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我還有一個疑問。]田中忽然開口。

[嗯?怎麼了?]九頭龍問他。

[剛剛你們說草莓之家和麝香葡萄之家是上下層關係吧!既然這樣,往來電梯又是怎麼一回事?

在麝香葡萄之家背對電梯的時候,葡萄走廊是在右手邊;

但在草莓之家背對電梯的時候,草莓走廊卻是在左手邊。

換言之,兩個地方塔的相對位置正好相反。這是為什麼呢?]田中提出了疑問。

[這個......]

  日向其實也很在意這個問題,於是想想有沒有什麼線索可以解開......

[嗯。大概想到了。]日向堅定道。

[那......可......可以說一下嗎?]罪木問他。

[那個往來電梯並不單純只是上下移動,對吧!左右田。]日向點名。

[啊?]被點名的左右田一臉茫然。

[之前我不是拜託你帶著指南針搭往來電梯嗎?]他無奈地看著對方。

[啊!那個啊......從搭上去道我到達之間,不知為何指針轉了180度耶......]

[喔......也就是說,那個往來電梯在兩個地方間移動的時候轉了180度吧!]七海想通了。

[既然這樣,那大概是沿著建築物外圍轉了一圈繞到另外一側吧!這樣子出口就會在反方向了吧!]明日香理解似地點點頭。

[因此,到麝香葡萄之家的時候,本來看起來是右邊的塔到草莓之家時變左邊的塔了吧!]日向收了尾。

[哪有這樣一邊旋轉一邊移動的電梯啊......]九頭龍默默地吐槽。

 

[好了!這樣構造算是論完了吧!那就來討論最重要的話題吧!

殺死貳大的"最佳凶器"到底是什麼啊?要怎麼跟柱子結合在一起啊?!]終里迫不及待地要進行下一個環節。

[咦?你們還不知道"最佳凶器"是什麼嗎?就是我在octagan找到的那個啊......]狛枝用鄙夷的眼神掃視全場。

[所以說octagan是什麼啊?!]九頭龍有些不耐煩。

[我記得......這個字是八角形的意思吧!]日向想了想後道。

[沒想到日向竟然會知道呢!以充滿候補生的預備科來說,算知識淵博了!]狛枝的話中充滿嘲諷意味。

[......]對方沉默不語。

[順便問你下一個問題,府和這個詞的地方是哪裡呢?]

  日向穩定了一下情緒後仔細思考,哪裡符合這個詞彙......

[喔!原來如此!就是絕命終結室裡面那間,用水泥砌成的隱藏房間嗎?]日向恍然大悟。

[為......為什麼會在那裡呢?]罪木一臉疑惑。

[妳想嘛!四角形的草莓之家不是在六角形的麝香葡萄之家上面嗎?

在六角形中減去四角形,就會形成八角形了啊!]七海向她解釋。

[嗯。位在絕命終結室裡面的那間隱藏房間就是octagan的真相。

實際上......納裡也擺著各式各樣的殺人凶器和道具喔!]狛枝點點頭。

[所以那裡也有所謂的"最佳凶器"囉?]終里問他。

[不太對呢......我是在octagan知道"最佳凶器"的真相。而"最佳凶器"的真相,就是驚奇屋本身。

也就是說,兇手利用了那棟建築物的構造作為凶器殺死貳大!

兇手一定也跟我一樣,從那個景色中發現驚奇屋的秘密,然後想到了利用那個構造的殺人方法吧!]

[利用驚奇屋的構造......殺人?]邊古山重複他的話。

[所以,兇手才不會讓我們接近驚奇屋的謎。話說回來,這殺人手法還真壯闊啊!

哈哈哈!還真是符合"最佳凶器"這個名字啊!]

 

[......沒想到驚奇屋居然是"最佳凶器"......算了,繼續討論吧!]七海由震驚轉為平靜。

[咦?妳也接受的太快了吧?]終里有些訝異。

[畢竟重點是利用了建築物構造殺死貳大的兇手,不是嗎?]

[話說這是真的嗎?畢竟是狛枝說的......]左右田心存疑慮。

[我不會在這場合說謊啦!畢竟我也不想死嘛!]狛枝道。

[之前是誰說自己什麼時候死掉都沒關係的啊?!]九頭龍打臉。

[也對......我有陣子覺得,如果可以成為你們希望的踏板,死了也無所謂......但我還是乖乖收回那句話好了!]他態度大轉變。

[收回?]邊古山瞪著他。

[我也覺得很遺憾啊......如果是為了希望殺人,我是很樂意犧牲啦!]

