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終於來到御用繪師徵選的這一天.....

[天啊....好多人喔...]小丸子看著城門前大排長龍的人群道。

[就是啊....我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呢...]小玉點頭。

[人多不是重點,重點是小丸子妳只要將自己的實力發揮出來就好了不是嗎?]大野拍了小丸子的肩。

[也是呢...謝謝你,大野。你讓我有信心多了!!]小丸子握緊拳頭道。

[這樣才是我認識的小丸子嘛!加油囉!!]

[嗯!!]

 小丸子前去排隊候,杉山調侃道:

[表現不錯嘛!大野。]

[什麼啊?幫別人打氣不都這樣嗎?]大野沒好氣道。

[真是,我看你在小丸子錄取後向她求婚好了。萬一她又在宮內太有魅力讓其他人愛上她,你豈不是還得花心思去應付情敵?]杉山提議。

[是沒錯...但這樣是不是太快了?]

[不會不會,每次小丸子回給我的信內除了問女生過得好不好之外,男生方面總是第一個就問到你呢!]小玉道。

[聽到沒?第一個就問你呢!!小丸子肯定喜歡你啦!!!既然你們互相喜歡,那就快點修成正果啊!!!]杉山繼續遊說。

[.......好吧!]大野答應道。

[嗯嗯!這樣才對嘛!!!]他聽了回答後很滿意地點了點頭。

 

[那麼,御用繪師徵選考核正式開始。首先,你們先畫任何你想畫的人。之後一一承交上來讓聖上檢閱,若聖上說你過了,那代表你錄取了,反之則淘汰。]小雪的貼身仕女----潔西卡道。

 此話一出,大家開始動筆描摹......

 畫人啊!那還蠻簡單的嘛!可是空的標準感覺蠻高的,希望畫出來後他會說我通過了....

 不過...到底要畫誰呢???

 小玉,年子,大野,杉山,長山,小雪,小惠,小金井,空還有花輪...天啊!有好多人選喔.....

 可是如果畫小雪他們,畫的不像的話會不會生氣啊....還是算了吧!

 那就剩前面那五個了....

 嗯。決定了!就是他了!!!小丸子打定主意後,開始提筆作畫了.....

 

[時間到!!請畫完的人將作品交上來。]潔西卡道。

[诶~~才過沒多久欸....]

[就是啊!再一下下嘛!!]下面的人開始嘰嘰喳喳起來。

[放肆!!在天皇面前休得無理!!時間是聖上說的算,若有意見者,便是得罪聖上!!!]潔西卡喝斥道。

 呼~~好險我已經畫完了。不過時間確實有些短,都還來不及仔細確認呢....小丸子心想。

 於是,那些畫完的人便一一排隊了....

 好緊張喔....雖然和天皇很熟,但如果不合他的意就要再見了啊~~~她心裡開始緊張。

[下一位!!]潔西卡大聲道。

[換我了...]小丸子有些忐忑道。

[跟五年前相比,畫技又更好了呢.....而且妳還是畫那個人....]空看著小丸子的畫道。

[還請聖上別告訴他人....]

[哈哈!朕不會說出去的,儘管放心吧!]空笑道。

[那麼....請問聖上我-----]

[喔!妳無庸置疑錄取了。]空插話道。

[謝謝聖上!!]小丸子開心地離開了。

[呵呵....我看小丸子對大野也有意思呢....]他自言自語道。

 

 回到小玉和杉山家後,小玉問:

[小丸子,結果如何???]

[呵呵~當然是被錄取啦!!!]小丸子開心道。

[那真是恭喜妳了呢!]杉山道賀。

[呃....小丸子,我有話要對妳說...]大野開口。

[咦?有什麼事嗎???]小丸子問。

[就是....妳...妳可不可以成為我的妻子呢?]

[.......]

 大野,我也很想成為你的妻子,可是...可是我活不了多久....與其讓妳承受妻子死亡的痛苦,不如離開你,讓你娶個健康的妻子伴你終身對你較好些....她心想。

[那個....小丸子,其實你也可以不用那麼早回答我----]

[不!我現在就能回答你。我很抱歉,我無法成為你的妻子。]小丸子打斷大野說的話。

[還有小玉,我明天就會搬離這裡,到某個地方買房子住。那我先離開了。]她續道完便離開這裡。

[等等!小丸子!!!]小玉追了上去。

 就這麼,現場只剩大野和杉山兩人....

[大野,我相信那傢伙是有什麼苦衷才不答應你,我們出去偷聽小玉她們說了些什麼。]杉山道。

[....嗯。]大野有氣無力道。

[打起精神來!大野。這一點也不像你啊!!]

[我知道....可是被拒絕的滋味很難受啊....]

[真是...快走吧!!]

[嗯。]

 

 而外頭的小丸子和小玉....

[小丸子,停下來!!我們好好談談。]小玉追著小丸子道。

[沒有什麼好談的,事情就是如此。]她停下腳步道。

[我知道妳喜歡大野,妳一定是有什麼苦衷才不接受的,對不對??]

[我..我才沒有喜歡他....]

[小丸子妳撒謊,臉都紅了.....]小玉道。

[唔....沒有啦!!那是太熱了曬到臉都紅了啦!!]小丸子急忙辯解。

[妳騙人,今天明明沒有很熱。]

[......真是....妳太了解我了啦!!!]

[如果不了解妳這十年多的友誼不就白費了嗎?]小玉反問。

[....因為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所以這件事我只告訴妳一個人。]

[嗯。]

[其實我.....在兩年多前得了不治之症.....]小丸子道。

[什麼???]小玉吃驚。

[當時大夫說.....我的壽命只剩下四年,扣掉兩年多,我的壽命只能到後年三月多了....]

[怎麼會....到了那時,小丸子妳就會死了嗎....]

[沒錯。妳就知道我為什麼不答應大野了....]

[嗯...我懂。]小玉點點頭。

[我不想讓他承受失去妻子的痛苦,與其這樣,還不如娶別的女人比較實在....]

[我才不要呢!!]一個聲音從後方響起,小丸子轉頭一看:

[大野,杉山!!]

[我都聽到了....小丸子妳好過分...怎麼自己擅自自作主張....]大野痛心道。

[大野......]

[即便只有兩年,我還是想娶妳為妻,和妳在一起共度每一個時光啊!!!]

[可是....如果不能長久,那有什麼意義呢???]小丸子反駁。

[我不在乎這些!!我只想和妳在一起啊!!!]

[......討厭..我都打定主意不能動搖了.....]小丸子開始哭泣。

[那妳就是答應了,是嗎?]大野走近道。

[嗯......]

[太好了....]他緊緊抱住小丸子。

 

 兩年後,小丸子離開人世,留下了一名女嬰.....

 而皇城內....

[欸!大野,你要幫她取什麼名字啊??]空好奇地問。

[對啊對啊!!而且她好可愛喔!!]小雪忍不住捏了捏女嬰的臉頰,女嬰也呵呵笑了起來。

[啊~~太可愛了!!無法直視啊!!!]小惠別過頭道。

[她的名字嘛....就叫櫻吧!!]大野決定道。

[喔~~挺不錯的嘛!!]杉山點了點頭。

[是啊!這樣天上的小丸子也會很開心的....]小玉看著天空道。

[是啊.....]

 

 

 

古代的小丸子

THE END~~

那麼下一回就回到正篇了喔~~

請繼續收看喔

~~~~

(磕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丸子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