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人進入病房後,我拿張椅子坐下後握住她那漸漸冰冷的手:

[霧島,我來看妳了。]語畢,我忍住要崩潰的衝動拿出那面第一名的獎牌續道:

[妳看,我拿到了第一名了!開不開心啊?大師我一復出就有這麼好的成績呢!!]

 明和澪聽到這句話忍不住鼻酸.....

 而我稍微停頓了一下,復開口:

[霧島妳這笨蛋,為什麼妳什麼都不說....害我們什麼也不知道........]說到這,我的淚腺失去了控制,淚一點一滴地流了出來....

[還有...為什麼妳這傢伙總是不聽別人把話說完呢?妳知道我....我很喜歡妳嗎????]我越來越激動,手愈握愈緊。

[我很喜歡妳,喜歡到無法自拔啊!!!!!

 我好後悔當時沒有追上妳然後對妳說"我也很喜歡妳",如果我這麼做,妳就不會那麼傷心,以致於癌症惡化了.......]

[霧島...不,小惟,我知道就算再多的懺悔也喚不回妳的生命...

 這輩子我們錯過了彼此,若真有下輩子,我們就在一起吧!好不好.....]我撫摸著她的臉道。

 在一旁聽著我說話的明和澪,也跟著哭了出來....

 神啊!好好的兩人,為什麼要把他們活生生地拆散呢?澪心想。

 辰也真可憐.....再次為了自己動心的女生流第二次眼淚.....明心想。

[啊!對了,小惟母親說當時小惟惡化時手裡緊握著手機,她在被送進病房的那一刻要把它交給你。]澪從口袋內拿出手機給我。

 接過手機並將它開啟後,裡頭有一封尚未打完的簡訊:

 大師:

 你這輩子不喜歡我沒關係,我可以等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行。

 但我只希望大師這輩子能找到自己的對象,好談場"真正"的戀愛。

[小惟....妳真傻....我這輩子喜歡的就是妳啊...一直都是妳啊!!!!]我哭得肝腸寸斷道。

[....辰也,我們回去吧!]明拉著我的手。

[不!不!我要待在小惟身邊!!!]我掙脫他的手。

[清醒點!辰也。我相信小惟絕對不想看到妳這麼狼狽的模樣!!她想看的是你的快樂,你的笑容啊!!!]澪搖晃我的肩膀。

[.........]

[你想讓她在天上還得擔心你嗎?]她問道。

[.....不!我不會讓她擔心,謝謝妳點醒我,澪。]我搖搖頭。

[知道就好。]

 

 然後未來沒有小惟的日子裡,我會連同小惟的份,一起活在這世上.....

[辰也,快點!要遲到了!!!]明在校門口喊道。

[知道了!!]我加快我的腳步,趕在小門口關上前,以滑壘的姿勢滑進了校內。

[幸好你趕上了.....]澪道。

[既然辰也到了,那麼我們快進教室吧!!]明道。

[嗯!]

 

 人生沒有道退路,錯過就是錯過,失去就是失去了。

 就算再多的後悔也喚不回一秒鐘.....

 就算再多的懊悔也喚不回失去的東西....

 因此,我們理應珍惜當下,不要留下遺憾,悔恨

 這才是人生之道。

 

 THE END

 長山的話劇劇本到此結束.....

 

 過了兩天終於來到了公佈角色名單的班會課.....

[真不曉得誰要上去演呢.....]小丸子期待道。

[就是啊!我也好想知道喔....]小玉同意。

[反正不要有我就好了~~]杉山道。

[嗯嗯!我也不要。]小丸子猛力地點頭。

 但理想總是與事實有所差距啊.....

 

 名單如下:

 女主角(霧島惟) :櫻桃子

 男主角(山下辰也):花輪和彥

 女配角(木村澪):穗波玉

 男配角(伊藤明):杉山聰

 其他略過.....

 

 小丸子和杉山看到後頓時石化了.....

[杉山...我是不是看錯字了啊......]小丸子問。

[嗯!一定是看錯了....]杉山回道。

 看著不願接受現實的兩人的小玉,只好道:

[你們就別再裝傻了...黑板上寫的千真萬確。]

 

 下課後.....

[啊~~為什麼啊~~~~]小丸子吶喊道。

[哎呀~小丸子開心點嘛!你可是重要的女主角呢!]長山道。

[長山~~~~換別人演啦!!!叫優可來比較適合啦!!!]她求道。

[咦??!!小丸子別牽扯到我啊!!]優可聽到小丸子叫自己演,不由得吃驚道。

[就是啊!優可那裡也有很多事要做呢!小丸子妳就認命吧!]長山駁回小丸子的請求。

[唉....好吧!花輪只好委屈你了.....]她看著花輪道。

[哎呀~Baby~怎麼會呢?跟妳一起演很好啊!]花輪帶著迷人的笑容道。

[唔.....]小丸子的臉不知為何紅了起來。

[咦?Baby,妳的臉-----]他話說到這,就被打斷:

[啊!沒事啦!!我只是忽然發愣了啦!!哈哈...每次總是聽話聽到一半就會出神.....]

[哦?是這樣嗎?看起來好可疑啊~~~]杉山忍不住調侃。

[杉山你很囉唆欸!!有什麼好可疑的啊??]

[诶~~妳臉又更紅了喔~~~~]他賊賊道。

[才沒有哩!!]小丸子別過頭道。

[嘖嘖!口是心非.....]

 

 放學後,小丸子和小玉一同回家的路上......

[欸!小玉....]小丸子叫道。

[怎麼了?小丸子。]小玉回問。

[我有些事想跟妳說.......]

 咦?莫非小丸子終於開竅了??她心雖然是這麼想的,不過她表面上裝作不知道地問:

[是什麼是要跟我說呢?]

[那個....其實是-----]

 

 

下回待續~~

小丸子要說什麼呢??

她終於開竅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丸子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