[呵呵呵......你依舊老說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話......

根本沒有為了希望殺人這回事,殺人就只是殺人罷了!

為了自己的慾望犧牲他人的卑鄙行為,這是連被稱為惡魔的本大爺的避諱的行為!]田中冷笑幾聲。

[別管那種人了!快點揪出殺死貳大大叔的兇手吧!]終里不耐煩地說。

[那麼,既然說用建築物的構造,那我們就先想想看手法吧!]七海道。

[那就從他的死因分析吧!這樣應該就知道殺人手法了吧!]明日香給出方向。

手法嗎......不是鐵鎚的話,還有什麼方式能讓貳大變成那個樣子呢......日向想了想,剎那間,一道光閃過他的腦海:

[那麼......如果是摔死的話,應該有可能吧!

因為,驚奇屋的秘密就是塔和房子都縱向堆疊在一起的構造吧!

既然如此,兇手可能就是利用這個高度讓貳大摔死的吧!]

[推下去嗎?從哪裡?]終里發問。

[呃......]其實我還沒想這麼多耶......日向心想。

[哼!不知道別隨便亂說。再說,那棟建築物哪裡有讓人摔死的地方?]田中冷哼一聲。

[會不會是趁地板在一樓的麝香葡萄之家時,把他從四樓的草莓之塔推下去啊?]終里提出自己的看法。

[可是,地板在一樓的時候,四樓的門不會開啊!]邊古山搖搖頭。

[哈哈哈!摔死也太扯了!最好被地域的業火燒死吧!]田中放聲大笑。

[話說,塔內有人的話,那地板根本就不會動啊!]

  左右田這麼說,立刻被日向反駁:

[那是不對的!那個感應器能夠感應的,只有會動的物體而已!

如果裡面的貳大沒有運作的話,塔內的感應器應該也感應不到他。]

[莫非......是睡眠模式?]邊古山反應過來。

[只要按下貳大脖子後面的晚安按鈕,就會進入睡眠模式,所有機能都會停止。]

[可是,在那種狀態下移動電梯,貳大應該也只會一起動而已。]田中又提出疑惑。

[我正要解釋的時候被左右田打斷了啊......]七海開口。

[我也想到了,是跟掉落的門把有關吧!]明日香問她。

[嗯。那個門把上有被摩擦過的痕跡吧!那個應該是金屬繩索的磨擦痕跡。]她點點頭。

[金屬繩索......是那個綁住貳大的繩索嗎?前端圓圓的那個......]九頭龍確認道。

[在把那個圓掛在門把上的狀態下啟動電梯,就會吊在半空中了。]日向開口。

[吊.....吊在半空中?!]罪木吃了一驚。

[兇手用金屬繩索綁住進入睡眠模式的貳大,把圓形的金屬繩索前端掛在四樓草莓之塔的門上......

在這種狀態下把塔內的電梯從四樓移動到一樓的麝香葡萄之塔,就是這樣把機器貳大吊在半空中的。]七海解釋道。

[兇手利用了只有地板移動的特色,創造出讓貳大摔死的高低差。]

  日向說完沒多久,左右田提出疑問:

[等等!這樣只是吊在半空中,貳大也不會摔死啊!]

[如果要他醒來,只要定他胸前的鬧鐘,就能解除睡眠模式了!]

[所以在把貳大吊在半空中之前,兇手還要先設好鬧鐘對吧?]邊古山問道。

[被鬧鐘叫醒後,發現不知為何被吊。通常面臨這種狀況,當下會很著急吧!]七海開口。

[然後,金屬繩索用一種很容易較鬆脫的方式掛在門把上。

實際上,金屬繩索的擦痕就是在門把前端吧!]狛枝難得開口了。

[然猴掙扎的比想像中的激烈,所以連帶整個門把鬆脫一起掉下去了。這應該是犯人意料之外的事情吧!]明日香道。

[如果知道那樣會留下證據,應該就會處理一下了。]九頭龍無奈道。

[然後掉下來的時候,是先撞到柱子,再落地的。這樣也就能解釋柱子尚未什麼有油了。]日向繼續說明。

[原來是這樣......]田中理解似地點點頭。

 

[不過......到底是誰這樣做呢?]罪木問道,話題繞回犯人上。

[那麼,從定時鬧鐘下手如何?那上頭被設置在七點三十分。]九頭龍提出建議。

[咦?太奇怪了吧!因為,我稍微晚一點去,但還是在早上七點去了那裡耶!]終里臉上滿滿的問號。

[嗯......我們也是......]罪木點點頭。

[看來又產生矛盾了呢......為什麼七點踏進塔裡的妳們會發現因為七點半的鬧鐘而摔死的貳大?]田中道。

[難道是鬧鐘不準嗎?]

