定很尷尬吧......真可憐。]狹間完全沒有同情的意謂,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說真的,如果是我是翔梧,肯定現在恨不得想要離開這裡。]片岡這麼說。

[我也是......]楓點頭同意。

  至於從方才就沒有說話的翔梧,這時總算開口了:

[事情......好像變得更複雜了。不過沒關係,我的答案至始至終都只有一個。]

  語畢,他輕輕撥開桃花的手,微微彎下腰,雙臂緊摟著維多莉亞,臉果斷湊上去將自己的唇貼在對方唇上,開始肆意地吻......

!!??不光是桃花,我們這些事外人也不妨吃了一驚,業,莉櫻,甚至是利卡十分盡責地開始進行拍攝:

[沒想到利卡也是這種人啊!]莉櫻拍攝的同時用另一隻手臂的手肘輕撞他。

[紀錄家人的點點滴滴也是身為家庭一份子的職責。]利卡面無表情道。

  在這短短三十秒的接吻中,維多莉亞已經被吻到頭暈目眩,全身無力的她只得被翔梧公主抱抱在懷中:

[矢田,很感謝妳有這份心意。但我的心有所屬,而這個人就在我的懷中。]翔梧正式拒絕桃花,在場表明自己的心意。

[這樣啊......謝謝你。]桃花一說完,人就跑出去了。

[桃花!]陽菜乃衝了出去。

 

[翔梧其實是蘿莉控吧......]菅原目送她們兩個離開後,回過頭對翔梧這麼說。

[喂喂!]翔梧不滿道。

[40hit呢......有潛力喔......]比琪老師用讚許的眼神看著他。

[......這是讚美嗎?那烏間老師,我先帶維多莉亞回去休息了。]他對比琪老師身後的烏間老師這麼說。

[......隨便你吧。]烏間老師無奈道。

  因此,這起由維多莉亞發起的事件就這麼宣告結束......

 

  由於自己多了一個準大嫂這件事帶來的衝擊量不小,所以等到想起巧克力還沒送出去時,已經是放學時了。

  我打算回教室拿書包時,還沒開門前就聽到了裡頭的聲音:

[渚,謝謝你這一年一直都在我身旁。]這是楓的聲音。

[咦?!這是給我的?]渚有些訝異。

......看來還是不要打擾會比較好啊!我打算出去屋子外頭等待時,就看到業和莉櫻在教室窗外偷窺。

[很好很好......我滿足了。那我先回家囉!]莉櫻站起身,朝我點頭過後便離去了。

[你們在偷窺?]我到業的身旁坐下後問道。

[哈哈!畢竟很有趣嘛!]他對著我笑道。

......對於有趣這點,我不予置評。我心想的同時開口:

[待會兒離開時等我,我有東西要給你。]

[喔?什麼東西啊?]業挑了挑眉。

[之後就知道了,現在先等他們離開吧!]

[诶......澪真小氣。]

 

  但渚和楓也沒讓我們等多久,在我安撫完業後就看到他們倆並肩離開了。

  而我和業回到了教室,我也將自己做的巧克力遞給他:

[這是義理巧克力,是作為你這些年的陪伴的謝禮。]

  見我這樣,業只是稍微愣了一下,很快地便恢復正常:

[我會好好品嘗的,畢竟是澪的巧克力嘛!]他接過巧克力收在自己懷中後摸了摸我的頭。

[不要玩我頭髮啦!]我不滿地拍開他的手。

[摸起來很舒服呢!毛絨絨的~]

[你當我狗嗎?]我忍不住吐槽。

[話說......澪好像還欠我一次約會呢!我可是千辛萬苦地贏過淺野那傢伙呢!]業忽然提起這件事。

[唔......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可是我當時沒答應啊!]我想起了當時完全無視我意見的那次賭注。

[诶~可是我都這麼努力了,獎勵一下我嘛!]他似乎是在......裝可憐?

[......好吧!那你想去哪裡?]我舉雙手投降。

[嗯......]業稍作思考,然後給出了答案:

[就去遊樂園吧!澪可不能食言。]他握著我的手,拉到他自己身旁。

[不會的,我答應你我會陪你去遊樂園。]不知為何,一種說不出口的異樣情愫在我心中蔓延開來......

[天色也晚了,我們回去吧!]業朝外看了一眼後道。

[啊!說的也是呢......]

  語畢,我們倆趕緊收拾書包,一同離開了教室......

  

  

 

下回待續

太久沒更文,手感整個生疏了......

希望讀者不要打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