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們四人來到了咖啡廳.....

[大師!!請你對我的畫本做個評分。]小惟將包包內的畫本拿出來。

[呃.....]說實在的我不太想,要是又傷害別人那"脆弱"的心靈跟怎麼辦?

 我記得國中美術課....

"[山下同學,你可以...幫我為這幅畫作個評分嗎?]"某個班上同學問道。

"[喔。好啊!]"我接過她的畫一看: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那個.....山下同學...]"

"[呃,啊!抱歉!我接下來說的話可能會有點直接,希望不會因此傷害到妳的心。]"我抬頭道。

"[嗯!你盡管講!!]"

 結果一分鐘後....

"[嗚~~山下同學,我看我還是放棄畫畫好了!!!]"她說完便哭著跑走了。

"[等等啊~~~]"

 一想到這個經歷,便下定決心要拒絕她時------

[哎呀~辰也,這又不是什麼難事!就幫小惟這個忙嘛!]明拍了拍我的肩膀。

 白癡啊!!!我臉上分明就是寫不願意,是不會幫我拒絕喔?!!!這重色輕友的混帳.....我心裡罵道。

[大師!拜託啦~~]小惟跪下並且磕頭。

[喂喂!太誇張了吧妳.....]我不由得吃驚地看著她,同時伸出手要把她拉起來。

[如果大師不答應,我就不起來!!]她躲過我要抓她的那隻手道。

[.....好啦!好啦!我幫妳看啦!!快起來吧!]我基於無奈之下,只能答應了....

[YA!!萬歲~~大師你人真好~~]小惟抱住我道。

[妳在做什麼啊??!!快把畫本給我啦!]見她抱住自己,我立馬將她推開。

[好嘛!好嘛!抱歉啦...我只是太興奮了嘛.....]她露出頑皮的笑容的同時,將手中的話本交給我。

[根本就是興奮過度吧....]

 

 大致上看完她的畫後,尚未開口,澪就讚嘆道:

[小惟妳真是太厲害了~~我好佩服妳喔!]

[還好啦...那大師你的看法是.....]小惟問道。

[妳的技術很好,線條和用色方面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妳的畫風....極為抽象化,如果不是有水準的評審老師,根本沒辦法體會出這之中的奧妙。

 妳去比賽時盡量避免抽象,以妳前幾頁那樣純畫實物或風景的畫風趣筆就好了,不然是得不到好名次的......]我開始評論以及建議道。

[哇!不塊是辰也,天才的風範又出現了!!]明插話道。

[噢!說到這,我一直有件事很想問大師呢....為什麼你從兩年前開始都不出來比賽了呢?]小惟好奇地問。

[呃....這....]我不曉得跟怎麼回答才好....

 說實在的.....自從和雅子分手後,不知為何每次畫到最後,心裡就會開始失控,導致無法再繼續畫下去....

 可是...這種事怎麼跟他們說呢?我心想。

[喔!妳想知道嗎?我告訴妳吧!辰也是因為和女友分手了,所以沒心情畫畫了。就是這樣!]明答道。

 明你這....唉~真是的!!為什麼要幫我回答啊??我聽了差點理智斷線。

[咦....女友?是那個頭髮很長,有歐洲人血統的那個女生嗎?]小惟問道。

[妳怎麼知道??]我驚訝地起身:

 天啊~~~我到底在幹嘛啊??這樣豈不是承認就是因為分手才沒去比賽的嗎??我心裡暗自責備我的不理性。

[哎呀~我好歹是大師的崇拜者,有你的比賽我都有去看啊!!

 國一時去看你的比賽時,就發現你身旁多了一個女生,而且跟她有說有笑的。沒想到大師居然和她分手了....]

 ......這女的與其說是崇拜者,用跟蹤狂形容應該會比較貼切吧.....我忍不住在心裡吐嘈。

[對了,小惟妳的比賽不是十點嗎?現在已經五十分囉!]澪提醒道。

[啊~~天啊!!!快遲到了!!那麼快去會場吧!!]小惟趕緊將東西收拾好後跑出咖啡廳,我們也快步跟上。

 

 抵達比賽會場後,小惟去選手休息區報到了,而我們則在現場找個座位坐下.....

[咦?那不是天才繪師---山下辰也嗎?]一旁的人交頭接耳道。

[他怎麼沒比賽啊?只是來觀戰的嗎.....]

[話說為什麼前兩年都沒出來啊....]

 看著那些竊竊私語的明,忍不住調侃:

[大紅人....蠻有名的嘛!!]

[真是....別鬧了。]我沒好氣道。

[噓!!開始了。]澪食指輕觸唇前。

[各位觀眾,一年一度的全國繪畫大賽在此刻開始了!那麼我們歡迎選手入場!!!]主持人開場白道。

 話一出,後台的選手們紛紛走上台了,小惟也是.....

[欸!辰也,你覺得題目是什麼啊??]明問道。

[這個嘛.....初賽階段應該不會有什麼難題吧...像風景,物品之類的....]我推測道。

[是嗎...啊!反正只要看到小惟晉級就好了嘛~~管那麼多幹嘛?]

 明明是你先問的欸....我內心抱怨道。

[那麼,這次的主題是-----最愛的花朵!!!]主持人公布題目。

[果然....]我喃喃道。

 

 大家的作品都完成後,作品便被一一用攝影機拍了下來,並送至後台等候的評審....

[神啊~~千萬保佑小惟晉級啊.....]明雙手合十祈禱道。

[你太誇張了吧!明。]澪一臉三條線地看著他。

[辰也,你說小惟她會不會晉級啊??]明問道。

[因為那傢伙又畫抽象畫,所以一切很難說.....]我回道。

[總之,小惟一定要進下一輪啊!!!]

 

 後來小惟不辜負眾望,順利晉級下一輪。

 而天色也有些晚了,所以明送澪回去;我送小惟回去。

 ....天啊!好尷尬......我心想。

[那個....恭喜妳晉級了。]我打開話匣子道。

[........其實我都沒怎麼在意名次呢....因為我只想畫屬於自己的畫,而不是迎合那些評審的畫。]小惟道。

[是...是嗎?]

[不過謝謝你啦~大師。你的道賀我收下了!!]

[喔....]

 不知道為何,心裡有股奇妙的感受....

 

 

下回待續

長山寫的還真長

真不知他是怎麼趕出來的

然後現在雖然是在說長山所寫的話劇內容

但仍要繼續看下去

不能省略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丸子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