  邊古山的推測,被日向否定:

[那是不對的!他胸口的時鐘是電波時鐘,不可能會不準的!]

[難道是妳們住的地方的時鐘被調過了嗎?]左右田問明日香。

[不!我調查過所有時鐘,時鐘時間都一樣。]九頭龍出聲。

[既然這樣,那就是我們的時間都錯了吧!]明日香推測。

[咦?!]終里愣了一下。

[原來如此......兇手把整棟屋子的時鐘都調亂啊......]狛枝理解似地點點頭。

[我記得......左右田你們說過地震聲響後,鬧鐘響的對吧?]日向問左右田。

[嗯!對啊!]左右田點點頭。

[嗯。我記得那時候是五點半!]九頭龍點點頭。

[莫非......那個地震聲其實就是貳大墜地的聲音?!]邊古山似乎想通了什麼。

[嗯。我也是這麼想的。這樣子的話,時鐘應該是被撥慢了2個小時。]日向點點頭。

[話說......無論是鬧鐘聲,還是地震聲,我都沒有聽見呢!]狛枝有些煩惱。

[喔?莫非你那時不在房內?]左右田開始懷疑他。

[其實兇手就是你吧!]九頭龍亦是。

[......可是,不只是狛枝,我也沒有聽見地震聲呢......]明日香尷尬地看著所有人。

[事實上,我也是這樣......]七海緩緩道。

[嗯。我也是......]日向搔了搔頭。

[這......這是怎樣啊?!]終里不解地抓頭髮。

[連這個都不知道嗎?只要想想我們四個人的共通點就知道了啊!]狛枝一臉鄙視地看著其他人。

[我們四個......啊!是都住豪華客房吧!]日向忽然想到。

[所以......他們聽不見,是因為住在隔音很好的豪華客房吧!]邊古山下結論。

[厲害喔!日向。竟然能注意到這件事,那就是你超高校級預備科的實力嗎?]狛枝酸了日向一句。

[這樣子......犯人很明顯了呢!]明日香緩緩道。

 

是啊......很明顯了。犯人正是--日向想了想,開口問那個人:

[田中,草莓之家的交誼廳響起鬧鈴聲的時候你也在現場吧!]

[那又怎樣?若聽到響徹漆黑闇夜的毀滅福音,會去阻止也是宇宙的常理。]田中答覆道。

[但明明你是住在豪華客房,為什麼狛枝聽不到你卻聽得見呢?

這理由很簡單,因為當時你不在房間裡。]

[啊!這麼說確實是耶......]左右田恍然大悟。

[......]田中沉默不語。

[田中沒辦法回去應該是因為九頭龍吧!]狛枝開口。

[因為我?]九頭龍有些不解。

[因為你一直待在交誼廳吧!正因如此,兇手便無法回自己房間吧!]

[這手法某種意義來說是自動殺人,但之前的各種準備都需要兇手親自完成。]七海道。

[也就是,犯人必須在貳大進塔前,進入塔內。而九頭龍看到貳大時,犯人應該已經在塔內了。]日向續道。

[然後,想要回房間的時候,因為九頭龍在交誼廳而回不去......]左右田接話。

[原本計畫應該是回到房間裡,就像我們四個一樣沒聽見。

更好的話,若九頭龍和左右田到房間找你便會形成更強烈的不在場證明。]狛枝道。

[可是......為什麼不等事情結束呢?]終里有些疑惑。

[如果在事發時他們到他房間找他的話,那事情就會爆露了。]七海跟她解釋。

[哼哼哼!說的真起勁啊!]田中冷笑幾聲。

[你這傢伙......知道自己處在什麼情況下嗎?]九頭龍開口。

[不過是想出來上廁所正巧聽見......就被懷疑了呢!犯人可真是狡猾。]

[不過是嘴硬罷了!反正學園裁判是多數決嘛!]狛枝不屑地看他。

[等等!等一下!]日向道。

[蛤?你還不明白嗎?日向。這場學園裁判......還有自相殘殺......不過是暖場用的而已......]

[喂!說這只是暖場用的是什麼意思?]黑白熊聽了很不是滋味。

[說鬧劇比較恰當呢......這種鬧劇,實在令人無聊,讓我壓力好大......無聊到胃穿孔也不奇怪呢......

所以啊!在我健康受損病倒前,快點結束一切吧!]狛枝愈來愈不耐煩。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你知道了什麼?]日向愈來愈混亂,於是問他。

[......之後就當作驚喜吧!先把這搞定吧!]

[那......田中你還有話要說嗎?]邊古山問他。

[......]對方閉口不語。

[是無話可說了呢......]狛枝道。

[呵呵呵......我只是受不了你們的幼稚推理,連話也說不出來罷了!

我反倒是要徹底否定!你們的推理打從一開始就錯了!

我問你們,要如何從兩地之間來回移動,往來電梯可是壞了呢!

而且電梯廂可是停在麝香葡萄之家,也就是最後一個使用的是在麝香葡萄之家離開電梯。

基於以上證據,兇手在麝香葡萄之家弄壞電梯是不爭的事實。]田中笑出聲來。

[那肯定是有秘密通道之類的東西啊!]終里叫道。

[事實上是這樣沒錯,草莓之家一樓的octagan的地板有一扇門,一打開可以通往麝香葡萄之家三樓的黑白熊情報室。]明日香解釋道。

[那如果,兇手沒去過那裡呢?]田中再提出質疑。

[那是不可能的。金屬繩索,鎖鏈甚至是鐵鎚在我們探索時都沒有發現,而我們沒探索的也只有絕命終結室。

因此,我可以肯定兇手去過絕命終結室,以及裡頭的octagan!]日向反駁他。

[那麼,我是怎麼按下貳大脖子背後的晚安按鈕的?]他又丟出一個問題。

[貳大大叔的背後才沒那麼容易讓人偷襲!]終里道。

[想讓我認輸,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有壓倒性的力量,不停地蹂躪;另一個正式說出讓我接受的理由!!

現在的你,沒有滿足任何一個條件!]

我就如你所願!日向下定決心後,開口:

[如果是叫你的倉鼠按......對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把壁紙碎片從天花板弄下來的是你的倉鼠,按下草莓之門的按鈕的也是它們吧!

以它們能半道這些事來看,叫它們去按晚安按鈕也並非不可能。]

 

  田中聽到後,不禁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是提到我就算了,既然提到我優秀的部下們,我也只能承認了呢......]

[田....田中......]罪木用驚恐的眼神看著他。

[看來,笨大爺手上的是一張地獄的單程票啊!既然這樣,就踩在我身上吧!

勝利只建築在屍體上,這世界沒有所謂毫無犧牲的和平!

來吧!踩過我的生命吧!像路邊垃圾那樣踩過我吧!

話說,真厲害啊!明明只是區區人類而已呢!]他誇獎其他人。

[夠了......別說了。別再用奇怪的話蒙混了......否則我殺了你!]終里氣憤道。

[那麼,就投票給我吧!親手把汙穢的一票送給我!]

 

  在這之後,他們進行投票,而投票結果毫無意外地最高票為田中......

[哇!連續四次無失誤!在那美好的驚奇屋殺死了機器貳大貓丸同學的人正是田中眼神夢同學!]黑白熊宣布結果。

[姑且讓我說幾句......靜靜等死的生命究竟有什麼意義?那種東西根本不是勇氣!那是放棄!只是自暴自棄!]田中道。

唔?!日向愣住了。

[自從被關在那棟建築物後,每個人都徹底被"放棄"支配。

但是放棄什麼也得不到,只是停止向前邁進罷了!放棄活下去,只是污辱生命罷了!你們有聽過Dog eat dog這句話嗎?]

[同類相食.....的意思嗎?]邊古山答覆他。

[在動物學上,同類相食是很常見的現象。這是活下去啊!

如果為了活下去而殺人的行為稱作"惡",那麼放棄活下去這件事又該叫什麼?

如果把那個奉為正義,那本大爺就要拚全力和世界對抗!

畢竟放棄活下去,選擇死亡,除了褻瀆生命之外,什麼也不是!這是人類的傲慢!]他慷慨激昂道。

[你打算說這種話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化嗎?]終里問他。

[不過,貳大好像也有同樣的想法呢!不然......就不會打起來了吧!]狛枝此話一出,令她無話可說。

[我並沒有要把價值觀套在你們身上的意思,不過......不覺得這樣比所有人在這裡慢慢走向死亡好多了嗎?]田中續道。

[莫非......你是要犧牲你自己嗎?]明日香問他。

[多愚蠢的問題,我可是人稱是繼最大禍害的田中演蛇夢呢!我怎麼可能為了你們犧牲!]

[是.....是嗎?]日向垂下頭來。

[那麼,開始吧!黑白熊。讓我開懷大笑吧!]他大笑出來。

[好好!那麼超高校級的飼育委員的處刑正式開始!]

  黑白熊迫不及待地舉起槌子垂下按鈕,處刑也隨之開幕......

 

田中佇立在原地,望著遠方率領大批猛獸的黑白熊。

但他所做的僅是將倉鼠放置安全的地方,自己獨自面對那群野獸。

他開始用樹枝話起魔法鎮,隨著對方逐漸逼近,他寫的速度也隨之加快。

他寫完的那一瞬間,野獸各個衝過來將其踐踏在地上,不斷地踩,不斷地踩.......

而被踐踏過的屍首,也被有著天使翅膀的動物帶走了.......

 

[嗚......嗚......]罪木早已泣不成聲。

[切!]九頭龍別過頭。

[可惡......我這種煩躁的感覺到底要往哪邊發洩啊......

每個人都只顧著擔心別人......才會這樣......

可惡!我真是太弱了!]終里低下頭,懊悔道。

[不過......情緒低落一陣子後,得繼續努力了......]七海心情也不是很愉快。

[是啊!]邊古山同意她的話。

沒錯.......我們得往前邁進才是!為了戰死的夥伴報仇!日向下定了決心。

[那我們回去吧!想必有人很餓了吧!趕快吃飽飽,之後大睡特睡,明天繼續努力吧!]明日香瞄了一眼終里後對其他人面帶笑容。

[嗯!說的沒錯!]九頭龍點點頭。

  他們回到賈巴沃克島上後,在餐廳裡舉行一場熱鬧的餐會,除了"他"之外......

 

[妞齁齁齁~找我有事嗎?狛枝同學。]

  位在賈巴沃克公園的黑白熊,面對前來找他的狛枝......

[話說,狛枝同學知道叛徒是誰了嗎?]黑白熊好奇地問他。

[大概知道了......八九不離十了呢!還有,我要問你有關絕命終結室特典的事。]狛枝拿出了先前拿到的獎勵,續道:

[這裡面有我們十八個人的資料,而且是希望峰學園的資料,可以認定叛徒也是讀希望峰學園吧!]

[那又怎樣?]

[還有,你確定你知道叛徒是誰嗎?既然知道為什麼還放著他不管呢?]

[知道又如何,而且叛徒的存在就像是沒有手杖的莫諾美一樣無關緊要啦!]黑白熊一臉無所謂的模樣。

[真的......無關緊要嗎?]狛枝似乎要試探它。

[唔......當然會在意啊!畢竟,那個人可是讓你們遭遇這種事的可恨未來機關的手下嘛!]

[啊......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應該是說,我是要提出合作計畫才來的喔!]

[嗯?]

[你的目的......是要讓島上所有人都絕望吧!故意讓叛徒逍遙法外也是這個目的吧!]

[嗯。算是吧!如果真能讓她絕望的話那真是太完美......]黑白熊最後一句說的特別小聲。

[雖然不曉得你剛才說了什麼,但我認為也許我們在某種意義上能夠合作喔!前提是要用叛徒的身分交換。]狛枝提出要求。

[诶?狛枝同學不是心裡有數了嗎?而且,我是不可能答應的。

因為我想讓大家陷入絕望,這當中當然也包括你啊!

而且,如果嘴上說要合作,之後又遭到背叛的話,我可承受不了傷痛。就像他一樣......]

[果然被看透了嗎......不過我的想法依舊不會改變。

光輝燦爛的"絕對的希望"......我和絕望都是為了成為它的踏板而存在的!]

[嘖......你跟那傢伙真像呢......]黑白熊直搖頭。

[哈哈!那他還真是不幸啊!]狛枝笑了笑。

[噗噗噗!你不也是嗎?]

[我倒覺得挺幸運的呢!難得遇到這麼龐大的絕望......在這座島上沒有人能靠得住,所以只能由我來......

如果可以排除這座島上的絕望,我應該就能成為真正的希望。

不是踏板......是真正的希望......就好比超高校級的希望一樣的存在!]狛枝希望廚的模式大開,近乎瘋狂。

[噗噗噗......你和他真是一模一樣呢!]

[啊!問你最後一個問題......你在這座島上等誰啊?]

[唔?!]黑白熊頓了一下。

[我又猜中了呢......你果然是在這座島上等某個人。所以呢?你等的人已經來了嗎?]

[如果......如果真的來了的話......噗哈哈哈哈!沒有比這個更有趣的事了!]

  它的笑聲充斥著整座公園,而狛枝只是冷冷地看著它......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